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海南雞飯基隆總店,位在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70號,鄰近基隆火車站,主要販售檸檬魚飯、海南雞飯、泰式椒麻雞飯、香米雞絲飯…..等等,以米食為主的餐廳,我最愛「泰式椒麻雞飯」,椒麻雞炸的酥脆,搭配店家特製不過重調味的醬汁,吃得出食材是新鮮的,尤其他們的副餐,入口即化的雞湯非常好喝,一吃成主顧。

安一海南雞飯基隆總店 (星期日休息)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70號
電話:2421-1448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懇請不吝嗇進來幫雪波的健康食光 粉絲團按個讚,你的支持是雪波不斷進步的動力。

話說基隆市孝三路美食林立,能夠在這條路上存活,除了老店,原本就有知名度外,在這裡開店,你還真要有兩把刷子,不然很容易經不起市場考驗而關門大吉,因為基隆人的嘴巴,一個比一個會吃,感覺每個基隆市民都是美食家啊!

這家安一海南雞飯,原本在安一路有開店的,但不知為何?安一路的店收了。

現在想吃,要到孝三路來吃,我覺得如果你幾乎三餐都在基隆吃的話,來到安一海南雞飯,或許會說飯少,又說湯怎麼這麼摳,只給一碗 ?不然就是嫌它價位不便宜等等,但對我來說,卻是剛剛好。
就拿我常吃的「安一海南雞飯」的「泰式椒麻雞飯」,這個常見的泰式便當,不僅價格還有美味度,打趴天龍國美食街任何一家賣「泰式椒麻雞飯」的店家,有機會你到天龍國美食街吃一回看看,你真的就不回再嫌東嫌西了。

1.不塑餐具,用心店家

我有一陣子沒到「安一海南雞飯」,最近一次去發現他們餐具大改版,現在的擺法,還真讓你有到天龍國美食街的錯覺,主食香米飯放在圓形盤子裡,主菜泰式椒麻雞與三樣小菜則獨立放在一個碟子,湯則放在迷你的不鏽鋼碗裡。
餐具影響用餐心情,光是捨棄一般店家常用的美耐皿餐具或是,而使用有點重量的瓷器不鏽鋼,就大大的加分,畢竟這在小吃便當店真是少見。

2.吃出食材原味

每次到「安一海南雞飯」,我不是來吃「海南雞飯」,大部分都是我想吃炸物的時候,感覺到鹹酥雞店買炸雞排,一不小心就失控買太多,這時候吃「安一海南雞飯」的「泰式椒麻雞飯」對我來說剛剛好,黑色的瓷盤裡,鋪上些許高麗菜絲,放上炸得酥脆雞腿排,最後撒點白芝麻,淋上店家特製酸辣醬。
斷面的雞腿排,你可以看見它的內部很有光澤,大口咬下酥脆的外皮,「喀茲」、「喀茲」聲音在耳朵響起,去骨的雞腿排很有嚼勁,加上沒有惱人的雞肉腥味,而是略帶有油脂的香氣,吃得出來食材是新鮮的。

小菜的部分,就如同家常菜,根據季節,每次來的菜色,都不一樣。


 


白飯很香,粒粒分明,搭配其他食材,恰到好處。

 

3.附湯一 級棒

如果在「安一海南雞飯」改版前,你曾經去用餐過,會非常不習慣,他們把湯改成限量一碗。

以前是內用雞湯喝到飽,我也會為了喝雞湯,多去他們店裡吃幾回,現在改成限量一碗,我會去吃但似乎沒有之前去的頻繁。

雖然改成限量,但美味還是沒變,還是如以往一樣好喝。

總的來說,「安一海南雞飯」雖然改版,但該有的食材美味,依舊保存著,只是少了雞湯喝到飽的快感,如果「安一海南雞飯」可以轉戰天龍國美食街,一定可以打趴其他家賣同樣品項餐廳的,如果你來基隆,一定要吃吃看,推薦給大家。



安一海南雞飯基隆總店 (星期日休息)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70號
電話:2421-1448
PS:本文純為個人生活記錄,畢竟每人喜好不同,如對於餐點有任何疑問或指教,請自行搜尋官網或粉絲團連結,回應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