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屋-竹圃茶園:迷人2023桃金孃節與蓮花池攝影,近距離觀察獨角仙

桃金孃迎接花期,桃園市舉辦「2023桃金孃節」,以「綻FUN桃金孃」為主題伴民眾迎接端午連假,即起至25日期間至蘆竹坑子溪休閒農業區,即可欣賞桃金孃的豔麗繽紛,還能參加一系列好吃好玩的活動。

桃金娘

很開心有候補參加了「2023桃金孃節」的FUN茶趣小旅行,讓自己在炙熱的陽光下度過一個愉快的端午佳節。
雖然天氣炎熱,但這次的活動內容真的非常豐富。
對於我這個不開車的人來說,平常很難有機會造訪這些景點,如果不是參加這次活動,我可能很難親自前往,這次的行程對我來說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這次的活動主要集中在「坑子溪休閒農業區」,這裡由多個農場組成。
主辦單位安排了兩條小旅行路線,一條是「採果樂」,另一條是「Fun茶趣」。
我參加了「Fun茶趣」行程,早上和下午都會前往不同的茶廠,品嚐不同特色的茶葉,還有DIY活動等著我們。

關於「小木屋-竹圃茶園」

第一站來到「小木屋-竹圃茶園」,邱老闆與老闆娘有事外出,當天由小老闆負責導覽。


邱老闆家裡世代務農,他是茶農子弟,但是他年輕的時候,他不喜歡接家裡的行業,而是從事園藝行業。
直到就是10年前,他的父親離開了, 才回來接手家裡的茶園。
原本父親是以種植包種茶為主,後來邱老闆與父執輩商量,除了包種茶外,還種台茶18號紅玉紅茶。
在邱老闆改造下,農場多角化經營,利用現有的土地資源,一磚一瓦慢慢打造構築心目中的小木屋,實現溫馨樸實的農村生活。

小木屋-竹圃茶園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子村里12鄰1-6號

電話: 0903 693 800

營業時間:預約制(建議先行電話連絡)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https://vbshoptrax.com/track/clicks/8111/c627c2bf900622defe82ec35dc2e9753743940c875efe5f2113ff4086f055eef

茶樹精油與手作DIY,農場多元活動

農場內種植了大批的茶樹,萃取精油做為洗手露、洗碗精、液體皂、防蚊噴霧等各式生活用品,也教導遊客手作DIY,分享茶樹的妙用。
除了精油產品,也利用磚窯,設計製作披薩、麵包課程,讓大、小朋友都能體會農村樂趣。


自足休閒農場與菜園觀光
竹圃茶園小木屋休閒農場擁有自給自足的優勢,廣大的休憩園區內,除了室內活動,還能走到外面的步道,在小橋流水中享受新鮮空氣。

參觀開心農場,實地看看菜園裡的南瓜、茭白筍、樹葡萄,…等等。

台灣獨角仙觀察:農場生態環境與甲蟲季節

農場生態環境良好,每年5月時能欣賞到成群螢火蟲,到了6月至7月中甲蟲季時,還能看到大批的獨角仙。
來此你可以近距離觀察到獨角仙,這是台灣僅次於長臂金龜的第二大甲蟲,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
獨角仙是一種變態昆蟲,一生經歷卵、幼蟲、蛹、成蟲四個階段。


牠們通常棲息於闊葉林區,而幼蟲則生活在腐質土壤或朽木中。成蟲則喜歡吃腐果和樹液。
現在正值獨角仙繁殖季節,當你漫步於「小木屋休閒農業區」時,你可以追尋獨角仙的足跡,請記住欣賞牠們的同時,切勿亂抓牠們。
只有讓獨角仙安心繁衍,牠們的後代才能世代相傳。

小木屋生態教室:迷人花卉季節與蓮花池攝影

值得一提的是各式季節花卉,像是櫻花、紫藤、油桐花、桃金孃、鳶尾花⋯等輪番上陣,令人目不暇給。
像我們這次六月來訪,正是蓮花盛開季節。
蓮花池坐落在小木屋生態教室後方,環繞著森林,為這個地方增添了視覺的美感。
一般來說,我對荷花或蓮花的拍攝沒有太多特別的構圖,只是按下相機的快門,留下到此一遊的痕跡而已。
這次當我走在靠近蓮花池的階梯上時,偶然遇到一位熱情的攝影愛好者。
他跟我分享了他在這裡拍攝了三天的蓮花美照。
看著他所拍攝的照片,我不禁驚嘆每張照片的色彩和光線都相當出色。
我忍不住問他:「這些照片真的是在小木屋拍攝的嗎?花朵的位置在哪裡呢?」攝影愛好者熱情地告訴我,這些照片確實是在這裡拍攝的,並且指出了每朵花的位置。
受到他的啟發,我開始模仿他的拍攝方法。
雖然我的技術還不如他,但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水準。
這次的拍攝經驗讓我明白,要拍攝出好照片,不僅需要穩定手持相機,還需要耐心和時間。
只要慢慢拍攝,多嘗試幾張,一定能夠拍攝出令人滿意的照片。

心得

小木屋休閒農場,一個蘆竹的美麗秘境。
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放鬆與自在,廣大的休憩園區,室內活動與戶外步道,讓你盡情享受新鮮空氣與大自然。
農場內的季節花卉,如櫻花、紫藤、油桐花等,每年輪番盛開,美不勝收。
別錯過蓮花池,環抱著森林,提供視覺上的美感。
攝影愛好者更能在此拍攝迷人的蓮花美照。
放鬆心情,親近大自然,小木屋休閒農場是推薦給大家的好去處。

小木屋-竹圃茶園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子村里12鄰1-6號

電話: 0903 693 800

營業時間:預約制(建議先行電話連絡)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