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加坡最受歡迎品牌「 TOAST BOX土司工坊」信義大遠百店,位在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B3F (信義大遠百B3) ,來此除了有讓人回味無窮的那香濃南洋咖啡、傳統咖椰烤土司、半熟蛋和叻沙、肉骨茶….等等美食,獨特的懷舊裝潢,也彷彿讓人暫時脫離繁忙的現代生活,回到輕鬆懷舊的五、六十年代。
土司工坊

 

假日你喜歡到百貨公司趴趴走嗎?,我蠻喜歡逛的,逛了一圈下來,除了看看當季新上市衣服流行款式,無形中在有空調的地方日行萬步真好,這當中看到自己喜愛的衣服或是鞋子有打折,快狠準順道採購,逛著逛著想吃點東西,百貨公司美食街也是品嘗美食好地方。
或許你會覺得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大同小異,想吃點不一樣的,推薦你來信義大遠百A13店B3樓層逛逛,這裡有好多異國美食等你來品嘗,這次與大家分享「土司工坊Toast Box」,隸屬新加坡BREADTALK®GROUP LIMITED上市集團,土司工坊於2005年12月在新加坡威勢馬廣場裡的大食代成立了第一家店面,成功地以其傳統南洋咖啡和土司概念擄獲顧客的心,足跡遍佈東南亞,目前共約130個設點,很開心現在不用搭飛機到新加坡,在台灣也可以吃的到道地新加坡美食。
土司工坊Toast Box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B3樓(食代館)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9:30
粉絲專頁:按這裡
1.灰白色調,簡單清爽的用餐環境  
「土司工坊Toast Box」 雖說在信義大遠百美食街裡,但它仍然有獨立的用餐空間,來此給人感覺明亮清爽, 排列整齊灰白幾何圖形的外牆與地磚,視覺上帶來延伸,真是用心設計,座位有單人座。也有四人座或是圓桌。
 
2.餐點種類多元,充滿濃濃南洋味 
「土司工坊Toast Box」的「振興雙人套餐」挺豐富的,除了任選兩份 南洋美食主餐、脆薯乙份、咖椰土司乙份、指定套餐飲品兩杯,非常帥氣的只要給一張$500振興卷,就讓你吃飽飽。
當天同行友人的主食點了「新加坡叻沙 」麵套餐。
我點了「海鮮東央公仔麵」套餐,上餐速度快,還沒開動相機先吃。
「海鮮東央公仔麵」,採用多種南洋香料熬煮的酸辣湯頭,加上魚片、鮮蝦、中卷與公仔麵,夏天品嘗這道料理,非常開胃。尤其濃郁的湯頭,帶著南洋風味香氣十足,喝起來非常的順口。
 
我覺得點公仔麵的好處是即使相機先吃我再吃,碗裡的湯比較不會被吸乾,吸附湯汁的公仔麵,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這碗「海鮮東央公仔麵」最讓我回味無窮的是碗裡面有兩塊「魚塊」
咀嚼中除了鼻腔散發陣陣蛋香,炸過後吸附湯汁的魚塊,非常軟潤,真是太美味了 。
套餐裡附的脆薯條,在我的好吃薯條排行榜裡算前幾名了,不管剛上桌趁熱吃,還是放冷了吃,品質還是一樣OK,不會過鹹也不會過油,是一款讓你一吃就愛上的脆薯。
3. 下午茶點心,簡單又精緻
照理說我點的「振興雙人套餐」吃完已經很飽了,但點餐時,我在甜點櫃裡,除了看到菠蘿油 與香蕉蛋糕,
還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斑蘭蛋糕」,把熱量體重暫時忘掉,說什麼一定要吃吃看。其實「斑蘭蛋糕」就是大家常聽到的綠蛋糕,這是在新加坡常常吃的到甜點,記得N年前,同事的好朋友,搭飛機回台灣前,特別也買了一個「斑蘭蛋糕」,「斑蘭蛋糕」體積不大,但怕壓壞只好一路手提搭飛機回台灣,同事拿到好朋友給她的「斑蘭蛋糕」,特別與我分享,對於它的顏色與香氣,至今難忘,沒想到現在不用搭飛機,在「 TOAST BOX土司工坊」也吃的到。
你不要看「斑蘭蛋糕」的外觀一點都不起眼,它吃起來鬆軟綿密的口感,讓你嘴裡充滿著斑蘭葉的香氣,就像N年前吃過從新加坡帶來的「斑蘭蛋糕」一樣,回味無窮。
來「 TOAST BOX土司工坊」,一定要品嘗一下他們的 「傳統咖椰土司」,咖椰源自中國海南島,漂洋過海去到南洋,多年來成為新加坡人的早餐首選。  
「 TOAST BOX土司工坊」濃郁香滑的正宗咖椰,採用上等椰漿、斑蘭葉、雞蛋和糖慢火熬成,兩片烤得熱烘烘的香脆麵包,
中間塗上厚厚一層香濃海南咖椰,再錦上添花放入一塊冰冷牛油片, 總的來說吃起來香甜不油膩,尤其夾著的奶油散發出些微鹹味,非常美味。
來此除了品嘗道地新加坡美食,飲料部分也有多種選擇,南洋咖啡、美祿恐龍、薏米水…..等等,哈哈哈,夏天我還是喜歡喝杯冰奶茶,加了煉乳的冰奶茶,喝起來不僅有茶香,而且還帶著濃濃的煉乳香氣,一口「斑蘭蛋糕」,一口冰奶茶,對我來說,真的很享受。  
來一趟「 TOAST BOX土司工坊」 重溫南洋咖啡室的情懷,輕鬆舒適地品嘗經典風味小吃之餘,也嘗出每一杯南洋咖啡內所蘊含的文化傳統與心思,推薦給大家。
土司工坊Toast Box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B3樓(食代館)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9:30
粉絲專頁: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