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饕精緻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
電話:(02)8509-1668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鍋饕精緻涮涮鍋」在大直捷運站商圈,開業15年,是家平價好吃,又有品質的小火鍋,尤其「大份量的雪花黑牛鍋、TORO黑豚肉鍋」吸引不少年輕朋友、家族前往聚餐,目前鍋饕會推出好康活動來回饋客人,只要加入粉絲團打卡秀出主餐照片,老闆就送你一份肉盤(培根牛或培根豬),讓你吃肉吃的粉過癮

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對我來說都是吃鍋的好季節,雖然現在才5月下旬,還沒有過端午節,天氣已經熱到爆,哈哈哈,大家還是可以吹冷氣吃火鍋喔!

「鍋饕精緻涮涮鍋」店內擺設簡單,尤其近牆面還擺設一排一排日本清酒,給人感覺很日本風。桌椅大都是四人、六人桌的設計,
當然也有二人桌。

 

調味區牆上也貼著醬料分布圖,

醬料選擇還真多元,大家可以隨自己喜好調配。

 

 

店內的飲料都是喝到飽,有日式煎茶/水蜜桃汁/葡萄汁,如果你喜愛清爽一點,在吃了爆多的肉品之後,喝日式煎茶剛剛好,個人覺得其他2種飲料,還真有點甜。
想要喝熱的,也有茶包可取用。
當天友人點了「招牌紅酒牛肉鍋」,我則選擇「TORO黑豚肉鍋」,兩個肉盤同時端上桌,就看到其中差別,
TORO黑豚肉鍋」的肉片份量是正常版的2~3倍,愛吃肉的朋友,鐵定過癮。

 

鍋饕附餐有地瓜飯、烏龍麵和冬粉。第一次吃火鍋,遇到副餐是地瓜飯,黃色的地瓜口感鬆軟與白飯,攪拌非常均勻。

 

我選擇加50元,以泡菜當湯底的「TORO黑豚肉鍋」,還沒有放入太多食材,湯頭呈現辣椒醬顏色淡紅卻不辣,反而帶點甘甜香味,光看就讓人好想喝喔!

尤其放入TORO黑豚肉唰了唰,泡菜湯汁融合在肉片中,那銷魂的滋味,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我覺得不沾醬,光唰了唰就很夠味。
如果你與我一樣,無辣不歡,調味時,那一定要加入鍋饕生辣椒,愛吃辣的朋友,可不要小看它,光是一點點就讓你辣到最高點,
本來吹著冷氣吃火鍋,是不會流汗的,但沾了醬吃肉之後,汗滴不由自主從額頭冒出來,這一點點生辣椒,真是大大的滿足我的味蕾。

 

初看菜盤給人感覺份量有點少。

把高麗菜移開,發現鍋饕菜盤備料,還真是挺用心的,裡面食材除了一般火鍋料之外,還多了紅棗/蓮子/菱角,這也是一般吃火鍋,很少在火鍋的菜盤裡看到的。
尤其高麗菜,真是有夠大片耶,邊煮發現座位兩旁的客人,都在撕撕撕,把高麗菜撕小片,下鍋煮,我則非常豪邁的整片下鍋煮,大口吃著吸附了泡菜湯底的高麗菜,大大滿足了我吃菜的快感,大家或許會覺得鍋饕50元泡菜湯底有點小貴,但如果你拿它來涮肉或是高麗菜,以及其他食材,就不會覺得貴了,泡菜湯底更能襯托食材的美味。

 

一般我吃鍋,吃到最後冰淇淋總是默默跳過,跳過不是吃飽了,而是店家好像都怕客人吃耶,不是冰淇淋快見底,就是冰的像大理石一樣硬,你要非常用力,才挖一瓢,每次碰到這樣的冰淇淋,寧可不吃也罷!鍋饕的甜點冰淇淋誠意十足,老闆不怕你吃啦!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冰淇淋?但是光是挖冰淇淋就讓人挖的很開心,實在太好挖了,不僅好挖而且非常好吃,4種口味(芒果/芋頭/薄荷/巧克力)每樣都挖一點,

綿密的口感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天ㄚ!以前吃火鍋看到附餐是冰淇淋,都自動跳過的我,這次竟然吃了2碗。
[食後心得]
實際吃過鍋饕之後,終於明白,它在大直捷運站商圈,屹立不搖15年的秘密,除了多到滿出來的大份量肉品吸引人之外,會讓我還想再訪莫過於那濃郁的泡菜湯頭,還有加一點點就辣的過癮辣到快噴火的生辣椒,鍋饕是家交通方便,平價好吃,又有品質的小火鍋,推薦給大家。
鍋饕精緻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
電話:(02)8509-1668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