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沖泡濾掛式咖啡?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你會這樣嗎?每天早晨來一杯咖啡,工作累了來一杯咖啡,無聊的时候也來一杯咖啡,你的世界裡,天天瀰漫著咖啡的香醇。
然而天天在外面買一杯咖啡成本也不少,曾經我想要在上班前手沖一杯咖啡,發現要準備的器具,(如磨豆機、手沖壺、濾杯、濾紙、咖啡壺…..等等),頓時打退堂鼓,於是讓我有了買濾掛咖啡的想法,買濾掛咖啡的經驗不少,但是如何沖泡一杯好喝的濾掛咖啡,我還在摸索中。

濾掛咖啡,就是掛耳咖啡(Drip Bag Coffee)是一種手沖咖啡 ,沖泡法類似於手沖咖啡,但不像手沖咖啡有如此繁雜的步驟。

濾掛咖啡的濾包就是濾紙,通常廠商都先將咖啡豆磨粉填裝再封膜,省去了一台磨豆機的存在,在沖煮過程中不一定要使用手沖壺,但如果你講究風味,還是可以添購手沖壺,目前的我,還沒有添購,因為我還喝不出什麼是好咖啡?哈哈哈。

這次逛2021年台北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在推廣天然好食「富華公司」攤位上,

除了試喝北海道函館直送3.7鮮乳,也試喝了無乳糖牛乳,


現場更教大家,如何沖杯好喝的濾掛咖啡,當然還有Q&A活動,

最大獎就是你可以帶濾掛咖啡+鮮奶回家,


哎呀!可惜主持人沒選我,不然文章,還可以帶到鮮奶與咖啡,這次僅僅分享,我在他們舞台區,錄下如何沖泡一杯濾掛咖啡的秘訣,下回你可以跟著做做看。

 

看到舞台上老師示範,如何沖泡一杯濾掛咖啡?看似簡單,發覺我的沖泡方式,太過粗爆與狂野,根本沒講究時間與出水速度,難怪沖泡的濾掛咖啡,就是一杯咖啡,談不上好喝,不好喝。

 

我想今後沖泡濾掛咖啡,要培養自己多點耐心,好咖啡值得慢慢等待,而不是一股腦兒將熱水往咖啡杯裡倒,水要慢慢加,藉由熱水與咖啡融合,慢慢地將咖啡香氣帶出來,這才是沖泡濾掛咖啡。

富華股份有限公司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odfashiontw/

同場加映

如何使用TAKUYA 義式咖啡機 ? 怎麼煮比較好喝?

#富華

#無乳糖牛乳

#乳糖不耐症

#蠻荒咖啡

#CoffeeStopov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