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義山親山步道連走下青礐步道

鄰近關渡行天宮,位於台北藝術大學後山的「忠義山親山步道」,沿途林木密集,茂盛樹林擋住了大半刺目的陽光,是一條原始幽靜的步道,全程幾乎是陡上階梯,一定要適時調整呼吸的節奏,否則會走得氣喘吁吁、上氣接不到下氣,是個極佳的有氧運動場地。

自從疫情由二級升三級,就休息好久沒爬山,今天再次參加新北市蘆洲登山會例行登山活動,今日行程「忠義山親山步道」下青礐步道,從國華高爾夫球場旁進入,經過貴仔坑步道,進入小坪頂水圳上行.經過舊時的下青礐聚落至北投復興三路.再往清天宮步道至二仔坪,在黃國政領隊與陳佑昌響導,行程說明後,就開始看似輕鬆,其實挺硬的行程。

看著網路上分享,大都提到「忠義山親山步道」,石階攀登、林蔭密布是其最大特色,走階梯的步道,對我來說應該非常容易,但不知是不是休息近3個月,怎麼走著無止境階梯,邊走汗邊流個不停,心臟蹦蹦跳喘呼呼,感覺自己退步了,才走沒多久,就好想繞跑。

但這樣繞跑,未免太遜了,適時調整自己的呼吸與步伐,終於走完忠義山,沿路石階而上的忠義山,非常好走,但你千萬別停下來,因為小黑蚊挺多的,一不小心,就被咬啦!

大家稍事休息,沿著產業大道路而上,經過國華高爾夫球場旁進入,來到下青礐步道,這段路程經過貴仔坑步道,進入小坪頂水圳上行,沿途微風徐徐,此起彼落的蟲鳴鳥叫生氣蓬勃,像是用高亢聲調歡迎我們的到來。

總的來說,這次的行程,算是早起會等級,就是階梯多了點,因為太久沒有爬山,我才走的上氣接不了下氣,希望自己除了假日多到戶外走走,平常也要動起來,
這次真的明顯感覺到自己體力退步,哎呀!真的越不動,越不想動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