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貓空-秋季小旅行,感受茶香四溢、美食佳餚之美

假日參加台北市商業處主辦的【品茗貓空-秋季小旅行】來趟半日貓空小旅行。
雖然我已經有N年沒上貓空了,但其實更久沒搭貓空纜車了。


一開始,我以為可以悠閒地搭纜車上貓空,沒想到現場竟然排起了長長的人龍!

當然,如果你是台北市民,不用猶豫,就是乖乖地排隊省事又省錢。
但如果你是來自外縣市或外國的遊客,想要玩得更盡興,可以考慮買1日票$250。
當然,如果想省時間,也可以考慮搭計程車上山,一人75元,但是就會少了搭纜車的樂趣。
發現長長的人龍裡,不僅有本地人,還有許多外國遊客。

我和同部纜車的台北市民聊天時得知,她以前都是騎自行車上貓空。
這次是她第一次搭乘貓纜,而對我來說,這好像是第5次還是第6次了,時間久遠有點忘記了。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增長還是本身有懼高症,總覺得在纜車裡,隨著山勢的起伏前進,陣陣微風纜車忽上忽下,往下看雖然台北市美景盡收眼底,但感覺還真有點怕怕。

茶香四溢,貓空必訪!品味觀鼎茶園的綜合冰淇淋

「觀鼎休閒茶園」,就在貓空纜車貓空站附近,走路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能到達。
這裡的庭院設計真是巧妙,利用生態工法將一小片茶園融入庭園景觀中,打造出一個寧靜優雅的品茗環境。

這家茶園的老闆可是傳承了父親張寅茶師的製茶經驗和技術,開了「觀鼎休閒茶園」。
他從小就被茶葉文化所熏陶,對於茶的專業知識可是一把罩,遊客們來這裡都可以向他諮詢茶的種種問題。

觀鼎茶園的前身是一家茶寮,主要是賣茶的。
但近年來,他們開始推出一系列的茶點心,其中最受歡迎的當屬鐵觀音冰淇淋。


這款綜合冰淇淋是由鐵觀音和包種茶組合而成的,可是一滴水都沒加進去哦!


他們用上好的茶葉磨成粉,再加入冰淇淋裡面,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觀鼎休閒茶園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16號
電話:電話: 02 2939 9190
營業時間:AM:10:00-PM:19:00(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按這裡

相思炭窯

貓空以前的「相思炭窯」,是烘焙茶葉所用的炭火來源。
但是,自從瓦斯變得流行,木炭不再是煮食和取暖的首選,炭窯行業也就慢慢消失了。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這幾年努力不懈,讓那些老舊的炭窯重現光彩,成為地方上重要的文化資產。


他們在炭窯旁邊放了一塊解說牌,上面寫著一句有趣的村諺:「尪顧七眠火,某顧七日火,尪某七日沒作伙,二人歸腹肚全火。」這讓我們能夠了解以前製炭時的辛苦。

樟樹步道

貓空的「樟樹步道」是一條寧靜美麗的登山步道,不僅融合了歷史和自然之美,更是一段時光隧道,帶您穿越時空,感受台灣農村的深處。


沿途風景如畫,古樸的農村風情、茶園、埤塘、穀倉、土角厝、菜園等元素,處處散發著濃郁的農村氣息。

隨著季節的變換,步道呈現出多元豐富的面貌,讓人彷彿走進一幅生動的畫卷,感受著大自然的饗宴。

對於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來說,樟樹步道絕對是一個不可錯過的好去處。

旋轉穀倉

貓空是個充滿驚奇的地方,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拍照景點就是「旋轉穀倉」。
這座建築看起來像一個巨大的蘑菇,讓人忍不住想要拿起相機捕捉下來。


但是,這座穀倉不僅僅是外表引人入勝,它還有一個神奇的功能。它可以轉動!是的,你沒有看錯,這座穀倉可以自由自在地旋轉。
當你花點力氣轉動它時,你會發現它是可以輕鬆轉動。

「旋轉穀倉」真是一個奇妙的建築,它讓我不禁想起童話故事中的魔法屋。
如果你來到貓空,一定要來看看這座穀倉,感受一下它的魅力。

晨曦茶坊鐵觀音茶品介紹與品嘗

貓空「晨曦茶坊」位於台灣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4巷53號。
這裡提供各種茶飲和茶點,你可以自備茶食,並在此享受泡茶的樂趣。

當天由晨曦茶坊第二代茶師,現場指導大家沖泡與品茗「鐵觀音」。
茶師耐心地解說每一個步驟,讓我們更加了解這款茶的特點和沖泡的技巧。


在她的指導下,我們一起品味了這款香氣濃郁、口感醇厚的「鐵觀音」。

在晨曦茶坊,不僅可以品嚐到高品質的「鐵觀音」,還可以享受到泡茶的樂趣。

無論是和朋友聚會還是獨自一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片刻寧靜。

貓空晨曦茶坊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4巷53號
營業時間:AM09:30~ PM00:00
電話:02-2936-4336
粉絲專頁:按這裡

春茶鄉|明信片小封茶DIY體驗

來到貓空,除了讓你品味台灣的茶文化,還有個特別的體驗——「鐵觀音明信片小封茶DIY」。
我們在「春茶鄉」,用毛筆在宣紙上寫下自己想要傳達的字句或夢想,然後再蓋上蓋章,與茶包一起封存在明信片中,留下這段旅程的紀錄。
這個體驗不僅能讓你感受到書法的魅力,還能讓你將自己的心意和喜愛的茶品結合在一起,真是別有一番趣味。

春茶鄉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0號
營業時間: 11:00–20:00 (星期一至星期日)
電話:02 2939 0559
粉絲專頁:按這裡

龍門客棧|品嘗茶香特色美食

【品茗貓空-秋季小旅行】 ,最後來到「龍門客棧」,品嘗幾道茶香特色美食。

我們還吃了店內招牌菜「原味桶仔雞」,「原味桶仔雞」的顏色相當漂亮,一旁還附上一碗雞油,可以淋在飯上面,也能淋在桶仔雞上面吃,這樣就能讓整道菜更加美味可口。

「桶仔雞」的外皮金黃油亮,看起來就讓人垂涎三尺,而且肉質鮮嫩多汁,每一口都是美味的享受。

如果你喜歡重口味的菜餚,可以試著沾上胡椒鹽,增添一些風味。

來貓空如果你想要享受茶香美食,不妨來一趟「龍門客棧」,讓你的味蕾得到滿足。

貓空龍門客棧
地址:台北市指南路三段38巷22之2號

電話:02 2939 8865

營業時間:11:00–20:00 (星期一至星期日)

粉絲專頁:按這裡

結語

你看我的分享,有沒有心動,想要來貓空走走呢?
貓空擁有悠久的茶文化歷史,處處皆有茶香。
觀鼎休閒茶園的綜合冰淇淋,以及晨曦茶坊醇厚香醇的鐵觀音茶,必試不可錯過。
春茶鄉的「明信片小封茶」DIY體驗,能讓你親手製作茶禮,將心意與茶香結合。
貓空的自然景觀亦豐富多元,樟樹步道蜿蜒曲折,步步皆有新意。
旋轉穀倉奇特別致,相思炭窯更是重要的文化資產。
而貓空美食更是讓人垂涎三尺。龍門客棧的「原味桶仔雞」,外皮金黃香酥、肉質鮮嫩多汁,搭配茶香,絕對是享受美食的好去處。
親愛的朋友們,趕緊動身前往貓空吧!
在茶香環繞中,感受自然景緻的美好。
在美食佳餚中,享受生活的滋味。
讓這趟貓空之旅,成為你難忘的回憶。
期待著你與我分享茶香與美景之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