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竹子湖海芋季與繡球花季活動將於3/27開始,推薦大家位在竹子湖頂湖區,搭乘公車步行就可以到達,超人氣海芋田「名陽匍休閒農莊」,「名陽匍休閒農莊」由台北市青年農民王韻淑與父母合力經營,餐飲科背景的韻淑,負責農莊裡的吧檯工作,農莊營業,以種植海芋、繡球花,以及季節蔬菜….為主,還有咖啡餐點服務,來這裡除了採海芋,建議你可以像我一樣停下腳步,點一杯韻淑特調咖啡,坐在由室內設計師的背景的王爸爸,設計的幾處座位區,喝著咖啡,在這如夢幻仙境般海芋田裡,欣賞海芋之美,享受片刻的寧靜。

 

 

話說來竹子湖採海芋賞海芋,妳可以選擇走馬看花在海芋大道趴趴走,如果想給自己享受片刻的寧靜,可以選一家農場停下腳步,採採海芋、拍拍照、喝喝咖啡,「名陽匍休閒農莊」,就是具有這樣體驗功能的長條型農場。

來這裡需要付費入場,門票100元可以選擇折抵咖啡、餐點,或是採海芋,如果你選擇體驗採海芋,農場也會有工作人員,指導妳怎麼採海芋。

 

 

「名陽匍休閒農莊」原本種海芋的地方是種好吃的高麗菜,這裡是台北市青年農民王韻淑的爺爺留下的土地,隨著經濟變動,陽明山竹子湖種的高麗菜,在市場上沒有經濟效益,農場因此轉型種植海芋與繡球花,轉型經營已經有八年的時間。

喝咖啡
喝杯貓咪拉花咖啡,享受悠閒時光。
我覺得來「明陽匍休閒農莊」,妳千萬不要像一般遊客一樣,沾醬油式東拍拍西拍拍就閃人,建議妳可以點一杯韻淑特調咖啡,外加簡單的甜點,不管選擇室內或是室外環境,都讓人很放鬆。

韻淑最拿手的是咖啡拉花,在她的巧思下,隨手就拉出可愛的貓咪、小老鼠。

當天下午天氣有點熱,所以我點了冰拿鐵與季節限定肉桂捲。冰拿鐵好不好喝?咖啡與牛奶的比例很關鍵,我喝韻淑調的這杯拿鐵,香濃牛奶降低了咖啡的苦味與酸味,口感更顯甜香且柔順細緻。

採海芋

濕地海芋田與乾地海芋田,兩種體驗選擇。
農場裡的海芋田,有分乾地型與溼地型,兩者最大的差別,濕地型你要穿青蛙裝採海芋,而乾地型穿布鞋就可以採海芋,溼地型海芋田管理輕鬆,早期農場因為水源不足,在山上的山泉水,管線無法遷到農場裡,因為這個原因,他們就把部分的海芋田,變成乾式的,這樣客人穿布鞋都可以採海芋。
乾式的海芋田,2-3年要翻土後再重新種植一次,這樣海芋田裡的海芋,花才會開的比較漂亮,乾式海芋田比較多工,每年在七月中到八月,要把海芋挖起來重新整理過,這個時候有點像休耕,他們會種地瓜與南瓜,等南瓜地瓜收成後,在中秋節前後一定要將海芋種回去,這樣明年3月就有美麗的海芋,可以觀賞。
拍照看美景

「名陽匍」可以望見整個頂湖風光,與遠方的小油坑。

海芋季來竹子湖,妳會覺得走到哪裡,看的風景都差不多,其實每家農場,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妳把它想像成泡溫泉,同樣的溫泉街,每家的泡露天溫泉時,看的風景大大不一樣,同樣的採海芋賞海芋亦復如是,如果你想要在海芋田裡盪鞦韆,還是欣賞遠望小油坑附近的花海,那一定要來位在陽明山頂湖區「名陽匍休閒農莊」。
此外農場裡,有好多裝置藝術,這些都是來自有室內設計師的背景王爸爸的巧思,妳可以在採海芋後,與現場的裝置藝術拍照,別有一番風趣,這是在其他海芋農場,少見的。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世界的美與醜, 快樂與痛苦, 常常是一體的兩面, 一念之間的轉換, 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

 
隨著新肺疫情升溫,讓妳我不免憂慮起來,這個時候除了正常的作息適時的運動,到戶外踏青走走,轉換環境吸吸山上的芬多精,相信緊繃的心情,會得到舒緩,推薦大家有空,一定要來陽明山竹子湖的後花園「名陽匍」走走。

 

 
名陽匍休閒農莊minyangpu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3-1號附近

 

電話:0935 913 239
營業時間:9:00-17:00
大眾交通工具:
從石牌捷運站搭乘小8或至北投捷運站搭乘小9公車至「風架口站」下車


沿伸閱讀
跟著《旅行好農》小善於人,大善於天地
來「櫻花園」採海芋看櫻花   2020竹子湖海芋季&繡球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