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麵疙瘩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1巷12弄34號

電話: (02)2767-3585




每次到台北市政府捷運站附近的商圈用餐,不想吃餐廳,想吃點巷弄美食,還真要花點時間到處晃晃,尤其星期日大部分的店家都休息居多,就要碰運氣了。

 海鮮

 

麵疙瘩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1巷內,距離台北市府捷運站1號出口約有5分鐘路程,在巷內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招牌,沒有店名只寫著麵疙瘩。

 

進店內,左邊是廚房有多種小菜供選擇一盤30元
裡面才是用餐區,店內的座位數不少,牆上也掛著不少台分離式冷氣與大型電風扇由於是用餐時間店內人來來去去,我還真不敢拿起相機東拍西拍
菜單寫的非常清楚,分海鮮/蔬菜/豬肝/豬肉,加點其他配料費用另計

 

當天我點了泡菜麵疙瘩與小魚乾炒豆干小魚乾炒豆干是一般麵店裡,常見家常菜
小魚乾的鈣質非常豐富,大家別被盤子裡辣油給嚇到,吃起來一點也不辣。 

還沒開動,光看整碗泡菜麵疙瘩顏色,就讓人好想吃喔。
大家或許會覺得加了泡菜的湯頭會粉辣,當我實際吃過感覺 一點都不辣,尤其湯裡加了眾多食材熬煮,喝起來味道鮮美,讓人喝了還想再喝。 

這碗泡菜麵疙瘩的料非常的豐富有瘦肉、豬肝、青菜、紅蘿蔔絲、蛤蜊,還有份量適中的麵疙瘩。
一般常吃的百元泡菜豬肉小火鍋,有的店家省粉大,美其名泡菜鍋,泡菜看不到,整個鍋裡湯頭,就是用泡菜湯汁熬煮,這樣也稱泡菜鍋,無名泡菜麵疙瘩,碗裡可以撈到泡菜耶。 

尤其加了泡菜煮過的麵疙瘩,麵體吃起來Q彈,每一顆麵疙瘩,我都小口小口去咬,麵體融合泡菜湯頭,讚啦!
[食後心得] 

台北市府捷運站的海鮮麵疙瘩,光6月我已經來吃2次,每次都點料最豐富的泡菜麵疙瘩,它的湯頭實在,沒有加太多調味,喝起來很順口,尤其使用的食材都是真食材,沒有加一些加工食品,這是我最愛吃的原因之一,如果硬要說缺點,那就是在夏天,冷氣不太冷,大家如果在店裡用餐,位子要挑一下喔,最好選電扇吹的比較到的地方,不然吃完汗就直直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