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知道社頂自然公園3個打卡秘境,小峽谷-社頂大草原,美到沒天理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墾丁森林遊樂區旁,面積128.7公頃,長在礁石上的樹木受到東北季風的吹襲,雕塑出自然盆景狀的藝術傑作,令人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公園全區為隆起的珊瑚礁地形,數處視野良好,綠草如茵的草生地,及珊瑚礁岩裂縫造成的一線天景觀,皆極具觀賞價值。

 

話說我跟新北市蘆洲登山會來「社頂自然公園」好幾次,奇怪的是每次來這裡,天氣都不太好,這次2021過年行程,也是一樣,還沒出發前,本想撐傘走就好,但是當天又是風又是雨,有時候風大到會把妳的傘,吹到開花,還是乖乖的把雨衣穿上。

「社頂自然公園」,步道長度約3公里,依個人狀況及需求自由,約一至二小時,這次我們走透透,一路走到,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出口多,如果是團體來,建議集體行動,不然可能你上個廁所出來,或是多拍點照片DELAY一點時間,大家不知走到哪裡去?

1.步道平緩好走,步道磚樣式多變
「社頂自然公園」僅施以簡易步道,保留著原始自然純樸風味,也是我走過的步道裡,步道磚樣式最多的一條步道,尤其有些步道舖面採用空心磚,建議穿登山鞋或是雨鞋來走,腳底比較不會難受。

2.珊瑚礁地形,網美換你當
當妳穿過「社頂自然公園」內的草原,馬上就碰到珊瑚礁裂谷,接著還會有崖壁、更多的裂谷、大,小峽谷、風剪樹…等,每個地方都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當然人少想怎麼拍,就怎麼拍,人多就要掌握一下時間,不然光是拍個照,就會拖很長時間。

看著這些珊瑚礁裂谷形成的自然美景,忍不住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是多麼神奇的力量,才能形成如此獨特的景觀。欣賞美景的同時,大家在通過洞口,小心頭部不要撞到了,洞口也是由掉落的礁岩堆疊出來的。

值得一提的是「社頂自然公園」物種豐富,除了拍裂谷,這裡的樹木因為受到東北季風的吹襲,每顆都長得挺有個性的,也是拍照取景好地方。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莫過於走出大峽谷,抵達大草原,吹著徐徐的海風遠望鵝鑾鼻,讓人心情美麗,不過美麗的同時,也挺傷腦筋,因為地上的路有點泥濘,走著走著鞋子都是爛泥巴,哈!哈!哈!

接近中午,最棒的是雨也停了,跟著領隊來到社頂公園秘境,大家吃著行動糧,自行在大草原席地而坐,遠望太平洋,真是太悠閒啦!

這麼棒的風景,讓我忍不住在草原裡,也跳了起來,拍了好幾張,勉強拍成功,拍這種跳躍照片,還是有技巧的,那就是拍的人,最好蹲著連拍,就容易抓到鏡頭。

3.風吹砂,吹很大
此行最後,我們就沿著大草原外圍,一路不知壓了多少公里的馬路,來到風吹砂,當天我們應該有日行兩萬步以上吧!

越近風吹砂,你就會感覺陣陣強風夾帶著沙子,像極了颱風天, 我們到的時間點,還好沒有下雨,如果下雨雨傘鐵釘撐不住。

看著美麗的海景,大家又拍了起1來,有懼高症的我,感覺現場的風,都快站不穩了,山友麗玲還爬到石頭上去拍照,真是佩服。

總的來說,這次「社頂自然公園」連走,對於登山隊活動來說,是健行是輕鬆的早起會行程,雖說沒有爬山上上下下, 但沿路多變的地形與風景,讓人印象深刻,這是來恆春墾丁才看的到,有空換你來走走。

延伸閱讀

里龍山難度高嗎?

墾丁現切銷魂生魚片,古早味海產店吃得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