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味觀 XO醬傳奇

costco好市多必買醬料【十味觀】xo醬料理推薦|xo醬海鮮炒飯、xo醬炒高麗菜、xo醬炒軟絲,家常菜百變新滋味

【十味觀】XO醬傳奇,由創辦人蔡辰男先生獨創私房醬料,嚴選干貝、蝦米、火腿等超過20種食材, 融合數款獨特香料精心調製而成,品質上乘口味獨特,食法千變萬化。
無論是作為餐前或蔬菜、水餃的沾拌之用非常美味,亦可烹調肉類、海鮮、豆腐、炒飯等各是非常適合,只要酌量爆香拌炒,美味可口,香味四溢,絕對是市面上,獨一無二的XO醬。

十味觀 XO醬傳奇

“XO醬”其意為頂級醬料的意思,它效仿法國頂級酒類的稱呼,比如,軒尼詩XO或人頭馬XO等,都是世界上著名的頂級白蘭地酒類產品,而“XO醬”就是醬料裡的頂級調味品了,它所使用的都是上好的原材料,因此味道也是極鮮美的。

「十味觀」品牌故事

這次與大家分享的【十味觀】XO醬傳奇,便是由美食達人蔡辰男先生監製研發,蔡辰男先生,同時也是台北喜來登飯店 及高雄漢來飯店創辦人。
近年來,蔡辰男先生除了創辦【十味觀】外,還投身於餐飲事業版圖、海峽會、『Salle d’Antoine安東法式料理』….等等,創造一個讓消費者,可以吃的安心,可以放鬆的大眾美食私房菜。

你可別小看這瓶350g的「XO醬」,「十味觀」的創立起源就是因為這一味獨特私房醬料,精選台灣豬肉,採用精選干貝、火腿、蝦米及數款獨特香料精心調製而成,可供沾拌或拌炒食材,讓料理別有一般風味。

十味觀官網:https://www.shiweiguantw.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weiguantw/

【十味觀】XO醬傳奇,好吃嗎?

「十味觀」非常嚴謹把關食材的品質與安全性,瓶身印有清楚的製造日期和有效期限等字樣,瓶蓋上也標示著注意事項和保存方法,大家要注意喔!好吃的醬料,也是要趁新鮮吃,打開食用後,記得放冰箱冷藏。

十味觀 XO醬傳奇

初次開瓶,我靠近一聞就有股說不出來的海味,用湯匙挖一小口,靠近嘴唇,就聞到濃濃的蝦味和干貝香氣,放入口中真是香啊!讓我驚豔的是除了香氣十足,舌尖還感受到些許微辣,真是太好吃了。

十味觀 XO醬傳奇

【十味觀】XO醬傳奇,怎麼吃?

提到XO醬,大多數的朋友想到的就是拿來拌麵,就不知道該怎麼做?其實XO醬可以在很多料理入菜,像是炒飯、燙青菜,甚至連清炒軟絲都可以拌入味,尤其XO醬本身已經料理過,具備調味功能,吃起來很有味道。

蝦仁炒飯

十味觀 XO醬傳奇-蝦仁炒飯

十味觀-蝦仁炒飯
這道「蝦仁炒飯」,粒粒分明的米飯加上【十味觀】XO醬,醬汁的鹹香海味,配上Q彈蝦仁與些許涮嘴的紅糟肉,數種食材一拍即合,每口都可以感受【十味觀】XO醬香氣迴盪於唇齒之間,讓我吃得拍手叫好、一瓶美味的醬料,絕對是一道美味料理幕後大推手。

十味觀 XO醬傳奇-蝦仁炒飯

四季豆炒雙菇

十味觀 XO醬傳奇 四季豆炒雙菇

十味觀-四季豆炒雙菇

四季豆與紅蘿蔔絲,搭配滿滿脆甜的菌菇拌炒,再加入【十味觀】XO醬鹹香濃郁的調味,將所有食材甜美的風味自然襯托,也讓菌菇多汁更香氣十足,趁熱品嚐,入味讓人胃口大開,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十味觀 XO醬傳奇 四季豆炒雙菇

比清炒更簡單的燙千寶

假日在台北市希望廣場農民市集,「忠食幸福自然田」攤位上,看到千寶,感覺就是一般綠色蔬菜,特別請教老闆娘張芳君這到底是什麼菜名?

忠食幸福自然田
經由芳君分享,得知千寶菜千寶是甘藍&小白菜的混血兒,外形似芥藍,是北方特有的一種野菜。
千寶菜沒有野菜的苦澀,質地脆嫩,吃起來如菜心也似芥藍,適合清炒、涼拌等料理。

十味觀-XO醬傳奇 千寶菜

如果你吃膩了平淡的清炒青菜,用【十味觀】XO醬來料理也蠻棒的。
我將千寶菜汆燙後,放點油和鹽,是為了讓千寶有底味,顏色翠綠。
利用【十味觀】XO醬本身的油、辣度及鹹度來調味剛剛好,咀嚼中帶點纖維,又能感受它脆嫩的口感,吃了還想再吃。

十味觀-XO醬傳奇 千寶菜

炒軟絲

十味觀-XO醬傳奇 炒軟絲

十味觀-炒軟絲

薑絲炒軟絲加入【十味觀】XO醬提味,中和了薑絲的辣度,咀嚼Q彈的軟絲,非常下飯。

十味觀-XO醬傳奇 炒軟絲

使用【十味觀】XO醬傳奇心得

逢年過節期間,相信不少朋友常常收到XO醬禮盒,最多人使用方式就是直接拌麵,其實你只要花點巧思,【十味觀】 XO醬可以在很多料理入菜,像我這次分享的蝦仁炒飯、敏豆炒雙菇,甚至連燙千寶都可以拌入味,尤其XO醬本身已經料理過,已經具備調味功能,品嘗起來帶點海鮮的風味,平常清炒料理中,炒些使用【十味觀】 XO醬家常菜,吃起來非常香非常有味道,推薦給大家。

十味觀官網:https://www.shiweiguantw.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weiguantw/

歡迎大家加入團購宅配美食真愛買 來這裡分享宅配美食,好康揪便宜團購訊息,揪起來買起來!

團購宅配美食真愛買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