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水89饗樂民宿」位在宜蘭市五結鄉協和村親河路25889號,這是一個喜愛大自然的家庭,用心打造出來的莊園,來此除了感受主人家的熱情,民宿環境及空間都很寬敞,悠閒慢活的步調讓你放鬆,更可以品嘗台北市永康街最好吃的「高記牛肉麵」,輕鬆學會「小籠包」製作,非常不一樣的旅遊體驗,值得一試。

小籠包 diy

你喜歡來宜蘭玩嗎?撇開經常塞車塞不停的雪隧,我還蠻喜歡好山好水的宜蘭,來此千萬不要當個一日遊的過客,最好事先訂一下優質民宿,來個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放鬆之旅。
日前參加 「宜蘭輕旅遊暨民宿踩線團」,還真大開眼界,原來現在住民宿,可不是只有簡單睡一晚這麼簡單,像我們這次參訪的「親水89饗樂民宿」,最特別的地方,來這裡可以品嘗原汁原味,台北市永康街最好吃的「高記牛肉麵」,更可以輕鬆學會「小籠包」製作,真是有趣。

 

親水89饗樂民宿

地址:宜蘭市五結鄉協和村親河路2段58巷89號

電話:0966 656 893

粉絲專頁:按這裡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懇請不吝嗇進來幫雪波的健康食光 粉絲團按個讚,你的支持是雪波不斷進步的動力。

與女主人Lisa  聊天得知,我們會在她的民宿裡吃到「高記牛肉麵」,原因是高記是從他爺爺開始營業,傳承到她爸爸(簡稱高爸),高爸帶著全家移民紐西蘭,高爸年紀大了還是想回自己的故鄉台灣,  LISA與老公,帶著孩子也一起回鄉經營民宿,陪伴父母與孩子成長。

當天我們一行人,塞滿他們家的大客廳,寬敞的空間,一點都不覺的壅擠,這次的體驗套餐是三寶牛肉麵*1 小菜*1 小籠包DIY

排列整齊的小菜,是夏天最棒的開胃菜,參加這個行程,可以任選小菜一盤。  

牛肉麵是現煮現做,等待空檔我到廚房外,看到已經退休的高爸,一樣身手俐落下麵煮麵撈麵。

 

不一會兒功夫,加了些許小白菜,排列整齊的三寶牛肉麵,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


我又化身尋寶者,拿起筷子翻動著碗裡的麵,
哇!真是讓我太開心了,高記的「三寶牛肉麵」,不管是牛肉、牛筋、牛肚,不僅滷得入味,三樣都有點厚度,而且軟嫩適中,不會像咬橡皮筋,吃起來非常過癮。

 

 

尤其筋肉的分布,軟Q有膠質,看起來非常誘人,會讓人特別想咬一口。


女主人LISA特別喜歡吃的帶點厚度寬麵條,我也很喜歡吃這樣厚實的寬麵,雖然要煮比較久,但是吸附牛肉湯汁的麵條,咀嚼起來Q彈有勁。

 

 

每一口牛肉湯更是滿滿的牛肉香甜,LISA提到高記從她爺爺那一代就有販售「原盅牛肉湯 乾麵」,口味屬於清爽型,他們為了迎合永康街客人口味,店裡販售牛肉麵,高記的牛肉湯帶點些許中藥的甘甜,味道和牛肉搭起來,絕對是讓你吃了還想再吃。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吃過「小籠包」,但製作「小籠包」機會應該不多,沒來「親水89饗樂民宿」之前,我根本不會包小籠包,感覺很難我應該學不會,所以當天還特別請剛認識新朋友,當我的麻豆,我拍她好了。

聽著來自永康街高記經驗豐富張師傅,從小籠包源起,一路告訴大家怎麼做?   要注意的細節在哪裡師傅講得很清楚,我還是沒有開竅,哎呀!算了,還是拍新朋友就好了。 

 

在現場看著其他朋友,拿著麵糰滑動,變成長條,再用手拉出適當大小還真有趣,本來只想在旁邊拍照的我,會想自己動手體驗,完全是看高爸在指導新朋友,包小籠包技巧,高爸的口訣是
擀麵皮 壓個洞 放上餡 轉圈圈 捏捏捏,就包好一顆小籠包。

讓我也想試試,放下相機自己也來做做看,一開始我還是不太會,高爸耐心的教了兩次,我終於開竅了,照著口訣做,很快就做好一顆 「小籠包」  ,真是不可思議。

小籠包

看著白白嫩嫩剛出爐的小龍包,相機先吃的同時,我的口水快要流出來了,麵皮就像嬰兒的臉蛋,拿起筷子一定要輕輕的夾起,不然湯汁就流出來,吃小籠包還是要像淑女一樣,輕輕地咬一口皮,讓湯汁慢慢地湧進嘴裡,頓時覺得好香好醇,真是美味。

這次的體驗,我的心得是對於任何新事物,不要先入為主,覺得很難就排斥學習,而是要試著做做看,如果做錯了,也不會怎樣,頂多麵糰再重新塑形就好了。

來「親水89饗樂民宿」住一晚,除了讓你舒適放鬆,還可以品嘗原汁原味,台北市永康街最好吃的「高記牛肉麵」,真的可以輕鬆學會「小籠包」製作喔,尤其是主人家已經事先處理過麵糰,餡料也事先調好味道,妳來這裡,只要學習怎麼包就好了,省去前期作業的準備程序,真的很貼心,這個活動要事先預約,如果妳想體驗,要事先預約喔!

 

親水89饗樂民宿

地址:宜蘭市五結鄉協和村親河路2段58巷89號

電話:0966 656 893

粉絲專頁:按這裡

延伸閱讀

「水雲軒民宿」小河文明浮島餐桌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