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書評寫作特訓營

心得:《21天書評寫作特訓營》,讓你閱讀輸出快,記得牢,知識為你所用

21天書評寫作特訓營

話說這個三月還挺充實的,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來自湖北武漢「原來如此」卡片創始人宋鵬遠(小遠老師),3月9日書評寫作特訓營正要開營,當時我試看了一段課程內容,覺得這是我想學習的,擇日不如撞日,立馬報名參加。

宋鹏远

我之所以會報名這個課程,除了本身喜愛閱讀,但閱讀的速度總比買書的速度慢,加上在台灣也上過類似課程,但始終還是沒掌握訣竅,因此想藉由參加《21天書評寫作特訓營》,透過讀書卡片+書評寫作,提高自己輸出能力,成倍增強閱讀記憶力。

還沒上課前,我遇到的挑戰是在社群裡,看到老師或是朋友推薦好書,很少到實體書店翻過,直接下單購買,結果書越買堆越高。

想說寫個筆記,把書讀薄,但又完美主義作祟,字跡越寫越亂,想用電腦製作知識卡片,又在想怎麼圖解,想著想著放棄了。

還沒開始上課前,我對《21天書評寫作特訓營》是有期待的,期待自己,可以活用這套閱讀寫作方法,打通我輸出的任督二脈,學習任何技能,唯有輸出倒逼輸入,你才能成為某個領域的高手。

上完課程,最大收獲就是高效閱讀,一定要有目的性。
閱讀要有明確的目的,不然讀了再多的書,毫無意義。
以前的我買了書,很想趕快把一本書看完 ,把筆記寫出來,甚至寫篇心得與大家分享。

這次與小遠老師學習,讓我學會了慢讀,本以為原來如此卡片,就是按照小遠老師給的框架,把書中看到了有感的文字,當個搬運工把它截錄出來,這樣就完成了。

但事實並不是如此,而是要看著書裡有感段落,試著寫出你的感悟與你啟發,這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大挑戰,以前閱讀學習,我只是當個輸入者,從未想過邊讀書還要邊輸出,有點燒腦,還真不習慣。

不過經過這樣刻意練習,發現書中的知識點,我竟然記得住,走在路上看到某些場景,還能與朋友分享,直接用出來,真是太開心了。

如果你有遇到這樣問題:
1.寫作難,像擠牙膏一樣難。
2.讀書記不住,書讀了半天,永遠與我無橋。
推薦你參加小遠老師《21天書評寫作特訓營》,在這里你會學到兩個工具:

1️⃣ 泛讀卡片:梳理書籍脈絡,建立知識地圖。
2️⃣ 原來如此卡片:帶著目標閱讀,抓住重點。

這兩個工具,幫你像獵人狩獵一樣獲取精華,3倍提高閱讀速度!

👇 掃碼下方海報,即可報名!

21天书评写作特训营

你好!我是雪波,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好吃、好玩,有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也來交流美食、副業賺錢、閱讀學習。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