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洋休閒農場:火山蝦生態瓶DIY,彩虹傘打造獨特回憶

勝洋休閒農場一遊!
這裡是全台唯一以水草為主題的農場,和其他農場不同主打水上活動,門票一百元可以折抵消費,還可以兌換美美的水草DIY。
園區內還有彩虹傘拍照區、玩水區、魚咬腳皮、划船區,還可以租借竹竿釣魚,保證會上鉤!
農場對面還有勝洋水草餐廳,可以安排來趟宜蘭半日遊唷!

勝洋休閒農場|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於宜蘭火車站搭乘752公車於尚德村下車後,走八甲路步行前往約三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1.往員山方向走,左側看到金車股份有限公司後約3.2公里,於觀音菩薩像旁路口右轉八百公尺即可抵達。
2.走泰山路(台7省道)往員山方向,經員山鄉公所後,於觀音菩薩像旁路口右轉八百公尺即可抵達。

【停車場】
對於前來參觀農場的遊客,他們也提供了免費停車服務。
無論你是自駕前往還是租用車輛,他們都為你準備了舒適又便利的停車環境。

勝洋休閒農場|營業資訊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地址:264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6號
電話:039-222487
粉絲專頁:按這裡

雁行天下觀光巴士
網站:https://ilantourbus.rezio.shop/zh-TW#products
你好!我是雪波,這個網站主要分享個人成長、美食、旅遊,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宜蘭勝洋水草休閒農場的門票收費為 100元 ,一百公分以下免費入園。
您可以在農場內使用門票抵扣100元的消費。
農場提供多種活動,例如玩水、釣魚、彩虹傘拍照、DIY活動、划竹筏、魚咬腳等,讓你可以在農場中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勝洋休閒農場|彩虹傘

一進入園區,眼前就出現了一個個超美的彩虹傘。
哇!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彩虹啊!


旁邊還貼心地準備了雨傘供我們拿來拍照,真是太貼心。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拍照不用擔心,有雨傘就有保障!」哈哈,這真是太有趣了。

同學擺出美美的POSE,感覺就像一個超級模特兒。

勝洋休閒農場|水草商店

接著我們就先來去逛逛水草商店,你可以把門票全都拿去折抵DIY,我覺得一百元門票可以折抵七十元算是很佛心囉,在這邊也可以租借釣竿去釣魚或是釣蝦。

商店裡展售與水草相關商品,透過燈光照射,真是美麗。

眼尖的朋友,還可在現場,看到曾拜訪勝洋的名人貴賓親筆簽名。

勝洋休閒農場|生態池的冬日秘境

四季更迭,「勝洋休閒農場」的生態池,展現出多樣的景致。
這次冬季造訪,我們在池中發現了一片片美麗的睡蓮。
這些睡蓮的葉子平貼在水面上,宛如在沉睡一般。

從遠處眺望生態池,我們可以看到靠近岸邊的右側有一片紅色區域,那是一種名為「滿江紅」的水生植物,在冬天時會呈現出紅色的色澤。
有時候,來訪的孩子們會好奇地問:「為什麼這裡看起來像一個操場呢?」原來,當滿江紅的數量足夠多時,整片池水看起來就像一條紅色的跑道,非常壯觀。

除了滿江紅,這裡還有許多稀有的水生昆蟲和鳥類。
例如,你可以在這裡發現二級保育類的水雉,這種鳥類在台灣北部只有在勝洋才能見到牠們的蹤跡。

每當勝洋發現到水雉時,常常吸引愛鳥人士們聚集來捕捉這難得的一瞬間。

勝洋休閒農場的生態池,豐富多樣的生態系統,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和生物出現,讓人驚艷不已。
如果你也對大自然充滿好奇和熱愛,不妨前往勝洋休閒農場的生態池,一探這個奇妙世界的美麗與神秘。

勝洋休閒農場|落雨松

在勝洋休閒農場的「落雨松」它不是生長在大地上,而是在池子裡。是不是聽起來很奇特?這可不是魔術,而是大自然的神奇之處。

落雨松的名字就像它的外表一樣,充滿了詩意。
當冬天來臨,樹的葉子由綠色逐漸轉變成紅色,就像火焰般燃燒著,這種變化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神奇造物。

冬天是一個寒冷而沉寂的季節,但落雨松卻在這時候綻放出美麗的紅色,它像是一個寒冷冬日中的明亮明星,吸引著每一位遊客的目光。

勝洋休閒農場|划船區

除了在池邊欣賞落羽松,小朋友也可以租條小船划呀划。
划船同時,微風拂面,湖水輕輕搖曳,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恩賜。

勝洋休閒農場|釣魚區

「勝洋休閒農場釣魚區」,為了讓遊客有更好的釣魚體驗,提供了舒適的環境和完善的設施。
只需要150元的費用,加上50元的押金,你就可以盡情享受釣魚的樂趣。
這裡的魚兒可是非常容易上鉤,不管你想釣多久,這裡都歡迎你隨時來釣魚,直到你釣到心滿意足為止。
不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這裡的魚,僅提供垂釣,是不能帶回家的哦!

勝洋休閒農場|釣蝦區

「勝洋休閒農場釣蝦區」,也是不限時隨你釣,但不管最後你釣了幾斤蝦,勝洋都會贈送半斤蝦子。
同學說比起其他釣蝦場,勝洋的水質清澈,算是非常友善釣蝦場地,喜歡釣蝦的你,有機會可試看看。

勝洋休閒農場|DIY

你有聽過「火山蝦生態瓶」嗎?
這是一種可以把小小世界帶回家的神奇體驗,而勝洋就是其中最佳的體驗場所。

在勝洋,你可以一邊欣賞著透明的瓶子,一邊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挑選自己喜愛的貝殼,放入假海藻,洗一下細沙,最後放入火山蝦。整個過程非常療癒,讓你忘卻了城市的喧囂。

說起來,這種火山蝦生態瓶其實也很有趣。
你可以觀察火山蝦在瓶子裡的生活,看牠們如何在小小的空間裡建立自己的世界。
而且據說只要好好照顧,火山蝦可以活上兩年以上呢!這可不是一般的寵物能比擬的。

除了火山蝦生態瓶,勝洋還有其他很多有趣的DIY活動。
比如說水草瓶DIY,讓你可以在自己的桌上種出一片清新的綠色;木作筆DIY,讓你可以親手打造一支屬於自己的木製筆。
每個活動都讓你可以在城市裡找到一點點自然的感覺。

勝洋休閒農場|水草餐廳

當天午餐,我們就是在勝洋休閒農場的「水草餐廳」用餐。

這裡的設計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挑高的天花板、寬敞的走道和桌間距離,讓人彷彿置身於高貴奢華的宮殿中。


而且餐廳不收10%的服務費,餐點種類也非常多元,有簡餐、小火鍋、下午茶等等可供選擇。

當今天我點了一道特別的菜品—「麻辣澳洲小龍蝦」。


雖然我沒有拍下吃小龍蝦的照片,但是相信大家可以想像到那個畫面——我戴著手套,一邊吃著龍蝦,一邊剝著龍蝦,這樣的畫面有沒有讓你嘴角上揚呢?

除了小龍蝦之外,還有季節小菜三道、宜蘭米飯、綠豆湯和蓮花茶。

其中的綠豆湯和蓮花茶都非常好喝,特別是蓮花茶,喝完後口齒留香,真是用餐完美的ending。
如果你想要享受美食,又想要在舒適的環境下用餐,勝洋休閒農場的水草餐廳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結語:

「勝洋休閒農場」是家充滿活力與生機的農場,為遊客提供了與大自然親近的機會。
以水草為主題的農場,提供了多樣化的水上活動,如彩虹傘、划船區、生態池等,讓人們能夠在其中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在農場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落雨松」。這種植物在冬日中綻放出一抹亮色,宛如寒冷季節中的明亮星辰,讓人們感受到自然界的神奇與美麗。

除了水上活動外,農場還提供了多種DIY活動,如火山蝦生態瓶、水草瓶DIY等,讓遊客在城市中也能感受到自然之美。這些活動不僅能夠增加旅行的樂趣,還能夠讓人們更深入地了解大自然。

對於親子共遊、與友共赴、或是獨自尋找寧靜片刻的人來說,「勝洋休閒農場」都能夠滿足你的需求。
這裡不僅有豐富的活動和景點,還能夠讓人們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和神奇。
「勝洋休閒農場」是個充滿活力和生機的地方,讓人們能夠在其中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能夠讓你放鬆身心、感受大自然的地方,那麼這裡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地址:264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6號
電話:039-222487
粉絲專頁:按這裡

雁行天下觀光巴士
網站:https://ilantourbus.rezio.shop/zh-TW#products

你好!我是雪波,這個網站主要分享個人成長、美食、旅遊,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