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喝肉羹湯嗎?喝湯的同時,你喜歡加麵,還是米粉?加麵加米粉不稀奇,推薦你來基隆,一定品嘗一下,位在基隆市仁二路168號的「基隆帶筋肉羹」,老闆陳奕再夫婦,為了讓客人喝肉羹湯有更多選擇,推出基隆獨一無二「肉羹王子麵」創意吃法,加了王子麵的肉羹,每咬一口肉羹,都能感受到紮實的咬勁,這麼特別的美食,不僅份量多而且價格實在,尤其他們還把店裡的招牌商品「帶筋肉羹」與「燒邁」,都作成冷凍包裝宅配商品,也就是你可以買回家,自己加熱一下,就可以吃到與現場一樣的美味,來基隆你一定要來吃吃看。

 

 

話說基隆美食,有的店家只營業到下午1-2點左右,如果你要吃的話,最好中午來吃,晚一點就撲空了,近基隆廟口附近的「基隆帶筋肉羹」就是星期日休息,平常只營業下午二點的店家,在天龍國上班的我,如果想吃的話,選擇星期六是最恰當的時間。


當天我停好機車,還沒有過馬路,就看到陳老闆夫婦,在開放式的廚房忙進忙出,一會兒服務打包外帶客人,一會補充燒賣加熱,假日的早上他們非常忙碌,就算忙碌,陳老闆還是很熱情,微笑招呼客人,第一眼給我感覺很親切,大家不要看老闆一頭很白的頭髮,其實他很年輕的。

好奇他為什麼賣「肉羹王子麵」?老闆笑著說:「一般的肉羹麵,都是用油麵,我想要來點創意,就賣肉羹王子麵,沒想到客人反應很好。」現在「肉羹王子麵」是他店裡招牌菜色之一。」
基隆帶筋肉羹攤位上有價目表,餐點以肉羹為主,「肉羹王子麵」、「肉羹麵」、「肉羹米粉」都是人氣餐點。銅板價位經濟實惠,看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從右邊前三樣最有名的開始吃也可以。

 

 

當天與朋友點了「肉羹王子麵」、「肉羹麵」、「燒邁」與「筒仔米糕」,這些都是在台灣常見的小吃。

1.帶筋肉羹王子麵,吃過讚不絕口

王子麵加肉羹湯完美組合,大骨加白蘿蔔湯頭一級棒。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吃王子麵,沒想到王子麵與肉羹這麼的搭。吸附肉羹湯汁的王子麵很燙,吃的時候可是要記得吹一下再放入口中,燙啦!燙啦!

 

肉羹麵
肉羹麵用的麵,是傳統的油麵。
特別拍一張他們家的碗,有點深度,你不會把麵吃光湯也沒了,吃完麵還可以慢慢的喝湯,大大滿足喝肉羹湯的慾望。
「基隆帶筋肉羹」的肉羹湯,屬於北部口味,湯頭用的是豬大骨與白蘿蔔熬煮,沒有加過多太白粉勾芡,喝起來很清爽。
肉羹則是使用豬前腿肉調味裹魚漿,再放入滾燙的大骨蘿蔔湯裡成形,



湯裡可以看到大塊的肉羹和蘿蔔,帶筋肉羹很有嚼勁,全部吃完讓我很滿足。

2.醬料是食物的靈魂

如果你愛吃辣,也別忘了加陳老闆特製辣椒醬,會讓你為了吃辣椒,常常跑來吃肉羹或是其他餐點也說不定。
陳老闆開這家店前,自己本身不吃辣,但為了研發店裡的辣椒醬,他從不吃辣,變成現在很能吃辣,這個轉變還真有趣,為了研發改變自己的味蕾,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他很用心,因為我曾經採訪過不吃辣的老闆,不吃辣的老闆提供的辣椒醬,就真的就普普的,甚至看起來是辣椒,但實際上一點都不辣。
辣椒醬,除了可以加一點再肉羹湯裡,放在燒賣裡,味道一級棒,「基隆帶筋肉羹」燒賣的口感,有別於其他基隆老店賣的燒邁,它多了嚼勁,就像肉羹一樣口感札實,最棒的是價格真是佛心的便宜,一顆10元,這樣的價位,在基隆快吃不到啦!
當然特製辣椒醬也可以加在「筒仔米糕」裡,建議老闆端上來,你可以趁熱先吃米糕,如果不想吃太辣,加甜辣醬就好,米糕吃起來不會過於黏口,尤其加了炒的入味瘦肉香菇,色香味俱全,一不小心就吃到見底了。


3.宅配在家裡現煮,就像在店裡吃的一樣

目前「基隆帶筋肉羹」有提供「帶筋肉羹」、「燒賣」、「辣椒醬」,宅配服務。
我太愛這樣宅配服務了,雖說我住基隆,但在天龍國上班,似乎沒什麼時間,悠閒的在他們店裡品嘗美食。


宅配買回家自己煮,「帶筋肉羹」你可以上班前先放在冰箱冷藏室,要煮的時候,水燒開直接放入肉羹,加自己喜歡的食材(例如竹筍或是蘿蔔)不用為了湯頭,還另外熬湯,減少時間烹調,輕鬆料理美味快速上桌。
在家吃燒賣更是簡單,只要在電鍋外鍋加1杯水,放入自己想吃的份量,電鍋跳起,就可以吃了,真的很方便,在家裡煮就像在店裡吃一樣,原汁原味,你一定要試試看。

 

對了「基隆帶筋肉羹」,也是收錄在「基隆港畔散步地圖」美食之一,吃膩了基隆夜市美食,想吃點不一樣的,可以來吃吃看,這裡有新鮮手做肉羹王子麵,這裡除了有各種麵條搭配,還有燒邁和筒仔米糕,每一種各有各的特色,推薦給來基隆的你。 
 
基隆帶筋肉羹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168
電話:0955 875 52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6:30 – 下午2:00,星期日休息

粉絲專頁: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