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福州傻瓜乾麵」位在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9巷32號,除了賣平價好吃的「傻瓜乾麵」,醬料齊全醋、辣渣、   辣油隨你加,極力推薦必點的招牌「蒜香炸排骨」與「紅糟炸排骨」,這裡還有CP值超高的「福州魚丸湯」,少少的花費,一次滿足大大的滿足你的味蕾,享受「品嘗美食」帶來的美好感受。

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你到南門市場,最常吃哪一家的美食? 與大家分享,我最常吃位在金鋒魯肉飯巷子旁的「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在天龍國近幾年來如雨後春筍般的開了不少家,到底誰比較正宗? 誰比較好吃? 見仁見智,不過吃來吃去,我還是覺得鄰近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最合我的口味,大家不要看傻瓜乾麵的做法看似很簡單, 其實還是很有學問的。

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電話:(02) 2394 810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9巷32號

「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店面屬於狹長型, 一到店裡就可以,看到牆上的照片與菜單,小碗25元的傻瓜乾麵, 如此佛心的價格, 在天龍國真的吃不到了。

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內用點好餐選好座位後,需先行付費,難得來這裡用餐,當然點套餐吃的比較過癮,當天我是來吃晚餐,小菜只看到每盤10元的滷小豆干。

桌面上擺著多種的醬料, 有醋有醬油,還有吃傻瓜乾麵必備的辣渣與辣油,看著醬料不知怎麼加,你可以抬頭看牆上照片,就一目了然。 

傻瓜乾麵聰明吃法

南門傻瓜乾麵

難得來一趟「南門傻瓜乾麵」,當然點的套餐一解我相思美食之苦,當天點了傻瓜乾麵+福州魚丸湯+蒜香排骨,另外點小菜豆干。

南門傻瓜乾麵 

傻瓜乾麵的特色就是只將煮熟後的麵條加上蔥花及油後,不加其餘調味料即端上桌。

傻瓜乾麵

你可以隨著自己喜好,想要香而小辣就烏醋+辣渣,想要辣的夠味,就烏醋+辣渣之外,再加上辣油,保證辣得夠味,辣油我可以不加,但是桌上的辣渣,一定要加好加滿,加了辣渣提味的傻瓜乾麵,不僅香氣十足,更帶點刺激性的微辣口感,美味度瞬間爆表,這是在天龍國,要努力找一下,才吃的到辣渣乾麵。

傻瓜乾麵

傻瓜乾麵

印象中我喝過福州魚丸湯裡,「南門福州傻瓜乾麵」的魚丸湯,算很有誠意味道也很道地,內餡包心有餡,體型較大顆是它的特色,喜歡你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煮吃個過癮。

福州魚丸湯

現場點魚丸湯,僅有兩顆,要吃的時候,記得先用嘴吹一下,免得太燙了,而且建議大家,要優雅小口吃,不然內餡的湯汁,可是會噴個到處都是,咬小口慢慢地咀嚼,肉燥與魚漿裡香氣,從口中散開,吃了一顆接一顆,只有兩顆,讓我意猶未竟,還真想與老闆說:「再來一碗。」

福州魚丸湯

酥炸至金黃色的香蒜排骨  ,微微的酥脆不失軟嫩的口感,

香蒜排骨

不過於油膩的蒜香調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喜愛炸物的朋友們,一定要吃吃看。

香蒜排骨

滷豆干一盤十元的迷你滷豆干,豆干滷的入味,咬上一口,越嚼越香,口感十足,鹹香調配剛剛好。

滷豆干

價格親民的「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名符其實的銅板美食,花少少的錢錢,非常飽足的一餐,這是中正紀念堂與南門市場周邊,必吃的平價的美食,推薦給大家。

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電話:(02) 2394 810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9巷3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