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

行天宮春聯2022 春聯『眾眾能歸仁義路,家家必樂太平』

 農曆歲次辛丑年、生肖牛年,台北市行天宮循例事先舉辦「福贈春聯」活動,這次發放「乾坤合德福滿門」主題春聯。

乾為天,剛健中正;:坤為地,柔順包容。

乾坤相合,四時祥和:

剛柔相濟,生生不息。

願人人效法乾坤之德,

心的正直,上進有為:

待人謙和,寬隆敦厚:

在家庭中,各盡本份,互相扶持:

在群裏中,各展長才,彼此配合。

民國110年辛丑年(牛年)行天宮春聯福贈時間:2021年1月1日星期五起,福贈地點:台北行天宮、三峽行修宮、北投行天宮,玄空圖書館敦化總館、恩主公醫院。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一年一度行天宮發放春聯的日子, 我已經連著幾年,到公司上班前,先行到行天宮索取春聯。

這次想說連假續三天假日, 不太想出門人擠人趴趴走,來行天宮拜拜索取春聯,當做一年的開始也很有意義。

到了現場,發現人潮還真多,以往約八至十排左右, 今年可能大家都跟我一樣,假日天氣好,大大小小出來排隊,人龍竟然長達16排左右, 拿到 春聯預計大約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

或許你會覺得排隊拿春聯,真是太浪費時間了,但我覺得排隊還好,只要活動進去行前幾天發放,妳排隊都拿得到,不會像某些活動,排到妳剛好發完,這樣才讓人失望 。

其實說到春聯, 你不想花錢購買, 很多地方都可以索取得到 ,有的時候不經意還會拿到總統的春聯,縣市長的春聯,議員的春聯,如果你勤勞一點,還可以去參加各縣市的新春揮毫活動 ,免費拿春聯的管道真的很多,但我有獨鍾行天宮的春聯呢?

1.紙張用心,不退色

行天宮春聯的紙張,比起其他地方索取的春聯, 紙張真的很棒,如果你把它貼在門上,經過風吹日曬雨淋,它還是完整如新 不會退色,放了1年還是與開始貼的時候的質感一模一樣,這絕對是行天宮春聯夯的原因之一。

2 特色春聯題字,一屋子喜氣

每年還沒有到行天宮領春聯前,  我都會先上行天宮官網看,新的一年春聯題字,每年的題字,根據當年社會氣氛題字不同, 大約4到8個字, 特色的提字,也是行天宮春聯夯的原因之一。

 

2021年行天宮以『乾坤合德福滿門』為題,期許人人能心地正直、上進有為;待人謙和、寬容敦厚。

 

3.排隊長,但速度快

妳如果到行天宮索取春聯,還沒進廟裡 ,你就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 在帳篷裡約8排 ,人多的話排到帳篷外約16排 ,如果8排約40分鐘, 人多的話最多到1個小時 ,像我這一次人龍長達16排,所以拿一個小時。

或許你看到長長的人龍而不想排隊索取,其實不用擔心在行天宮志工有效率的紓解人潮下 ,我覺得速度還是很快的,趁著排隊的時間,你可以發呆看看天空, 想想自己新的一年,有什麼新希望與行動,領到春聯與恩主公報備一下,請恩主公加持你一下,協助你一下,幫助你完成新年新希望。

你也可以像我一樣包包裡放本書 ,邊排隊邊看書,輪到你領春聯,書剛好看完,讀書效率高,一點時間都沒有浪費。

當然你也可以滑手機滑個不停,不過這樣子邊走邊想滑,脖子還是會有點酸,建議還是看看人潮好了,其實看人潮也很有趣,看看別人在幹什麼?有人在發呆,也有全家出動邊排隊聊起天來,還有人邊排隊邊剪指甲,甚至有人邊走邊編十字繡,真是大開眼界。

一年復始萬象更新,行天宮盼望能延續優良美好的傳統習俗,祝福民眾福澤綿長;並透過福贈春聯、名家揮毫等文化饗宴,讓大眾欣賞筆墨之美,也連結親友之間的珍貴情誼,為自己的人生寫下精彩「心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