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助聽器? 聽覺照顧雲,一次告訴你

假日到南港展覽館,逛「2021長照輔具大展」,在台北市社會局攤位上,聽了一場關於如何選擇助聽器的分享會。
針對影片我寫了些筆記,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好好愛惜自己的耳朵,這個租借助聽器的服務,不要用到。

如果萬一不小心用到,也可以少走彎路, 如果身邊剛好有聽損的朋友,
也可以把這個資源與之分享。
在還沒有聽分享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所謂的「助聽器銀行」,
原來助聽器,可以先借用試載,再決定購買。
1.如何選擇助聽器? 
聽損者必須經過半個小時到40分鐘的聽力檢查,根據聽力程度選擇適當的助聽器。
2.目前助聽器,屬於醫療器材,分耳掛式與耳蝸式。
3.華科慈善基金會,成立助聽器銀行最主要的原因, 助聽器如果戴錯,效果不好,就像你戴耳機一樣,聽起來聲音濛濛的。
正確配戴助聽器,才能夠幫助到聽力,如果沒有戴正確,反而是負擔。
4.練習與聽損者溝通,試著以一個手背的距離, 使用語音輸入對話。
5.助聽器的價格落差,很大從最便宜的30000到240000都有, 不是越貴品質就越好,適不適合自己戴,才是最要考慮的。

聽覺照顧雲
華科慈善基金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