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在網路上,例如 YoutubeFacebook 等看影片學習新知識嗎?會不會有種困擾,當你看到影片名稱,最多是影片大綱,就必須從頭看到尾才知道主要的內容是什麼?這個對於追求知識的重度網路使用者來說,真是非常沒有效率的一件事。
「快速看重點」,幫你挑選整理影片,並把這段影片的重點,用紅字節錄出來,講者在什麼時間點說了什麼話,這樣你就可以快速挑轉到那時間點,只看你最感興趣的內容,我幫你提煉出「時間和內容」對應表,你就可以省下很多的時間。
九宮格筆記,由左至右。

方格裡的紅色數字,代表影片重要段落時間點
廣播連結  http://bit.ly/2qhFce6

 

 

 

我會想在部落格做「快速看重點」這個主題,完全是因為我想花時間逼自己學習,學習就是要輸出,想說我既然都花時間看了,就順便幫大家也整理筆記,順便也把影片中的秒數也標示出來,方便你學習也方便我複習,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訂閱我的部落格。
于為暢老師這篇01的創業思維,總經理到部落客的斜槓旅程廣播長度約2348秒,大家花點時間很快就聽完了,我聽完這段訪談很有收穫很有感觸。
1.把自己當明星來經營
想要經營個人品牌,還是你準備要斜槓,就要花點時間經營粉絲,在部落格,還是IGFacebook Youtube,分享你要做的事情,你熱愛的事情,讓大家認識你,把自己當明星來經營。
我覺得這個形容部落客真是太貼切了,默默無名的部落客,就像小咖歌手,有點名氣的部落客,就是通告藝人,大咖部落客就是檯面上知名歌手或是藝人吧,他們打個哈欠,就一群粉絲追著跑,哈哈哈。
你現在處於哪個階段呢? 如果還是小咖,努力方向對了,一定往大咖方向前進,至於怎麼做?大家可以參考于為暢老師寫的 部落客也能賺大錢 ,相信會給你一些啟發。
2.好文章帶來好貴人
在流量變現中,于為暢老師提到一篇好文章,會為你帶來不一樣的人生,所有的好事,都由一篇文章開始。
好的文章,帶來好的流量,被慧眼識英雄的出版社相中了,帶來出書機會,帶來演講機會,帶來日後開課機會,一篇文章創造出來的流量,足以讓你被更多人看見。
這點提醒了我,每一篇文章,都是一個機會,不管是長文還是短文,都要認真寫,想清楚再寫,這樣才會有好運降臨。
3.你有建立寫作清單嗎?
于為暢老師提到他有建立寫作清單,並將它們分類,寫作清單的建立,大家可以依照自己訂的主題分類,例如解決網友問題的懶人包,當然你也可以不要建立主題什麼都寫,壞處就是定位不清,人家不知道你在寫什麼?好處是塑造個人品牌,于為暢老師這句話說得真好;「當你愛上我,才會投入我的世界。」如果你的文字都無法留下粉絲,大家看一下就走了,那你只是工具人,粉絲無法想起你是誰?這樣寫了再多的文章,就有點浪費了。
 

延伸閱讀

【快速看重點】人人都能當斜槓青年嗎? 高竹嵐   

【快速看重點】轉職人生不害怕 斜槓人生更寬廣 – 郭彥甫

《煉筆記懶人包  告別瞎忙,人生一次就升級》運用888原則,從此讓你發大財 

【快速看重點】  斜槓人生 | 唐宏安 Hong-An Tang

【快速看重點】時間是自己的-從工作中找到斜槓- 文末Q&A整理

推薦課程
【個人品牌大帝國】12/15台北班 


【Enjoy講師班】~專業教練班 10/27 &11/3

洪雪珍教你強大 Be A Star

內容行銷易學難精,快來跟V大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