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

太淘氣!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象倒退走,來個回馬槍,然後呢?

位於捷運文湖線終點的臺北市立動物園,是一處結合自然保育、研究、教育與遊憩功能的社教機構,並於2012年4月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及場所認證。
豐富、多樣化且融合自然景觀的動物探索場域,適合大小朋友一同體驗生命、探索自然和培養科學洞察力。

 台北市立動物園

過年連假九天,北部陰雨綿綿,我沒什麼運動,而且從除夕一路大吃特吃,很想讓身體動一下,因此挑個很久沒逛台北市立動物園來個日行萬步,這也是九天連假我去過離家最遠的地方。因為還是在疫情期間,在家我已經先行上動物園實名制登記,刷悠遊卡,就可以進入。

台北市立動物園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日 09:00 – 17:00(16:00停止售票)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電話:02-29382300
詳細資訊:
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台北市立動物園粉絲專頁

台北市立動物園地圖

占地極為廣大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入園時一定要拿張園區地圖,也可線上版下載, 這樣才能快速攻略你有興趣的動物,看著地圖走一趟下來,非常容易日行萬步。

台北市立動物園
平常運動少的朋友,很難一次就走完全程,建議務必要穿好走的鞋子,夏天前往,可以多帶一件衣服,汗流浹背時可以替換。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明星

話說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明星還不少,例如「鎮園之寶」馬來貘、水豚、大貓熊…..等都是超人氣動物明星,不過這次過年初二來,碰到天冷又下雨,走了一趟下來幾乎看不到動物,感覺來逛的遊客比動物還多。

台北市立動物園

即使這樣這次還是有看到非洲象,每次看到牠們都很忙,不是在用餐,就是用鼻子逗弄小水桶,看起來很溫和。

台北市立動物園

寫這篇動物園文章前,看到郭玉玲同學全家也去動物園,同學拍的非洲象影片,比我有趣多了,影片前半段讓人以為牠是不是喝醉酒?走路倒退還交叉,最後回馬槍對著民眾噴土,大家受到驚嚇,一哄而散,有夠調皮耶!

河馬則很安逸,享受著小魚兒,在他身上做 spa, 動也不動一下,真享受。

忘記在哪層建築物,透過玻璃可以看到準備動物食物的廚房,動物園好幾大家子餐點,這是來動物園N次,第一次看到還真有趣。

台北市立動物園

即使下雨,動物們躲多起來,只要停下腳步慢慢逛,還是可以發現之前沒看到的漏網之魚。

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是全世界少數的大型動物園,這次漲價成120元,有小朋友的父母,想必會覺得荷包縮水,其實小孩帶去放電一天120超划算,尤其這樣價格如與私人動物園票價相比算便宜的,可以給動物們好一點的生活品質,即使漲價有空我還是進動物園,看這群可愛動物們。

台北市立動物園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也來交流美食、副業賺錢、被動收入。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