2018台灣戶外用品展」於101821日舉行每年都吸引了許多愛好戶外活動人士前往參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公布首度參展,以「步道.部道-發現森邊的好朋友」為主軸,


精心挑選宜蘭南澳、臺中和平、嘉義阿里山、臺東長濱等4處極具自然資源與人文景觀的步道區域,介紹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周邊山村部落環境資源。

這是我第N次逛戶外用品展,每次來逛大都走馬看花,這次逛到「步道.部道-發現森邊的好朋友」,發現好農雜誌林文集主編,也是這次策展人之一,有林大哥的策展的地方,逛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因為不只是逛逛,逛完總是會帶點知識回家

 

 

例如這次展覽除了有邀請部落親臨活動現場推廣在地精彩的生態旅遊及友善農產品、播放生態影片之外,在有限的空間內舉辦了達人講座。

今天就在現場聽達人,分享了一場很實用的「巴氏呼吸法」,

建議大家有空花點時間,看著影片跟著達人一起體驗,我覺得現代人無形的壓力實在太多了,嘴巴說放鬆,但生活真的有放鬆嗎?回家我跟著影片做,雖說沒有達到放鬆,但有達到放空,總覺得自己的腦袋除了睡覺之外,無時無刻不在東想西想還真很久沒有放空,巴式呼吸讓我短暫放空,感覺真棒!

聽完分享收穫有三:

1.平常缺靈感嗎?達人建議假日,抽個時間爬座小山,靈感自來。
2.越重要的事情,越不要費力想。
3.巴氏呼吸法注意事項

(1)孕婦不建議使用

(2)青光眼朋友不建議
(3)心臟病患不建議使用
(4)最好在室外操作
(5)在室內作,最好打開窗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