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跟著海水格格,學習IG吸睛拍照po文技巧,讓你瘋狂增粉

你有經營IG嗎?每次PO文,要花多少時間呢?會不會有時候,光PO個文就花你很多時間,照片尺寸怎麼裁切都不對勁,讓你很苦惱,推薦妳跟著海水格格X饗樂生活   學習「IG吸睛拍照po文技巧」,經營IG變得很容易。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來到「自媒自創講堂」兩星期一次課程,「自媒自創講堂」以自媒體人該具備的能力與議題為中心,採zoom雲端教學;讓人體驗全線上新媒體與線上社群互動的線上講堂。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一連上線,就能輕鬆學習。影音錄影、重點整理,不必擔心錯過精彩時刻。

自媒自創雲端講堂

這次主題「IG吸睛拍照po文技巧」請到知名部落客海水格格X饗樂生活,分享她經營IG的心得與實用的PO文技巧,海水格格是位喜愛大自然、樂於分享,愛玩耍、愛拍照、愛搞部落格的七年級女生,經營部落格15年的經歷,踏過台灣160個以上的鄉鎮,10分鐘PO完IG照片上好文字是她的強項,非常懂得吃喝玩樂過生活的部落客。

海水格格

說到IG,我以前都一搭沒一搭隨興發文,總覺得這是年輕人才玩的,貼文應該很少人會看。
直到最近接連接觸幾個相關課程,發現如果要經營自媒體,除了最基本的部落格外,舉凡臉書、YouTube…… 還是其他抖音….等等,在能力所及範圍,能經營就經營,沒什麼不好的。

一個平台就是一個曝光機會,大家就別浪費了IG這個平台,不過前題是拍出好照片,真的很重要,一張美美的照片,勝過千千萬萬個文字,看海水格格的IG貼文,光線與構圖,給我的感覺不知怎說,就是很簡潔舒服沒有壓迫感,這是我最欠缺最需要改進加強的地方。

IG吸睛拍照po文技巧

1.衝高粉絲的排版技巧
沒聽海水格格分享前,我以為IG的照片,只要上傳正方形,照片看起來美美的就好。
沒想到連照片的版型主視覺都要精心設計,海水格格還貼心提供一些版型,讓大家課後練習。套上版型瞬間覺得照片看起來專業許多,不過我無法十分鐘完成十張IG貼圖,這實在太難啦!而是一張照片起碼十分鐘,哎呀!

2.打開攝影眼
講座中海水格格提到外出玩耍或是接案,常常看到有些朋友,拍照方式是東拍西拍,回家在這百張照片中,挑出需要用的照片。
她認為這樣,太浪費時間,建議大家不妨在旅程中,打開攝影眼,拍照的同時,就想到照片要用在那裡,配什麼文字,這樣對於創作,會更有效率。
這點也是我要改進的地方,無意識地拍照構圖,回家整理照片,還真很花時間,不過如果你是拍影片,除了事先想好腳本,可以在拍攝主題前,超前按下快門,結束時則比平常多錄幾秒,多出來的秒數,在剪輯影片時,更方便運用,比較不會卡卡的。

3.多練習
這堂分享,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課程中,海水格格講好幾次「多練習」,要呈現吸引粉絲眼球的作品,並不是一蹴可幾,而是必須不斷地練習,才能更加進步。
看來我還是要多練習,上完課認真接觸IG幾回,對它還真是不太熟練,尤其是照片要求正方形的尺寸,要套上美美的版型,還真難倒我,現在一張照片要十分鐘,希望多加練習我可以一張照片五分鐘,總之,就是多練習,多練習。

曾經在書上看一段話,經營自媒體,一個人要活成一個團隊,在海水格格身上,我還真看到她一個人活成一個團隊的身影,她的創作不僅速度快,而且作品非常有質感,是我要向她學習的地方。
謝謝海水格格精彩分享,讓我對於經營IG更加了解,尤其課堂上不刁難同學,IG模板贈品直接送,真是太佛心啦!

海水格格X饗樂生活   IG: seawater.yang

網站  https://seawater.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water0210

自媒自創雲端講堂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oworklife/

IG吸睛拍照po文技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