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社群網站分享貼文的時候,會不會明明有很多話說,但是真的要你發表點什麼,總是想破頭,想半天才擠出一點文字,要你多寫幾個字,簡直要你的命。
還是好不容易寫出一段自己覺得很滿意的貼文,但是按讚數,總是個位數。
這些情況讓你很苦惱,你好想寫出個名堂來,好想變成網路口碑第1名的「五月天」,現在你不用苦惱了,跟著「爆文寫作」教練歐陽立中學寫爆文,讓你寫作像喝水一樣容易。

 

 

 說到上課學習,現在想想2018-2019年我還真瘋狂,不計成本投資自己的腦袋,總感覺自己輸入過量,輸出太少了,因此今年除了疫情關係,在報名課程時,也想想需要與必要? 所以上課收斂許多。 

我之所以報名「歐陽立中—爆文寫作養成班」,理由不是需要,也不是必要,完全是集點的概念,因為幾乎市面上教寫作的課程,都被我上過一輪,加上身邊熱愛學習的朋友,大家都報名歐陽老師課程,讓我好奇歐陽老師的爆文寫作到底有什麼魅力本著朝聖的心理,我也來上上看。
歐陽立中老師,是名高中國文老師,曾經榮獲中廣演說家擂台賽冠軍,著有《故事學》、《飄移的起跑線》、《桌遊課:原來我玩的不只是桌遊,是人生》、《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注解》等暢銷書。 
粉絲專頁:歐陽立中 「演說課x桌遊課
生鮮時書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wsvegs/
 
這次學習,印象深刻有三:
1. 遊戲化教學,讓課程變有趣 
這是我第一次上歐陽老師課程,從一開始的自我介紹,到小組比賽積分,都讓我大開眼界,原來還可以藉由玩類似心臟病
的遊戲,認識同桌有緣的同學。


當然玩心臟病遊戲之前,歐陽老師要我們小組成員,彼此像記
者一樣提問傾聽,這樣小規自我介紹,對於認識新朋友,比
起之前大庭廣眾自我介紹,容易認識新朋友,產生記憶點。
2.緊湊的課程卻有豐富的收穫與感動
  一整天的歐陽老師爆文寫作,從很多面向切入,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課程中教大家,如何幫自己貼標籤? 貼標籤就等於確定自己經營個人品牌的方向,方向確定,朝著目標寫就對了,這也是讓我覺得最難的地方。
 
我喜歡寫作,但不知道應該往哪裡下功夫,於是東寫一點,西寫一點,演變成現在看起來主題豐富,但卻樣樣不專精,是時候盤點自己,幫自己找個標籤,好好生出文章。
 
尤其課堂上,歐陽老師發給大家一個畫著一本書圖案的紙,要大家寫下自己要出書的書名,日後就往著這本書產出內容,哈哈哈!有點類似夢想版的概念真是有趣。
我覺得把出書對照經營部落格,出書就像在部落格裡的懶人包,把自己一篇篇文章分門別類,就算沒有真的出書,藉由寫出懶人包,一個個主題打包起來,就像是一本電子書,也是出書吧 !
3.弱連結,開闊你的視野
上歐陽老師的課一天下來,讓我最深刻的,不是課堂上吸收,反而課程中與同學的互動,還有課程結束後,LINE群組學長學姊同學之間交流,大家來自不同領域,讓我覺得寫作一點都不寂寞,原來有這麼多人,愛寫能寫,看著同學之間作品,打開我的視野,深深感覺自己的不足,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
 
在歐陽立中老師身上,我看到「量變產生質變,累積看見奇蹟」,「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 ,謝謝歐陽老師,很實用的一堂課,讓我知道原來爆文,可以經由刻意練習而寫出來,如果你也與我一樣熱愛寫作,但還找不到方向與方法,推薦妳「歐陽立中爆文寫作」 一定收穫滿滿!
 
0801 台中第七班 https://bit.ly/3h4EJBU
0905 台北第八班 https://bit.ly/3gYmw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