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易館 (太極牛肉麵 八卦牛肉麵火鍋 創始店)

牛易館 (素牛肉麵、素清燉牛肉麵、 素太極牛肉麵 ) ,吃素不落單,易起來聚餐

你身邊有這樣的朋友嗎?
自己本身是素食者,或是葷素都吃,但不吃牛肉。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不吃牛肉,
每次經過的牛肉麵店,聞到一股濃濃牛肉香味,哎呀呀!怎麼這麼香?
當時,如果沒有意志力,還真想跑進去吃一碗牛肉麵。

關於素食牛肉麵我是這樣想的,我的認知是猴頭菇或是一般加工素肉製造而成,而喝湯頭就是一般紅燒麵的湯頭。
直到我接觸了八德路二段284號的牛易館素食牛肉麵,打破了我對於素食牛肉麵的既定印象,素牛肉一樣吃起來有嚼勁比葷食還好吃。

牛易館 (素牛肉麵、素清燉牛肉麵、 素太極牛肉麵 )

牛易館 (太極牛肉麵 八卦牛肉麵火鍋 創始店)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84號(鄰近大潤發中崙店)
電話:02-27727376

粉絲專頁:按這裡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8點

 

牛易館創立源起

開人礦蔡巨鵬老師曾說:「幫老婆實現夢想,是老公的責任!
因此,師母有什麼想法?想要完成巨鵬老師都會幫助師母圓夢。

許易哥原本是公務員,老闆娘曾經開過漫畫店、小吃店多年,老闆娘想退休了,易哥鼓勵老闆娘用退休的心情來做牛肉麵,一起圓夢,因此在 2007年在台灣三峽白雞山創業, 開了第一家 「牛易館」 。

「牛易館」取自「易經」中的易字為名,秉持「以牛為本,以易為用」精神,即是希望能以「簡易」烹煮與經營方式,提供「變易」多元豐富與「不易」穩定不變的餐點品質,打造一家「平易」近人且「交易」熱絡的牛肉麵簡易餐館。

「牛易館牛肉麵 」曾經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十大料理名店,及yahoo獵牛節全台冠軍、Tvbs台灣牛肉麵最佳餐廳…..等多樣獎項,是家得獎牛肉麵常勝軍,同時也是家很多名人來訪美食餐廳。

牛易館 (素牛肉麵、素清燉牛肉麵、 素太極牛肉麵 )

素紅燒牛肉麵誕生

8年前,台灣知識庫丘董邀請易哥,到台灣知識庫演講分享「牛易館驚艷」後,靈機一動決定幫易哥出本書。《成功品牌心法-易起來閱讀牛肉麵》是丘董責成旗下鼎茂出版社負責出版,編印之前台灣知識庫吳副董特地安排出版社總經理來牛易館,約訪電話中副董說:『易哥,我們出版社CEO吃素,麻煩你幫忙準備一份素食,』

電話中易哥立即應聲:『好,易哥就來一碗素紅燒牛肉麵招待。』一道稀世珍寶甚至幾乎絕無僅有的「素紅燒牛肉麵」就這樣問世。

經過東森新聞報導後,這一道 「素紅燒牛肉麵」 漸漸受到素食者的歡迎,口碑相傳成為一道難得的美食。
尤其2021底,經過慈濟師兄師姐的鼓勵,決定增加「素清燉牛肉麵」與 「 素太極牛肉麵 」 正式上架積極推廣,一時間受到各方素友讚賞,奔相走告,讓易哥對於推廣素食牛肉麵越有自信,充滿信心。

用餐環境

打造採工業風設計,現場規劃:說、學 、 逗、倡 台灣牛肉麵,四個主題。

每次我都其他牛肉麵店,都會聞到一股屬於牛肉麵店氣味,當我抵達牛易館,特別脫下口罩,幫吃素朋友聞一下環境味道,空調設計完善,你完全聞不到屬於牛肉麵店氣味,這樣起碼吃素的朋友,用餐不會覺得怪怪的。

座位有對窗單人座、二人座、四人座,家人朋友聚餐前往牛易館,裡面也有個大圓桌。

尤其他們家一體成形的椅子,是我去過餐廳裡,坐起來舒適度對高的,會讓你的屁股,坐著不想走喔!

菜單

牛易館的菜單,讓我有點眼花撩亂,有葷的有素的,品項眾多,如果你只鎖定素食,看菜單右下角素民美食就對了,目前品項有兩種湯頭可以選擇「素清燉牛肉麵」、「素紅燒牛肉麵」,或是兩種湯頭一次享用的「素太極牛肉麵」。
或許有些朋友會在意價格,點餐前有自己心中的預算,但是在台灣難得有如此特別又美味的「五星級牛肉麵店」,偶爾慰饒自己,奢侈一下吧!

不到20分鐘,我們點的餐點都上桌了,一時間我有點慌了,該怎麼擺盤,呈現這些美味佳餚?左移一下右移一下, 有申請專利「太極素食牛肉麵」,當然擺中間,其他的小菜,再擺放四週,大家看照片,有沒有快流口水了。

王雪波

「牛易館」與其他牛肉麵店不同之處,就是你可以嘗試一麵六吃,店裡調味區放了數種調味料,可以拿個小碗,把麵放碗裡,將自己化身魔術師,變化除了原味牛肉麵外,不同吃法。

牛易館 (太極牛肉麵 八卦牛肉麵火鍋 創始店)

我覺得這個調味區,讓我有種來到火鍋店錯覺,酸菜與辣椒醬在牛肉麵店是基本的,但還多了咖哩…等等調味,還真少見。

無辣不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牛易館辣椒醬,小菜沾一點,就讓你淚流滿面,放在麵裡品嘗,鐵定讓你額頭冒汗。

牛易館調味區,同時也讓我覺得易哥很大方,客人想加多少就加多少,不會像基隆某些店家,辣椒醬是用配給制,只給一點點,我遇過最誇張的,就是買水煎包,店家直接說他們家的辣椒醬斷貨,就不供應了,讓人傻眼。

比起調味變化,我比較喜愛吃原味,所以我並沒有一麵六吃,而是單純吃碗牛肉麵。
我覺得如果你食量大,是可以點碗「太極素食牛肉麵」,小鳥胃的朋友還是單點就好了,不然吃一餐可是飽兩餐的。

太極素食牛肉麵

一牛兩吃,左清燉右紅燒,吃素的朋友點餐結帳時,可以告知服務員,你是要全素還是蛋奶素。

 牛易館 (太極牛肉麵 八卦牛肉麵火鍋 創始店)

「太極素食牛肉麵」裡的「素清燉牛肉麵」是全素的素牛肉,就是植物大豆蛋白,吸飽了滿滿的湯底精華,感覺就像在吃切成牛腱片的口感,真是獨樹一格。

素紅燒牛肉麵

這是慈濟師兄師姐最愛的 「素紅燒牛肉麵」 ,吃過的師兄師姐都說讚,回購率高,這也是鼓勵易哥,精進研發素食牛肉麵的原因之一,濃郁的湯頭,搭配彈牙的拉麵條,佐以些許白菜與香菇頭,就是一碗吃起來像葷食的素食牛肉麵。
你可別小看它擺盤簡單,當你一口一口慢慢品嘗起來,就會覺得它真的不簡單。

素紅燒牛肉麵

尤其湯頭,也是易哥秘製調配出獨一無二的香氣,萃取各樣食材精華的紅燒原味湯頭,底蘊清甜溫潤、不油膩,沒有一絲雜質,天然純粹的口感,更能襯托出素牛肉的肉香。

素紅燒牛肉麵
份量多到要滿出來的香菇頭,就是素紅燒牛肉麵裡的素牛肉,還沒開始品嚐,我心裡的既定印象,該不會吃起來香菇味會很重?
每塊素牛肉,吸飽了滿滿的湯底精華,當我放入口中,慢慢的咀嚼著,打破了我的既定想法,太不可思議了,懷疑自己我真的是在吃素牛肉嗎? 不僅與葷牛肉一樣很有嚼勁,而且完全沒有香菇的味道,入口便於齒唇之間爆發豐厚的香氣與湯水,真是太神奇了。

素紅燒牛肉麵

素清燉牛肉麵

不管葷食還是素食,一碗牛肉麵的精華在湯頭,牛易館的「素清燉牛肉麵」擺盤簡單,加點些許薑絲提味的清燉湯頭可不簡單,整體感覺湯頭濃而不膩,我實在抵擋不了它的誘人攻勢,回味無窮。

搭配蔬菜與入口彈牙的麵條,以及快要滿出來的香菇頭(素牛肉),口口都勾勒著我的味蕾,實在太佩服易哥了,把香菇頭製作成真的像在吃牛肉的口感,而且你不會讓你感覺像在吃香菇,相信對於不喜愛吃香菇的朋友,也會一吃就愛上。

不管你點了「素清燉牛肉麵」、「素紅燒牛肉麵」,或是兩種湯頭一次享用的「素太極牛肉麵」,品嘗的同時別忘了到自助醬料區,喝杯带有淡淡的青梅果香的青梅汁,非常清爽。

小菜種類多,一盤40元,隨季節變化菜色。

滷豆干

牛易館的滷豆干,特別之處是先炸後滷,不僅滷得入味,咀嚼中還帶點淡淡的豆香。

滷豆干

涼拌木耳

夏日必吃爽口小菜,吸附完美比例醬汁,非常開胃。

涼拌木耳

醋溜土豆絲

最近天氣真是太熱了,最適合品嘗醋溜土豆絲,吃起來又香又脆,非常順口。

醋溜土豆絲

此外,牛易館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至晚上8點,想來份下午茶,也可點「手工蔥油餅」加上1杯青梅汁,就是CP值超高的下午茶組合,牛易館的「手工蔥油餅」外皮Q韌酥脆、內餡飽滿不油膩,青蔥香氣迴盪於齒間,同時感受香、酥、脆的多層次口感。

牛易館真是一家特別的牛肉麵店,得獎無數實至名歸,聽易哥說他們家的素食牛肉湯真空包,將進軍日本,真替他高興。
如易哥著作成功品牌心法-易起來閱讀牛肉麵書中所說:「當你找到屬於自己的好味道,願意細品嚐「自然、真、好吃」的風味,便埋下慢食的種子,只要付出耐心用心灌溉,性靈的喜樂,便會隨之萌芽,推薦給大家。
牛易館 (太極牛肉麵 八卦牛肉麵火鍋 創始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84號(鄰近大潤發中崙店)
電話:02-27727376

粉絲專頁:按這裡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8點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