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精品咖啡 咖啡釀,素食者也能大口吃喬克蔬食漢堡|宜蘭咖啡推薦

關於蔬食漢堡,我的既定印象是頂多漢堡皮裡面夾點蔬菜起司淋點番茄醬,這樣就是蔬食漢堡。
當我到宜蘭旅遊,來到「對的咖啡學遊工場」,品嘗「喬克蔬食漢堡」,對於蔬食漢堡,大大的改觀,真是神奇蔬食吃起來像葷食一樣。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東港路一段247號

電話:03 938 2201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coffeecenter/

交通

從宜蘭火車站,步行到對的咖啡遊學工廠,還真有一段距離,抱著邊走邊看邊玩的心情。
與朋友從宜蘭火車站走到「對的咖啡」,實際走過覺得很過癮,一大早就完成了日行萬步,但天氣有點熱,近宜蘭火車站有家排隊的湯包店跳過,還沒開門的冰店跳過,終於走到「對的咖啡」。

如果你沒有自己開車來宜蘭,建議你還是看好車班,乖乖搭公車前往比較不耗體力。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對的咖啡」門口有個霸氣的停車場,不怕沒有停車位,害你繞半天找車位導致心情會很糟,絕不會發生夫妻直接在車上吵起來說什:「都是妳說要來喝這家的咖啡,妳給我生車位出來啊!」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成立源起

創辦人王于睿先生(以下簡稱George)是位成功的貿易商,咖啡豆的進口只是他們公司的業務之一。
早年因為姐姐嫁給外國人,姐姐回台都會喝咖啡,George也跟著姐姐喝,因而愛上咖啡。
George曾到美國學習烘焙,到印度Coffee Lab學習咖啡豆的知識,並親自到產區挑選合乎條件的生豆。
二十多年前,George自宜蘭發跡,到近年成立「喬治匯客行銷通路產業公司」、「對的咖啡學遊工場」,除了販售咖啡、咖啡豆以外,也提供教學服務。2019年出版《對的咖啡學》,將畢生所學、所感化為文字。從咖啡產區出發,至品評的方法,娓娓道來。咖啡館「GEORGE HOUSE」現於宜蘭、台北、台中三地各據一方。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環境

走進店裡,就看到一整排很有特色伴手禮,也有健身朋友需要補充蛋白質的豆奶。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靠近門口還有個小小補水自助區。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由於我是假日前往,有其他客人在,不方便拍整個咖啡廳,夏天如果怕熱可以坐離吧台區較近座位,比較涼爽。

如果像我要拍照的話,當然坐離吧檯最遠位置,透明的玻璃天氣好,拍照不用打燈,就能拍出美美照片。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對的咖啡學遊工場」員工工作除了有配戴口罩,客人進店裡要求體溫測量外 · 當客人離開,他們確實消毒每位顧客觸碰過的物品桌面,無形中讓我覺得來這裡喝咖啡,多了一份安心。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一樓咖啡物品區讓我佇立好久,這簡直就是縮小版咖啡展,喜愛手沖咖啡的朋友,來此會買得很開心。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像我這次就買了「對的咖啡」-「大師特調002香甜核風」莊園咖啡豆,入口滿口核果香,帶出熱帶水果般風味,味蕾感受香、醇、韻、滑甜沁迷人。
一般與咖啡廳買豆子,如需要磨豆,都會協助磨豆,「對的咖啡」也協助磨豆,但與其咖啡廳不同之處,感覺店家很貼心,因為磨好豆子,分量會較多,店家主動幫我分成兩袋,方便包存。
我在基隆買豆子,也有碰到請店家幫忙磨好豆,分量變多請老闆幫我分裝兩袋,老闆是有幫我分兩袋,但嘴巴碎念這個袋子也是他的成本,要我重複使用,下不為例。
同樣是買豆子,感覺差很多,一個是主動替客人著想分裝兩袋,一個是對袋子斤斤計較,要不是家裡沒有磨豆機,我應該多買幾包「對的咖啡」 大師特調,回家慢慢喝。

大師特調002香甜核風

菜單

來「對的咖啡學遊工場」喝咖啡,咖啡有很多種,桌上還放著小立牌,告訴你有哪些產區以及咖啡風味。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子品牌「喬克蔬食漢堡」菜單品項豐富,會成立的原因是創辦人George,本身因為環保因素吃素,來此可以吃貝果、多種蔬食漢堡,最特別的是這裡有提供素食瑪德蓮與肉桂捲喔!

值得一提的是菜單裡每個蔬食漢堡都標示清楚,如內容物你有不吃的,可以事先告知櫃台。
George運用研究咖啡精神來研發蔬食漢堡,讓葷食的朋友,一樣喜歡蔬食漢堡。
因此下了很多功夫,試吃不同素食產品,光找漢堡皮不知試吃了多少店家漢堡皮,才找到最終版。

看著菜單,或許你會納悶,種類這麼多,該點哪個好呢?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如果你是住附近居民,隨時想來就來,就不用考慮太多,隨自己心情點餐。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當天我是近中午抵達,午餐就吃漢堡了,而且難得跑宜蘭一趟,就奢侈一下,點一大桌,這樣比較過癮。

驚喜!前所未見新口感

當所點餐點都在桌上,反而讓我有點苦惱,看別人拍的漢堡照片,都美美的。
如何呈現「喬克蔬食漢堡」讓人看了流口水的畫面,還真有點難倒我,這次拍漢堡經驗,我的啟發是如果妳沒自信把漢堡剖面切得美美的,建議直接咬一口,也可以拍,千萬別用刀子切。

培叔薯經典漢堡

不好意思,被我切的太醜了,「培叔薯經典漢堡」專為不喜歡黃芥末及酸黃瓜的朋友設計的漢堡,內含薯泥、素培根…等等。

培叔薯經典漢堡

大口咬下,薯泥還不小心沾著滿嘴都是,完美比例的內餡,美味無比。

爽辣OminPox 珍珠堡

內含OminPox(新豬肉),洋蔥、起士…..等等。
新豬肉就是時下最流行的植物肉,它除了口感逼真外,營養豐富,裡面含有純素蛋白質配方,主要來自豌豆、非基改大豆,提供身體所需的優質胺基酸。

爽辣OMINI

爽辣OminPox 珍珠堡,一刀切下勉強可看,一口咬下除了感受到肉排本身嚼勁,口腔裡還點微辣,好奇問店員,這是什麼辣椒?原來是墨西哥辣椒醬。

逛展覽我曾經沾過墨西哥辣椒醬食物,當時的印象是怎麼才沾一點就辣到極點?這次品嘗爽辣OminPox 珍珠堡,辣醬比例恰到好處,就算是不吃辣的朋友也能夠接受。

爽辣OminPox 珍珠堡

起司嘉年華

大力推薦起司控一定要吃起來,洋蔥、特濃起士、乳酪絲、番茄、菌菇醬….等等。

入口又濃又香的起司,香氣四溢,這才是吃漢堡啊!因為每次到一般早餐店點漢堡,感覺內容物有點單薄,吃起來很空虛,「喬克蔬食漢堡」份量,看出主人家George誠意,除了每個漢飽皮都很扎實外,內餡都挺豐富,感覺不出你是在吃蔬食漢堡,吃完讓你很有飽足感的。

起司嘉年華

當然如果你不想吃太飽,也可以吃吃看他們烤物,不管是焗烤薯條、酥脆薯條、素雞塊、花枝圈,讓我嘖嘖稱奇,我真的在吃素食嗎?哈!哈!哈!這真的是素的喔!

果然是獨特,每杯咖啡都讓人記憶深刻

來「對的咖啡學遊工場」不喝咖啡,妳就白來了喔!
他們的咖咖品質嚴謹控管,不管是下午傍晚喝,請放心絕不會有失眠睡不著的問題。

元氣咖啡

元氣咖啡就是義大利咖啡(義大利語:Espresso)是一種透過迫使接近沸騰的高壓水流通過磨成細粉的咖啡製作而成的飲料。espresso一般比其他方法製作出來的咖啡更加濃厚。
元氣咖啡是以 Espresso 為底,加了糖和鮮牛奶後,喝起來的奶香濃郁口感極佳,元氣滿滿。

黑糖拿鐵(熱)

搭配濃淡咸宜的 黑糖拿鐵 ,帶有黑糖的甜味和咖啡淡香,口感滑順,一喝就愛上。

焦糖花生拿鐵(冰)

如果你是花生控?千萬別錯過這杯帶著有著濃郁的花生香氣與焦糖香的焦糖花生拿鐵,入口多層次口感,讓我回味窮。

焦糖花生拿鐵(冰)

咖啡釀

咖啡釀製作方式,挺花時間的,必須將咖啡萃取後,加點糖放入冰箱,經過15天的發酵才可以品嚐。
這同時亦也是一款咖啡味道較濃郁的咖啡,將咖啡放入大冰塊中,慢慢融化。

咖啡釀

喝起來的口感,實在用文字形容,我好像不是在喝咖啡,而是在喝威士忌,但它確實是咖啡,真是太神奇了。

這次初訪對的咖啡學遊工場品嚐咖啡,對我來說還真是個難得的體驗,尤其店內咖啡的品項眾多,獨特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我覺得如果你時間不趕,建議你來宜蘭旅遊,一定要來品嚐一杯「對的咖啡」,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對的咖啡學遊工場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東港路一段247號

電話:03 938 2201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coffeecent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