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禪畫 │ 林珈亦創意生活禪繞畫個展

「創意生活禪繞畫」林珈亦老師,日前於響ART師大店舉辦 「千日禪畫 │ 林珈亦創意生活禪繞畫個展」,即日起展出至七月三十日。
珈亦老師以生活體驗為創作靈感,搭配簡單自然流動的線條,讓每幅畫都充滿想像力與故事性,仰則觀象於天,俯則觀法於地,感受大自然生態帶來一年四季變化景象,進一步探索「近取諸身,遠取諸物」的奧妙。
林珈亦創意生活禪繞畫個展
 

展覽緣起

假日到響ART師大店,看「林珈亦創意生活禪繞畫個展」。
我與珈亦老師結緣於蔡巨鵬老師開人曠課程,他常常在粉絲團、IG分享禪繞畫的作品,發現珈亦的禪繞畫與其他創作者不同之處,除了畫禪繞外,還會帶點顏色與文字,簡單寫點他創作的心情。
目前珈亦累積超過 1300幅禪繞畫 ,同時也參加蔡巨鵬老師 「易經教練班」,為了「用輸出倒逼輸入」,從2021年11月,便開始策畫這次展覽,我覺得珈亦老師辦展覽真是太酷了,這也是一種學習復盤。
林珈亦創意生活禪繞畫個展

藝術家簡介

「說的心靈對話會忘記,畫的心靈對畫成為你每天的日記。」

林珈亦老師英語系畢業,從事行銷及設計關工作,接觸禪繞畫超過5年,累積創作超過1300幅禪繞畫,喜歡把日常生活故事靈感融入創作,透過圖像引導技巧,讓零基礎繪畫技巧夥伴,能快速享受繪畫魅力。

教學經歷超過3年,擅長生活創意禪繞畫、花卉插畫色鉛筆創作,多元繪畫媒才皆有涉略。
提供服務包含:
活動企劃合作
文創週邊商品
視覺創作工作坊
禪繞畫創作體驗
IG:Oplus1
林珈亦創意生活禪繞畫個展

 

本以為珈亦老師是獨立的展覽空間,到了「響ART師大店」二樓,才發現這是個咖啡廳+展覽複合經營場所,看畫的同時還有不少桌客人。
不過現場大桌子,擺了張簽名紙,哇!看到巨鵬老師、玉珠師母….等等,大家都來看展。
林珈亦創意生活禪繞畫個展
好奇問珈亦老師,桌上的剪報很有意思,怎麼放著2022年金曲獎最佳女歌手蔡健雅與獲頒特別貢獻獎陳復明先生剪報?
兩位是他的粉絲嗎?珈亦老師說:「他很喜歡看頒獎典禮,得獎者感言,有時候很激勵人。」兩位的感言,呼應著珈亦老師,這次展覽主題,找回創作初衷找回畫筆在紙上流動的感覺
林珈亦創意生活禪繞畫個展
尤其陳復明老師也特別勉勵年輕創作者:「新一代的音樂人你們很棒,但是記得,無論你們現在在什麼地方,遭遇什麼挫折,你們的創作不要停,因為即便一個作品只感動一個人就有價值,何況現在和未來是無遠弗屆的世界,你們可以感動千千萬萬的人,一首歌感動一個人就是價值⋯⋯無論你們在什麼地方,遇到什麼挫折,請你們繼續創作不要停!」
林珈亦創意生活禪繞畫個展
這是我第一次在複合式咖啡廳看展覽,總覺得站著看畫,好像打擾了在這空間客人。
林珈亦創意生活禪繞畫個展
繞了一圈剛好還有一桌空位,墻上珈亦老師的作品,熱情呼喚著我,歡迎!歡迎!歡迎!歡迎點杯飲料與甜點,坐下來沉澱思緒複雜的內心,好好的欣賞吧!
如有機會,我最喜歡問藝術家或導覽者,如何欣賞一幅畫?每個人講法都不一樣,科班出身導覽者,講究線條講究構圖。
私訊珈亦老師,不懂易經的朋友,如何欣賞他的作品?
珈亦老師的答案,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他認為欣賞他的作品,可以不用看說明,自己用心感受,自己覺得有共鳴有趣就好。
導覽者的分享,最終欣賞作品的人,試著自己與作品產生連結。
看展覽,停留久一點,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我覺得其實欣賞畫作,就像喝茶一樣,什麼是好茶?沒有一定的標準,自己覺得好喝,就是好茶。

透過禪繞畫世界,讓你的心靈平靜

如果你對禪繞畫有興趣,7月30日,珈亦老師在響art也有開創意禪繞畫體驗課,課程中將一步一步帶你體驗零繪畫基礎,透過圖像引導讓每個人都能夠輕易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創意禪繞畫圖騰
我覺得畫禪繞畫,創作用具取得容易,你的作畫面積可以是一張四方形大小紙磚,也可以像珈奕老師一樣,禪繞畫加入易經元素,創作內容變的更自由、療癒,自由靜心且專注呼吸地創作禪繞畫,讓你在創作過程中感受到心靈的平靜。
展期倒數計時中,推薦給大家。
林珈亦老師「創意生活禪繞畫」粉絲專頁: PluslZen   
創意禪繞畫體驗課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我的網站分享與你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