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到公園嗎?你都到公園做什麼呢?是健走?還是遛小孩?還是就是來放空?最近我發現坐捷運很方便,騎Ubike也可以到的台北南港公園,很適合老中青幼各年齡層遊玩,你真的可以來這裡釣魚喔,也可以來跑步,公園裡有沿河規劃一條PU跑道,跑起來很舒服,最棒的是還有兒童遊戲設施,採共融式的設計,有溜冰廣場,沙坑,沙坑上有一張大網,可以走在上面,滿有趣的。

南港公園到底有多好玩呢?幫大家整理了一下:
1.友善的銀髮族遊樂場 

住在南港公園附近的銀髮族朋友真是幸福,要運動要與朋友話家常,走平坦的道路就到了,很羨慕這兩位坐在椅子上聊天年長者,
讓我想到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人的一生要有三老,老友老伴老本, 你有沒有可以與你並肩而坐相互打氣,總有說不完話的老朋友?如果沒有,現在開始培養也不遲, 但前提至少一定要走出家門才可能認識朋友,千萬不能讓自己成為老宅男、老宅女
花一些時間,參加活動或是國內國外旅行,透過共同的興趣與學習,都是認識新朋友的管道。 


 
在南港公園有一整排的樹,來此可以看樹又可以遮蔭,覺得很舒服,總比在家裡對著電視好,看到這一整排的樹,我忽然感概起來,感覺人與樹早晚命運一樣,都會倒下去,只是樹如果避開外在的險厄,它可以活的比人長久,人類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擴展生命的寬度與厚度。



長輩來此聊天聊累了,如果想動一下,旁邊還有可以腳底按摩的健康步道,可以走一走。中醫觀點也認為:足部又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心臟」,古代傳統醫學聖典「黃帝內經」在「足心篇」中曾提及:「腳底按摩的原理在於人體各部位的器官臟腑在腳底都有反射區,用按摩刺激反射區,通過血液循環、神經傳導,能調節機能平衡,恢復器官功能,收到祛病健身之效。」  




如果想要練一下肌耐力,南港公園裡,也有個擺著各式各樣運動器材的地方,長輩運動累了旁邊一樣可以坐下來話家常,我覺得最酷的事,竟然看到竟然還有伸腰伸背器,這個在一般公園裡很少看到

 
尤其現場健身器材種類還真多,不僅免費使用,重點是周圍環境很乾淨,可見平常這裡是有人在打掃維護整潔環境。 




2.鳥兒真的要早起,才有蟲吃嗎?

對我來說,南港公園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這裡的生態很豐富。如果你眼睛銳利一點,拍照按快門的手靈巧一點,可以非常容易拍到來此停留小鳥的照片。 




像我就在一整排海檬果樹上,近距離看到台灣南鵲,當時我實在太興奮了,顧著看而按下快門的速度太慢,才一下子就不知道它飛到哪裡。 




讓我大驚小怪的事,喜歡釣魚的朋友,也可以來此釣魚,南港公園是開放垂釣的,只是這個應該稱河流還是埤塘的地方?水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緣故,看起來有點髒,生活在這裡的動植物,還真有點辛苦,同理這樣的環境,釣客釣起的魚,真的能吃嗎?還是大家都只是趣味,純粹釣好玩的,這我就不清楚了。



最特別的地方,來南港公園賞鳥,如果你不是非看成群結隊的小鳥飛過,還真可以站在不遠處,不用拿著望遠鏡,就可以近距離看到夜鷺(暗光鳥)吃魚秀,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拍到夜鷺,它正在品嚐從河裡抓到的魚,這條魚有點大,吃完這餐夜鷺可以一整天不用覓食,哈哈哈,我們人類吃魚,還要非常小心,不然魚刺刺到喉嚨,還要花錢上醫院,請醫生幫忙處理,你看看鳥兒吃魚多豪邁,都不用吐魚刺,比較可惜的是不知道它要吃多久?當天還有事,可惜無法一直拍到它吃完畫面。

 

 
3.超好玩兒童遊樂設施,等你來玩



南港公園也非常適合遛小孩,遊樂設施看起來種類不多,但每一樣都很有特色,看得我都想下去玩。 

雖然看似不多,不過玩一圈也是可以玩很久,尤其現在少子化,小孩生的少每個都是寶貝,在家只能與大人互動,來公園玩也是讓小朋友交朋友好地方,其實也不是交朋友,而是一起玩有互動,小朋友在公園遇到可以一直玩玩的同伴,同樣的遊戲,可以玩很久,這樣在旁邊遛小孩的爸媽,就很輕鬆,只要就近看著他們玩就好,小朋友放電夠了,再帶回家,就好啦!
幸福,不是長生不老,不是大魚大肉,不是權傾朝野。幸福是每一個微小的生活願望達成。當你想吃的時候有得吃,想被愛的時候有人來愛你。走完南港公園一圈,很羨慕住在附近的居民,這裡的軟體硬體滿足老中青三代的需求,如果能夠把池子還是埤塘裡的水,也整治乾淨,讓在裡生活的動植物,也有一個温暖的棲息地,那就100分了。 



開車:沿忠孝東路6段右轉入東新街前行不久即可抵達。(設有停車場)

公車:32.279「南港公園」站下車212.240.270.281.284在忠孝東路六段「忠孝醫院」站下車步行前往。
公園位置:台北市南港東新街170號
管理單位:南港公園管理所 
聯絡電話:2785-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