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書店用閱讀品味產地,用食物享受生活

 

4/22-5/13誠品信義店3樓,原本舉辦新書發表會場地,化身變成小農市集,這裡首度匯聚23位型農特色品牌,產地直送上百項高雄美味,提供安全安心優質農產品,並且在週六下午,分享產地故事與食材選購祕訣,一同品嚐食材原味與創意料理的美味。

話說要聽小農說從農故事與理念,還真是可遇而不可求,畢竟不管是農民市集,還是像誠品這樣販售農產品的場合,小農大都很忙碌,無不希望快一點把自己帶來的農產品,趕快銷售一空,他們真的沒時間與我聊天,分享他們從農的心路歷程。
有時候想想,小農可以與往來客人多聊一點,就不能把我當客人一樣,也多聊一點嗎?我也不是白白的聊天,回去除了消化聊天內容,寫出文章與更多朋友分享小農與他們的農產品,最重要的在能力範圍我也會用新台幣支持小農產品啊!
會讓我暫停寫小農這個主題,主要是最近碰到幾位小農,互動起來言語挺不友善,感覺有點熱臉貼冷屁股,更讓我看清楚自己不足的地方,寶貴時間應該浪費在值得的事情上。
其實不能直接採訪小農,聽類似食農教育講座,也是認識農夫與他的農產品管道之一,消費者聽完被故事感動,或是剛好有需要,當場直接購買,這樣的講座,在市集裡還真少見。
聽農夫分享最大受惠者,當然是我自己,因為我更加認識吃進肚子裡的食物,誠品型農大聯盟食尚派對,5/11是最後一場,當天來分享的就是型農本色春季號三位封面人物楊捷勛、鍾彩堂、 劉卉娟
來自高雄市大社區經營純真農場」的楊捷勛分享,他堅持友善環境的有機農法,造就農場生態豐富的環境,除了種植,也開設系列生態觀察、 小廚師、樹醫生……等等中英文親子課程,根據農場實際狀況,有分散客或是團體食農教育體驗活動,讓農場未來的路更寬廣。
 
【Cover Story 封面故事】純真農場 楊捷勛

 

  Facebook粉絲專頁:純真農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o7icjHOUg?start=6]
這場活動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聽完農夫分享, 玩味煮義Winnie范麗雯Winnie老師直接在現場,使用捷勛種的芭樂以及其他蔬果,快速變了一道泰式風味芭樂水果沙拉,與來現場聽講座的朋友分享,這道泰式沙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感覺很清爽,吃了還想再吃。
書店除了閱讀還可以做什麼?除了聽講座、看電影、欣賞表演之外,沒想到誠品書店還上演烹飪活動,帶領讀者在書與非書之間進行閱讀,讓讀者對書店的想像得以延展,領略生活的各式美好,當天主持人說,誠品書店之後,將會策劃不同主題小農市集,讓我很期待,因為實在太好逛,太好買了啦!
 
南方農業論壇

https://www.facebook.com/agripower2/

誠品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eslite.spectru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