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與傳統土埆厝:探秘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的文化之旅

很開心有候補參加了「2023桃金孃節」的FUN茶趣小旅行,讓自己在炙熱的陽光下度過一個愉快的端午佳節。
這次中午,我們來到了「坑子溪休閒農業區」,這裡的遊客服務中心備有供應餐點,讓您不用擔心肚子挨餓問題。
在假日,不定期還有農業小市集,可以買到社區種植的新鮮蔬果,讓您品嚐到最新鮮的味道。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簡介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鄰近臺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等三大都會圈,位於機場捷運與國道等聯外交通十分便捷,擁有豐富的茶、稻米、綠竹筍、桃金孃等特色農產,以及多樣化的丘陵地理、山林景觀、川溪水文、農用埤塘、閩南農村文化等資源,可為都市居民提供生鮮而安全農產品,以及綠地環境與優美生態環境景觀,是典型的「都市農業」地區。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299號
營業時間:AM9:00-PM16:00
電話: 03-324-1406

粉絲專頁:按這裡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土埆厝

土埆厝是傳統的房屋建築,早年因物資缺乏,蓋房子接就地取材。
主要以雜草、牛糞混入泥土,並經日曬後製成土埆,外面在塗上石灰及泥土做為牆壁,是種很環保又就地取材,屬於一種綠建築的形式。
臺灣建築的教育裡面,很少教學生認識這些傳統的建築形式,現在學生或是建築師、設計師,對土埆知識薄弱,也導致這樣的建築形式慢慢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
坑子社區也特別委任許炬焦師傅遵循古法重建土埆厝,而目前蘆竹區有山鼻里陳家古厝以及坑子里的土埆厝等。

來到這裡不只是為了欣賞土埆厝的美,還可以預約參觀內部,不過要事先預約,不然就只能在外面羨慕別人了。

當天我們跟著桃園市蘆竹區坑子溪休閒農業區推動協進會的陳長江理事長一起進去,他可是建造這座土埆厝的專家,他平常的本業是和水泥有關的,但是也參與了這棟土埆厝的建造,真是萬能。

進到土埆厝裡面,雖然不大,但是什麼東西都齊全。


從傳統農機具到床鋪,應有盡有。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土埆厝」的屋頂和牆壁,它們都保存得非常完好,這讓我不禁想問:要花多少心思才能保證如此完美的保存呢?

如果你也對「土埆厝」感興趣,不妨預約參觀一下它的內部,相信你也會被它那獨特的風格和精湛的工藝所吸引。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裝置藝術美拍不停

「坑子溪休閒農業園區遊客服務中心」提供該休閒農業區內景點、交通、食宿等旅遊資訊諮詢服務,讓你可以更加了解這個地方。


這次配合「2023桃金孃節」現場也多了幾個相關裝置藝術,等你來拍攝美美的照片。

綻FUN桃金孃 傘海

這個傘海真的太美了!看到那紫粉色的雨傘,就像是一道彩虹橋,將整個土角厝前草皮廣場點綴得更加繽紛多彩。
在陽光的照耀下,那粉色的傘面特別耀眼,配上自然的綠意更是讓人心情愉悅。
站在傘下,仿佛能感受到夏日的熱情和桃金孃的綻放,真是太美啦!

綻FUN花間亭

在綻FUN花間亭,你可以享受慢活的生活方式,遠離城市的喧囂,欣賞桃金孃花景和壯麗的遠山,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敲響代表幸福的鐘聲,傳達你的祈願和祝福,讓自己綻放出最美麗的一面。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坑子里號稱「蘆竹區的後花園」生態環境非常好,經常可見蝴蝶飛舞,他們將主會場及八大農場的美拍點,設計為蝴蝶座椅,鮮豔的蝴蝶座椅裝置還可坐下拍照、打卡,創造美好回憶。

心得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這不僅可以欣賞 「土埆厝」 之美 ,也可品嚐新鮮的農產品,還能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無論是喜愛攝影的攝影愛好者,還是喜愛探索的自然愛好者,都能在坑子溪休閒農業區找到滿足自己的愉快時光。
如果你追求與自然相處的樂趣,不妨前來坑子溪休閒農業區,感受這個地方獨特的魅力。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三段299號
營業時間:AM9:00-PM16:00
電話: 03-324-1406

粉絲專頁:按這裡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