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還真快,不到一個月,就是中國七夕情人節,單身的朋友們,除了到「台北市霞海城隍廟」,請月老幫幫忙尋覓完美情人,文末附的三個方法,你一定要試試看。

 

 

假日參加臺北市商業處主辦,純粹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執行,2020商圈職人製造所-職人夏令營【漫遊迪化-文化之旅 x 漢方手作】導覽體驗營,短短一個下午,跟著在地達人來趟迪化街深度之旅,每個停留點都很有故事,讓我想單篇寫下心得,大家有空就跟著我的腳步,認識一下迪化街。

霞海城隍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

來迪化街一定要提未婚男女求姻緣,必去拜拜月老的「台北市霞海城隍廟」,對於「霞海城隍廟」既定印象是香火旺盛,不管什麼時間經過,廟裡廟外都是人,尤其到了廟內有時候還要側個身才能到走動,

一般我都是在外拱手拜拜,這次難得有「台北霞海城隍廟」文宣長吳孟寰先生帶導覽,第一次如此近距離了解「霞海城隍廟」。

吳孟寰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其他地區的城隍廟,一般都是名叫「城隍廟」,而迪化街的則是有名字「霞海城隍廟」。
「霞海城隍」原在大陸福建泉州府同安縣的「霞城」,因為廟的原址靠近「臨海門」,因此得名。
 
「霞海城隍爺」在一八二一年隨移民渡海來台,原本是台北艋舺地區同安移民的宗教中心,一八五三年發生「頂下郊拚」械鬥事件,住在下郊的同安人家園遭放火焚毀,離開時不忘救出城隍爺的神像,最後輾轉逃到大稻埕落腳,並於一八五九年建成現在佔地只有四十六坪大的「霞海城隍廟」。
台北市霞海城隍廟
1.哪裡不舒服,貼哪裡
城隍廟就像當地的市政府,廟內有包含有民政、文化與警察等各局處的神明為民眾服務,特別的地方在入口處,你就可看到金光閃閃的城隍爺立在那裡,據說以前的城隍廟有賣金箔,信眾覺得自己身體哪裡欠安,就貼城隍爺哪裡,古時候物資缺乏,以前貼最多的地方,不是肚子,也不是臉,最常貼的地方就是眼睛和膝蓋,由此可知,就可以知道,以前的人飲食最缺維生素A與鈣質,真是有意思。
霞海城隍廟
2.大稻埕,緊密再一起
只要是你想拜的神明,幾乎供俸在這裡。提到大稻埕一定會提到迪化街,提到迪化街大家一定會想到過年時迪化年貨大街熱鬧情景,迪化街上除了有永樂市場,也有很多家中藥行,在這裡經營好幾代。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霞海城隍廟」  也有供奉兩個與迪化街相關的職人,一位是紡織業必拜的「嫘祖」,「嫘祖」我只有在歷史課本讀到,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嫘祖」神尊, 雕工精細,左手拿著布,右手籃子裡,則是結繭的蠶寶寶,另一位則是中藥行或是農夫必拜的「神農大帝」,兩位神明與迪化街,都有很深的淵源。  
霞海城隍廟
3.求姻緣,月老在等你  
「霞海城隍廟」 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想要求姻緣男女,一定要來拜一下「月下老人」,聽說很多未婚男女,來此拜拜不久就傳出好消息,至於怎麼拜,你Google一下,就知道怎麼拜。
月下老人
當然或許也有朋友虔誠拜了,依然沒有好消息,拜拜 ! 心誠則靈,關於姻緣,趁寫這篇「霞海城隍廟」,也來分攤一下月老工作好了。
適婚中的男女,到底要去哪裡尋覓自己的另一半?一點心得分享,雖說愛情不能強求,但也不可以太隨緣。
(1)親朋好友介紹,有空務必參加.
建議適婚年齡的男女,如果身邊有阿姨婆婆媽媽同學同事朋友鄰居,願意幫忙介紹,有機會就去吃吃飯認識一下, 多吃飯多認識,搞不好你的姻緣就在這裡,千萬別還沒見面,甚至連照片沒看,就說不要,沒空之類的話,久了這些想幫你介紹的人,就真的把你妳忘了。
(2)睜大眼睛,參加實體聯誼
這裡指的實體聯誼,例如參加付費的婚姻介紹所,但是這種付費的良莠不齊,務必多比較。
在這裡推薦大家,付費制的非誠勿擾快速約會(審核制),創辦人Lu Yang八年來默默促成了超過100對交往or結婚,這代表著他辦的聯誼活動,有一定的品質。

 

非誠勿擾快速約會

 

當然如果你有空,可以每天花十分鐘,讓自己能有小小的改變或成長,聽一下路隊長的podcasts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在追求愛情的路上,讓妳無往不利。
如果你妳,不太想花錢,建議你妳多多留意妳住的縣市民政局或是家庭教育中心網站,每年政府都會舉辦未婚聯誼活動,有的還針對第二春,重點是免費,參加這樣的聯誼活動,得失心不要太強,就當一日遊,如果能夠來電,成功配對也不錯,就算沒有配對成功,間接妳也擴大生活圈,認識新朋友,講這麼多的重點是妳你一定要跨出去報名,如果連報名意願都沒有,我講這麼多,都是白講的。

 

(3)吸引力法則
如果上述(1)(2),你都很排斥參加的話,或許可以考慮下班後或是放假日,多多參加讀書會,或是你有興趣的活動,例如你愛爬山,就參加爬山社團活動,喜愛花藝就去報名花藝課,同理喜歡喝咖啡喝茶,就去報名相關課程,往自己有興趣的嗜好參加活動,雖說不能保證百分之百馬上保證讓你找到另一半,但起碼拓展生活圈,增加認識新朋友的管道。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大家除了來台北市霞海城隍廟」請月老幫幫忙,  以上我分享三個方法,或許你妳不仿試試看,說不定很快妳你就脫單了也說不定。 
霞海城隍廟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