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玩水當網美,大人小孩都開心

如果你來屏東,想要吸收芬多精不用去爬山,位處屏東縣潮州鎮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就有了。「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原本是台糖的鳳梨田,在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努力,終於成為3大平地森林之一。
這裡由行政院農委會所規畫,佔地約1005公頃,開放的區域面積約為85公頃,園區以森林遊憩方式結合綠色造林的概念,搭配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建康的低密度、綠建築設計,創造一個能夠成為環境教育的完整生態體系,希望能教育民眾及小朋友能夠對資源環境尊重,培養正確的生態概念與生活態度。

這次參加新北市蘆洲登山會過年行程,第一個行程來到「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還沒有進到園區裡,看著遊覽車窗外,妳會被一排排大樹給吸引著,這到底是怎樣的地方?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趕緊下車走走。
目前園區僅僅開放85公頃,如果妳想走馬看花,不用租借自行車,以旅客服務中心為起點,附近走走拍拍,可以拍照點,就很多了。
當然如果你有時間,想逛深入點,那可以租輛自行車,這次我們有租自行車,我還問工作人員,有變速自行車可以租嗎?工作人員高八度聲音回應我,我們這裡都是平坦的路,沒有變速的,哎呀!我似乎問了笨問題了,我覺得這裡雖然有車可租,但看上去有點舊,有的還有點兩光,建議你還是花點時間,挑一輛騎起來順手的自行車,不然壞在半路,就不好玩了。
1.復刻版二峰圳體驗區,小朋友玩水天堂
二峰圳由日本俊才水利技師鳥居信平先生所設計,他善用自然資源及精準的測量與規劃,開鑿出輸送幸福的地下管線,帶給屏東縣來義鄉不虞匱乏的水資源。
屏東林區管理處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內,建造復刻版的二峰圳體驗區,有實際大小1:1建造的二峰圳地下堰堤(集水廊道)、側向溢流堰、分水井等水利工程模型,讓你暢遊園區時也能一窺平時深埋地下的集水廊道。
我覺得最棒的是大人與小孩,來這裡只要捲起褲管,就可以直接享受溪畔玩水,清涼免費又消暑,真是玩水好地方。
2.平地森林芬多精,吸到飽
來到「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你會看到整排排列整齊樹木,主要樹種為無患子、桃花心木、樟樹等計20餘種原生鄉土樹種近22萬株,一望無盡猶如一片森林,會讓你產生錯覺,此時是在山上嗎?不!不!不!不是山上,而是平地,你可以暫時把自行車,放在路邊,實際進入樹林走走,很奇妙的感覺,讓我很放鬆,暫時忘了搭車南下的疲憊。
除此之外,這裡還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鳳梨田,辛苦的農夫,在太陽下,正辛勤耕種著,對於我這個城市鄉巴佬,看到這畫面感到新鮮,
其實也不新鮮,我曾經參加活動,實際下田採過鳳梨,採鳳梨可是一門學問,下鳳梨田除了要裝備充足帶帽子,手套絕對不能少,當然還要有銳利的眼睛,看準看好要採哪顆鳳梨?哎呀!到現在我還是學不會。
3.裝置藝術,網美換你當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以春夏秋冬及24節氣做主題開發,營造四季田園景觀,設置花架型涼亭、遊廊、打穀場、高約9公尺可以鳥瞰整個園區的「夏至丘」。
此外園區還有許多漂流木藝術裝置,草皮上亦能發現Q版台灣黑熊、麋鹿和山豬的身影,喜愛拍照的朋友,想必拍得過癮。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不僅停車方便,遛小孩玩水放電也超讚的,多條森林路徑與裝置藝術,絕對是當地民眾運動、約會好場所,對我來說最棒的事,來這裡不用爬山流大汗,就可以倘佯其中任你芬多精吸到飽,推薦給大家。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潮義路221-1號
電話:08-7813529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nhousihlin/
開放時間:每日08:00-17:00(除夕休園)
遊客中心展示室09:00-12:00、13:30-16:3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