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文物館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網站:http://www.beitoumuseum.org.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itoumuseum/

北投文物館,館內以多元的文創園區呈現,除了文物展覽、藝文的表演、大型宴會場地可供租用,館內餐廳還推出創意懷石料理、茶道課程,
以及文創藝品展售等多元化經營,是個既可休閒、欣賞文藝又可在清悠環境用餐的好地方。

北投文物館位於北投半山腰,如果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建議在北投捷運站,出捷運站轉搭公車上山(有夠方便),如果你在新北投捷運站換公車,可就要走一小段路,才到公車站牌,適逢雙十節連假,來逛北投文物館的遊客還真多,照片怎麼拍都是人,這次與大家分享的焦點放在「南島回家:大洋子民藝術文化特展」,還有在北投文物館怡然居用餐心得分享。
北投文物館簡介
到北投文物館怡然居用餐,午餐(懷石料理)與下午茶,兩種選擇,一季換一次菜單,當天吃的就如菜單上的照片一樣,加湯品共有 9 道。



1.充滿日式禪意幽雅環境
說實話如果當天團體預約客,人沒這麼多少了聊天吵雜聲,來這裡用餐,會讓人誤以為來到日本某家料理店,在這樣充滿懷舊日式風情建築裡, 吃著一道道日式料理,整個人都覺得優雅了起來。
用餐區分室內區與室外區,室內的椅子更有日式風比較矮,靠窗的則是一般椅子。

如果你覺得吵,也可以選擇室外區用餐。

 

北投文物館,整棟建築物都充滿日式風格,如果你去廁所,記得換上他們準備的木屐,真的粉復古耶,讓我忍不住幫木屐都拍了一張照片。

 

2.日式風味, 無油煙的料理方式,身體無負擔
來北投文物館怡然居用餐,每道菜擺盤精美,讓吃的人好像在欣賞藝術品,真是美極了,有幾道特別讓我難忘:
海菜玉子豆腐
濃濃的豆腐香,加上秋葵點綴,吃起來就是清爽。
南島風黑胡椒燒豚
均勻撒滿胡椒鹽的豬肉片,咬起來口腔充滿胡椒香氣口感很札實,特別的碗裡還附了一點小甜豆,吃起來就不會這麼辣了。

蟲草冬瓜養生湯
入口即化的冬瓜與排骨,加上些許冬蟲夏草,沒有過多的調味,喝起來很滋補,喝完好想再添一碗喔。


3.服務貼心,上菜速度快
來怡然居用餐採預約制,如你有任何飲食禁忌(例如素食、忌牛、忌海鮮….等)可以在訂位時事先告知,主廚會避開你的飲食禁忌。
當天團體客很多,讓我驚訝的是怡然居的出菜速度算快了,幾乎你吃完一道菜,沒多久工作人員就收走,保持桌面清爽,光是這點就讓人想按讚,他們沒有因為客人多,出菜速度就變慢。
這次來北投文物館看展覽,中午在怡然居用餐,
深深覺得不用搭飛機到日本,就能感受濃濃的日式風情真好,尤其每道創意懷石料理擺盤精美,加上無油煙料理方式,吃起來身體無負擔,大家可別看每道料理,份量有點迷你,其實當你吃完,還是很有飽足感,推薦大家有空來一趟北投文物館,體驗難得的知性人文之旅,你會覺得一天都好充實啊!

北投文物館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網站:http://www.beitoumuseum.org.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itoumuseum/

沿伸閱讀

跨越與連結 「南島回家:大洋子民藝術文化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