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人來說,農曆春節就是親朋好友歡聚的節日,有些家庭,年夜飯全家聚一起的時候,火鍋就是不可或缺的料理,吃著熱騰騰的火鍋取暖非常幸福,在各式各樣的火鍋料你最喜歡哪一種?除了鮮香菇、蟹肉棒、高麗菜之外,各式各樣的餃類如燕餃、蝦餃和魚餃,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


這次為大家開箱來自基隆市45年老字號漁丸郎火鍋料組合,顏記漁丸郎火鍋料組合( 顏記手工花枝餃 顏記手工魚餃 顏記手工蝦餃 顏記手工摃丸),所有品項傳承古法製作, 絕不添加防腐劑化學原料,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放心好食材。

當我看到「顏記漁丸郎」火鍋料組合試吃活動,體驗的內容物,都是我愛吃的,立馬報名參加,除了試吃寫文外,更開心的事讓家人團圓時,吃的砂鍋魚頭食材更顯得豐富。

第一代“漁丸郎”,為農家子弟出身,於14歲即由台中出外遠到基隆租屋打拼,從小務實勤奮與來自竹南故鄉的母親結識成親,也就因為竹南出身的緣故及外公的引薦之下因緣際會開啟了貢丸販賣的生意。


民國64年“漁丸郎”以開著出租計程車為業,大兒子那年12歲,為替父母分擔家計,即與媽媽凌晨騎著腳踏車到基隆崁仔頂魚市,選在忠三路與孝一路口,販賣由魚市批的小卷魚貨轉賣及爸爸到竹南批的手工花枝丸、貢丸。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載貨工具由腳踏車、機車、發財車到現在的貨車,期間應客戶的要求也賣起火鍋料,可以說是首家在崁仔頂經營這項生意,雖然隨著載運貨物車輛的改變,但不變的是待人處事的態度與熱忱,靠著一貫的誠信至今業已45個年頭打響了漁丸郎顏記貢丸的名號。

1.包裝簡單,標示清楚
打開「顏記手工花枝餃、顏記手工魚餃、顏記手工蝦餃」包裝盒,一盒裡面有十顆,每一顆看起來都很胖嘟嘟,比起其他知名的火鍋餃品牌,顯得扎實。



2.傳統製作,留得住美味

「顏記手工花枝餃、顏記手工魚餃、顏記手工蝦餃」,以傳統製作方法將魚漿擀成餃皮不添加防腐劑化學原料,包上肉餡而成,餃皮可久煮不容易爛



妳可以加入自製火鍋湯底(例如高麗菜 牛番茄……等等)

或是沙鍋魚頭裡,所有的餃類,外皮Q彈口感極佳。



這當中我最愛顏記手工魚餃,將煮熟的魚餃切對半,可以清楚看到內餡的真材實料,咀嚼中可以感受到食材的新鮮。



 

 

 




3.多種口味選擇,增加食材豐富性



「顏記漁丸郎」的摃丸種類共有(顏記芋心摃丸、顏記香菇摃丸、顏記摃丸、顏記手工燕丸4種)。

顏記品質要求嚴格,嚴選上等豬 後腿肉,半自動化機器配合師父專業技術讓品質更加穩定衛生營養製作出自己與大眾都能安心食用的產品,由於目前包裝改版中,我收到的4種口味,放在夾鏈袋的綜合版。

所有口味,解凍退冰後,置入沸騰高湯或開水三到四分鐘,再加入適量的 油葱酥、白胡椒粉、糖、鹽、芹菜,起鍋撒上香菜即可上桌,我則是直接放入砂鍋魚頭裡直接煮。

 

顏記摃丸  
當我從碗裡,夾起熱騰騰的 「顏記摃丸 」,用嘴巴吹氣,降點貢丸的溫度,建議可別太大口咬下去,不然湯汁可是會噴出來,「顏記摃丸 」咬起來很有嚼勁, Q彈的口感,有別於一般市售的貢丸,吃過後會讓你念念不忘。

顏記芋心摃丸
芋頭控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雖說將煮熟的「顏記芋心摃丸」切半,並沒有看到整塊芋頭,但是當你咬下的時候,除了貢丸本身的Q彈,更能感受芋頭綿密的口感。

顏記香菇摃丸
  「顏記香菇摃丸」,這是最經典的好味道,鮮美彈牙的豬肉摃丸與香菇的完美結合,一口咬下撲鼻的鮮甜味,讓你回味無窮。  

顏記手工燕丸
「顏記手工燕丸」內餡豐富,吃的到新鮮豬肉的甜,尤其咀嚼之中,更能感受荸薺脆脆的口感,令人讚不絕口,非常好吃。



[食後心得]
我真的不太會分析食物的口感,只能說實際品嘗過顏記漁丸郎火鍋料組合( 顏記手工花枝餃 顏記手工魚餃 顏記手工蝦餃 顏記手工摃丸),它有別於市售火鍋料,吃的到食物的原味,沒有過多的人工添加劑,讓我吃得安心回味無窮的好食材,推薦給大家。


漁丸郎
粉絲團: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