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位在新北市汐止區新昌路17號(鄰近汐止火車站),源自於永和【鄉下人-豬血湯】在地人都知道的好味道,老闆馬先生本著提供客人「吃一碗好吃的麵,喝一碗好喝的湯,在很舒服的環境慢慢吃。」 為初衷,特別使用環保木製餐具,打造文青風格有空調的用餐環境,手工炒的沙茶跟肉燥,變化數種美味料理,不管是小菜、豬血湯、各類麵食粄條…等等,食材新鮮香氣逼人,讓你吃了還想再吃。

鄉下人豬血湯

 

你知道被稱為紅豆腐的豬血,營養價值有多高嗎?豬血富含有蛋白質,其含量高於牛肉、瘦豬肉,並且還容易被人體消化及吸收。豬血的另一個優點是,它含有極少的脂肪,是一種低熱量、低脂肪的食物。

這次與大家分享,鄰近汐止車站附近的【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就是以豬血湯為基底,搭配各式飯、麵、粄條….等等主食的美味小吃。

鄉下人 豬血湯/肉燥麵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新昌路17號
預約電話 (02)2690-2351
FB粉絲專頁: 按這裡
鄉下人豬血湯
 
汐止【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老闆馬先生在飯店業服務多年,他發現岳母製作如此美味豬血湯味道,再不傳承有可能會消失,
鄉下人豬血湯
因而不斷的向岳母以及阿姨說服,並展現決心被認可並允許而開立起來,在永和40年前成立時就是堅持麵現點現煮,每日現做熬製的湯頭、不過夜,也因為如此,這樣古早的風味也才能至今仍然保留著。

1.吃小吃吹冷氣,也可以很文青

汐止【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店面位置不多,有兩人座也可以並排多點人四到六人座,木質的桌子看起來很有質感,充滿文青風,讓我有個錯覺這真的是小吃店嗎? 尤其一整排單人座的地方,剛好面對窗外邊,邊用餐看看外面的風景,會有在咖啡廳的錯覺。

鄉下人豬血湯

餐點種類眾多,有麵、粄條、米粉,想吃飯他們也有提供滷肉飯,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也有供應素食餐點,菜色安排除了選擇多,我覺得店家挺細心的,例如你想加大腸想加小腸接打勾就好,湯底可以選擇豬血湯經典湯底,也可以選擇清湯底,小菜的話,如果你不要加薑絲,也可以備註不加,看菜單就可以客製化點餐,非常貼心。

鄉下人豬血湯

自助區提供辣椒醬與檸檬水,如果你喜歡吃辣,千萬別錯過汐止【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的潮辣椒,真的有夠辣,潮辣椒使用的是台灣本地的朝天椒製作而成,非常適合拌麵拌、拌蔬菜或者是沾餃子,

鄉下人-豬血湯當然你想挑戰更辣的,一定要試試他們店裡,用醬油與生辣椒,調製的生辣椒醬,也很過癮。

鄉下人豬血湯

2.肉燥與沙茶當日現炒,小細節有所堅持

當天與朋友點了兩份套餐,喜歡吃肉的,可以點肝連套餐,組合有(經典豬血湯+香辣細麵+肝連+金萱烏龍桂花蜜茶)。

鄉下人豬血湯

我則點了燙青菜套餐組合有(經典豬血湯+肉燥乾粄條+燙高麗菜+普洱青茶)。

鄉下人豬血湯

所有食材現點現做,一碗好喝的湯,不外乎要掌握材料、鍋具、烹飪方式、時間和火候,汐止【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的  「經典豬血湯」掌握的恰到好處,主角豬血又香又嫩,湯裡的小腸很彈牙,大腸非常有嚼勁,三種食材融合,料多到要滿出來了,

鄉下人豬血湯

鄉下人豬血湯

鄉下人豬血湯

值得一提的是豐富湯頭裡加了酸菜與些許油蔥酥、沙茶提味,依舊保有清爽單純的豬血湯頭。

豬血湯的好搭檔「肉燥乾粄條」一直以來我對於QQ的美食總是無法抗拒,汐止【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使用是成本較高的美濃粄條,粄條上舖著青菜與肉燥,有點厚度的粄條,你要花點小力氣把它拌勻,肉燥融合粄條香氣撲鼻,讓我忍不住想大口吃,越想夾多點粄條,反而夾不起來,一不小心粄條就像顆Q彈的粉圓,從我筷子上滑落,讓我瘋狂著迷,這麼厚實有嚼勁的粄條,還是要慢慢夾慢慢吃,品嘗它厚實的口感與香氣,不要太急。

鄉下人-豬血湯

朋友點的「 香辣細麵」  ,攪拌中就聞到陣陣麻醬香氣,值得你細細品嚐的好滋味。

鄉下人豬血湯

燙高麗菜端上桌,你可以看到簡單的配料(蒜泥+沙茶),咀嚼中你會感覺自己像在吃炒過的高麗菜,高麗菜依舊保有脆度,尤其搭配蒜頭和特製的沙茶,少了傳統麵攤燙青菜的油膩,讓我吃了還想再吃。

鄉下人豬血湯

值得一提的是馬先生提到汐止【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 不管是湯頭,還是沙茶與肉燥,完全復刻岳母的古早味,當天現炒當天用完,不放隔夜。

為了學習岳母的古早味,馬先生花了將近四個月,瘋狂扎實的學習湯底與炒沙茶和肉燥,費了一番心血學成,才在汐止開店。

然而初開幕時,不知道什麼原因?步驟都對,但味道卻跑掉了,他只好再請岳母團隊來指導,這件事情讓他覺得對於傳承這件事,更要謙卑,岳母掌廚30多年的古早味製作程序,一定有它的道理,要照步來,不可以改。

鄉下人豬血湯

3.各式小菜與飲料,份量很實在

汐止【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的小菜不僅份量多,也充滿著古早味, 例如小吃店裡常吃的肝連、 嘴邊肉、豆干海帶等等 在這裡都吃得到,當天還真想都來一盤。

百香果青木瓜 切成薄片的青木瓜,近看你還看得到青木瓜絲的紋路,真是很特別的涼拌小菜,青木瓜青脆口感中,帶著百香果的濃郁香氣,吃起來酸酸甜甜又爽口的涼拌小菜,非常唰嘴。 

豆乾海帶

放配盤子裡的豆乾與海帶,雖說沒有加點蔥花點綴,但一樣美味,滷的入味的豆乾,越嚼越香,海帶也事先用心處理過,還保有他原來的脆度,吃起來沒有海帶本身的腥味,我覺得這盤豆乾海帶最加分的地方,就是它的份量比起一般天龍國小吃店的份量,感覺多很多,這樣的份量,在天龍國搞不好要算2倍的價錢也說不定。

鄉下人豬血湯 小菜

鯊魚煙

這盤鯊魚煙屬於鯊魚腹肉部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這是只有新鮮的食材,才能製作出口感爽嫩的美味。 

鄉下人豬血湯

嘴邊肉 

放著薑絲的嘴邊肉,對我來說也是一道夢幻料理,不管是份量與厚度,給人感覺很有誠意,咀嚼中你能感受它軟嫩的肉質。

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

套餐的部分,除了可樂之外,汐止【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還有很多茶飲可供選擇,當天點的「普洱青茶」與「金萱烏龍桂花蜜茶」,均是老闆馬先生使用原片茶葉調配出來完美比例,「普洱青茶」如同茶名,喝起來除了有普洱的香,更有青茶本身的清爽,「金萱烏龍桂花蜜茶」,除了烏龍與金萱香氣,還帶著微微甜味,喝起來非常順口。

鄉下人豬血湯

「做餐飲的,不怕客人吃,一定賺大錢。」沒想到鄰近汐止車站,有這樣一家充滿文青風的汐止【鄉下人-豬血湯/肉燥麵】,不僅食材新鮮,餐點現點現做,重要的是份量挺多的,不管大人小孩,來這裡一定可以吃飽飽,推薦給大家。

鄉下人豬血湯

 

鄉下人 豬血湯/肉燥麵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新昌路17號

 

預約電話 (02)2690-2351

 

FB粉絲專頁: 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