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書法藝術館,書法與硯台交匯的詩意空間🌌💫|相約趣桃機文青小旅行💞📸

假日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不是出國,也不是接機,而是參加桃園機場公司主辦的「相約趣桃 High玩桃機」文青小旅行,以藝術、展覽為主的行程,一整天的活動。

桃園機場公司希望能夠以桃園機場為中心,推薦周邊不錯的地方給大家,讓大家可以在休閒假日來這裡放鬆心情,享受藝術美學的饗宴。

不管你是不是文青,不限年齡的大朋友小朋友,只要你熱愛藝術,對於美學有興趣,都可參加這個活動,當天的主題是文青行旅,讓你可以在藝術中尋找靈感,放鬆身心。

在這個活動中,第一站前往橫山書法藝術藝術館,這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地方,你可以欣賞到不同風格的書法作品,感受到書法藝術的魅力。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橫山書法藝術館門票資訊

▲.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團體票6折,詳見「桃園市立美術館」官方網站
▲一般開館時間:週三至週一09:30-17:00(最後入場時間16:30)
▲不定期因應撤佈展需求訂定特殊休館日,開館時間以「桃園市立美術館」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館內展覽檔期換檔期間:2023/7/25(二)至8/7(一)為休館日★★★ ★★★
「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展覽2023/8/8(二)至8/10(四) 世界客家博覽會副展區試營運期間門票免費,8/8(二)不休館。

橫山書法藝術館|交通資訊

「橫山書法藝術館」位在桃園青埔,位在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從桃園捷運A17領航站出站,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我來這裡兩次,一次從華泰名品城出發步行5分鐘抵達,一次則是參加桃機一日遊-文青旅行搭遊覽車前往。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
自行開車
國道2號:機場支線/大竹交流道(往青埔、高鐵站方向)→大成路(右轉)→橫山書法藝術館。
大眾運輸
高鐵:
高鐵桃園站,步行約20分鐘;或轉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8分鐘。
捷運:
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8分鐘。
公車:
可搭乘206B、206C、208、208A、302、707、5089,於「大園國際高中站」下車,再步行約3分鐘至橫山書法藝術館。

橫山書法藝術館| 藝術風格造景

「橫山書法藝術館」耗時四年,是全台灣第一座以書法為主題,由官方所運營的藝術館,斥資2.6億在2017年開始動工,並於10/22隆重開幕。

「橫山書法藝術館」的建築設計非常特別,由建築師潘天壹操刀,橫山書法館與埤塘為鄰,潘天壹以篆刻硯石為意象,將五個硯石內斂而分散地放置於埤塘旁,形成流動的書寫地景。

整個藝術館由A、B、C、D、E共五棟主體建築構成,從外觀上看去就像五個宛如篆刻印章般的黑色方盒,沉靜佇立在青塘湖旁,展現藝術家大器風範。
更特別的是,建築師將埤塘作為寫書法用的「墨池」,藝術公園本身則是「硯台」,將書法意象深刻融入其中。

「橫山書法藝術館」得獎無數,曾獲得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2022台灣建築獎首獎,可見其建築設計之優秀。

橫山書法藝術館| 室內室外都好拍,網美換你當

橫山書法藝術館|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

「橫山書法藝術館」為地下1層、地上2層樓的展館,室內規劃了展覽室、演講廳、輕食文創區、民眾服務區、志工室等多元空間。
地下B1的「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更典藏了將近10萬件考古出土物,為桃園的尖山、草漯、虎頭山考古遺址出土的陶器及石器文物,為距今2800多年前到1000多年前的文化。

橫山書法藝術館|水一方茶、咖啡輕食空間

水一方茶、咖啡輕食空間
營業時間:11:00-19:00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 橫山書法藝術館E棟1樓(不需要購買門票)

「水一方茶、咖啡輕食空間」位於橫山書法藝術館園區內,這裡提供各式各樣的飲品和輕食,無論您是喜歡茶、咖啡還是小點心,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口味。


舒適的用餐環境,室內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藝術氛圍,讓您彷彿置身於文化的海洋中。


尤其大面積的落地窗,更是可從不同角度欣賞水岸陂塘的美景,讓你的用餐體驗更加愉悅。

橫山書法藝術館|每一次的策展都充滿驚喜

《法與無法交織的年代》112年1月19日起至4月24日

本次展覽將近一半藝術家來自海外,囊括東亞各國與歐洲的藝術家,聯合臺灣書藝家共42名,以近半數為此展創作之新作與既有現當代書藝作品對映,一同呈獻全球當代書藝的多樣面貌,並探究書法藝術的未來與可能。
其中包括臺灣戰後名家對於書法形式和內容流變中的沉澱和省思,以及西方抽象藝術與書法如何互相刺激與借鏡。

 

 

《榜書展》112年5月27日至7月24日

此次 「橫山書法藝術館」 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共同合作館際交流展,以雙機構策展人方式共同策劃「榜書」展,規劃「彰功銘記」、「寫經興佛」、「示名顯義」及「當代書藝的詮釋」等4大展區,不僅展出史博館藏選品及私人拓本收藏,更集結書藝家對於榜書創作的詮釋。

此展覽以慣稱大字書法的「榜書」為題,而大字書法是非常能夠展現書法下筆力道及情境的書體風格,不僅是書法藝術中重要的一環,更有著重要的歷史背景,早期榜書用於讚頌帝王功德、裝飾皇家宮殿等,發展演變迄今成為重要的書法藝術表現形式。

此次「榜書」展集結13名書法藝術家的榜書創作,展現當代榜書的藝術價值,觀者從中可感受大字書法的特殊韻味。

這當中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二樓展間,有個區域你可拿著大中小毛筆,不用磨墨任意揮毫,彷彿置身於古代文人雅士之間,感受文化的魅力。

🔗展覽影片:

 

心得

「橫山書法藝術館」的運作和創新對於台灣書法藝術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它不僅是一個展示書法藝術的場所,更是一個凝聚文化交流的平台。
當你來此不僅可以欣賞到豐富多樣的書法藝術展覽,還能感受到獨特的藝術建築設計。
這裡絕對是你放飛創意,感受藝術氛圍的好去處。
記得攜帶相機,把美好的時刻永遠記錄下來,和朋友們一起分享這段難忘的文青之旅,讓書法藝術在時光中綻放永恆的魅力。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