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到桃園玩嗎?還是就住在桃園?以北台灣對我來說,桃園算是辦活動非常勤快的縣市之一,大家可以結合不同節慶觀光活動,深入了解桃園如果自己去玩,不知道桃園哪裡好玩吧?也別緊張,打開桃園自在遊網站超多最夯精選遊程,以及常態遊程,讓你每天都能欣賞桃園美景,大吃桃園美食,玩到簡直想直接住在桃園。
這次我會參加桃園市觀光局主辦ezfly易飛網 協辦,桃園必去幸福代表 ~深度幸福文化薰陶大溪一日遊,完全是朋友好康道相報,首發團費用NTD199雖說不含午餐,真是佛心的便宜,如果自己從基隆去大溪,光是交通費就不只NTD199了,加上出發集合點在台北火車站,這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很大吸引力,不僅省去交通舟車勞頓之苦,又可以暫時遠離3C就可以到大溪吃吃喝喝逛逛一整天。
 
深度幸福文化薰陶大溪一日遊:
原價費用及包含每人NTD749
台北景點來回交通景點來回交通、遊程體驗
行程內容
東和音樂體驗館/大溪老街/木藝生態博物館/大溪中正公園/魔幻豆子主題館
自己花錢錢出來玩寫遊記的好處就是除了記錄當下心情,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1.遇到好領隊,讓你遊程盡興
網路上曾經有人說過:出國旅遊遇到好領隊導遊,讓你上天堂,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易飛網國內旅遊,當天就一個領隊洪小天Hold住全場大大小小

 
小天打破我對於國內旅遊領隊印象,一般國內領隊,宣佈好當天遊程注意事項,就放牛吃草,旅客就回到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狀態,小天則不一樣,很熱情與車上的大家互動,不可思議她幾乎從台北,一路在車上與大家聊天到大溪,聊天內容包括她帶國內團國外團趣事,聽得大家哈哈大笑
互動過程很知性還有Q&A,姪子皞皞為了搶答幾乎也一路站到大溪,遇到這樣有親和力又NICE領隊真是少見,讓我還真想跟小天帶的團,到國外趴趴走。

 

2.東和音樂體驗館,用破銅爛鐵玩創意音樂
東和音樂體驗館是由日本河合鋼琴(KAWAI)和鈴木樂器台灣總代理創立,位於大溪鎮,製造的鋼琴也只在台灣銷售,由於少子化,國內對鋼琴的需求量下滑,近幾年來轉型為觀光工廠,希望來東和的大小朋友,可以看到、摸到、聽到、玩到音樂。

 

參觀內容分為四個部分:
樂器DIY-小鋼琴拼裝與高音直笛組裝
感覺小鋼琴有點難度,皞皞選擇組裝高音直笛,9個零件依序適時敲敲敲轉轉,就可以組裝完成。


不管是拆笛子或是組裝時用旋轉的方式,千萬不要用拔河的,塑膠製直笛沒什麼特別保養方法,

 

記得使用附件黑色小棒子清口水,有的小朋友喜歡用水洗,要記得要風乾了再收起來。


鋼琴內部構造展示兩間展示館!可以說是「鋼琴大解剖」
關於鋼琴的內部構造、發聲原理、機械傳動方式,都有充分說明。

 

尤其現場還擺了幾台鋼琴,不管你會不會彈,都可以彈彈看。
 


參觀鋼琴工廠作業流程
參觀當天適逢假日,工廠裡沒有工人上班,廠區有點悶熱。

大家跟著導覽小姐,在工廠裡逛了一圈,也許我不會彈鋼琴,對於導覽內容,就比較沒認真再聽。



不過我還是好奇問導覽小姐,來東河工廠上班的員工,需要什麼條件?導覽小姐並沒有很明確回應我,她只說來工廠上班,並不一定要懂音樂,大家如果想知道,還是自己打電話到他們人事部問問瞜



環保樂器聲音體驗館
整個區域,我覺得這個區域最有趣,因為這裡有好多利用回收鍋碗瓢盆,製作而成二手樂器.敲敲打打,人人都是音樂家


這次在東和音樂館裡看到了鋼琴的構造、接觸他們廠房裡的各種環保樂器,以及參觀他們直立鋼琴的製造工廠學到非常多的知識,這些都是在台灣觀光工廠比較少見的體驗活動,寓教於樂的優質音樂工廠,推薦給大家

 

東和音樂體驗館參觀工廠須事先預約

地址:335桃園市大溪區信義路226
電話:03 388 2215#210
東和音樂體驗館粉絲專頁
PS:參加體驗行程別忘了打卡再出示給檯台,
粉絲專頁打卡按讚,可以換精美小體物喔!
3 大溪老街,好吃又好玩
接近中午,一行人前往大溪老街,在此停留3小時,此行程無供應午餐,大家自行在大溪老街吃喝玩樂
我好久沒有來大溪老街,小天帶著大家走了一圈,感覺老街變化不大,我甚至可以靠印象,說出哪家店開在哪裡?
這次行程裡,推薦大溪中正公園與木藝生態博物館,如果你沒逛過還真是可以花時間走走



當天大溪的天氣,時而下雨時而出太陽,雖說我有穿排汗衣,但走在路上還是感覺身體黏踢踢不太舒服 

所以逛了一圈老街,選在阿伯豆干附近的大溪老街文創咖 美食咖啡館 躲雨吹冷氣,用餐環境乾淨舒適,

 

唯一缺點老闆說這裡WIFI很弱,所以店裡沒有提供免費WIFI哎呀!沒有WIFI,像我這種沒有吃到飽的客人,就無法久坐了,



還好當天上車前,帶皞皞逛誠品,幫他買了一本魔術書,邊喝飲料,邊看他表演現學書裡魔術,這樣在大溪老街3小時,一晃眼就過去了.

 

大溪老街文創咖 美食咖啡館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登龍路5-81
電話:033884436
 
4.魔幻豆子主題館, 享受餵魚樂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900 (大溪慈湖經國紀念館斜對面)
地方不算大,停車免費,如果不買東西,只走馬看花一下,约10分鐘可閃人。
整個區域,一樓有小遊戲間,後面有賣冰淇淋及休息座位,
 
二樓是販賣部,裡面主要是賣龍情花生糖系列的伴手禮,

 

 

 

還好小廣場旁有個大魚池,有各式各樣漂亮花紋的錦鯉,大家只好投錢到飼料販賣機,餵魚殺時間,因為我們在這裡,停留將近40分鐘,似乎有點久耶。

 

 

 
總的來說,這次首發團NTD199,整個行程規劃,算物超所值,但如果恢復原價NTD749起,大溪老街自由行無導覽無供餐,加上最後一個景點魔幻豆子主題館,實在沒什麼可看性,還停留這麼久的時間,除非我真的非常想去大溪走走,不然台灣還是有很多比這條路線優質的行程,可以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