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綠手指?還是黑手指?我就是江湖中人稱種什麼就死什麼,不太會拈花惹草的黑手指是也。

舉凡辦公室或是家裡的植物,能不被渴死、乾枯就是我最高的原則。
但我非常佩服自己,連種植最易存活最容易攀延長長長的黃金葛,都被我摧殘快往生,連在辦公室最好重的多肉植物,經過我的手裡,一天兩天三天,就直接往生,真是奇怪,怎麼別人種花花草草,都長的美美的,怎麼經過我手裡,下場就是………….哎呀!實在有點懊惱。
直到我參加「瑪陵鬥陣呷飯去」的活動,遇到了「現代休閒農場」老闆何美惠,她就像google一樣,有問必答,讓黑手指轉綠的關鍵,到底是什麼?還真給我不少啟發。

 

 

 日前我在玩美基因粉絲團上,看到基隆市產業發展局與八斗邀友善餐廳於1/6在瑪陵休閒農業園區遊客中心,舉辦相招去瑪陵,鬥陣呷飯去的活動,活動中除了免費吃便當,

免費暢飲台灣風土地精釀啤酒之外,還有基隆市休閒農業會員來此販售農產品,想說自己在部落格寫小農主題文章,從開始寫,算一算約有50篇以上,但卻沒有一篇關於基隆小農的文章,剛好趁這次活動,與基隆小農朋友們聊聊天,分享一下基隆小農與他們的產品。

當時第一個遇到與我差不多時間到達,來擺攤的現代休閒農場美惠姐,

在美惠姐巧手之下,一盆盆的花花草草,在與我邊聊天中就定位,美惠姐來自暖暖東勢街,公公與先生相繼去世後,接下農場晃眼30年,為了傳承目前與兒子,一起經營農場。

關於拈花惹草,我承認自己就是江湖中,人稱的黑手指,種什麼死什麼,因此每次參加,有送盆栽的活動,我都會忍著不帶回家,當場送給其他有緣人,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如果和我一樣,或許試著照美惠姐分享,改變一下,日後變成綠手指,也說不定。
1.兩倍深兩倍寬
大家從花店買回去的盆栽,植物有的時候,是裝在簡易的花盆裡,

美惠姐建議,為了要讓根部可以伸展,最好還是要做移盆的動作,把植物種在兩倍生兩倍寬的花盆裡,植物會有比較好的生長環境。

2.對於別人來說是垃圾,對我來說是黃金
美惠姐經常回收利用,早餐店蛋殼咖啡店的咖啡渣 落葉…等等製作有機堆肥,使用有機堆肥的好處,可以減少垃圾量,一方面可以讓土壤更健康,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美惠姐認為她的農場,沒有適合從事有機農業的環境,但絕對有辦法做到無毒,像在他農場裡的迷迭香,
摘下來就可以吃了。
關於肥料的使用我也上了一課,美惠姐分享,開花的肥料,可以灑在觀葉植物上,觀葉植物的肥料,不可以灑在開花的植物上,因為撒在觀葉植物的肥料,含有磷鉀鎂,阻礙開花植物生長。
3.拈花惹草,療癒自己也療癒別人
美惠姐希望大家藉由佈置盆栽,美化環境,每天不管是在家裡還是辦公室裡,看著花花草草,療癒自己也療癒別人,這就是她這麼喜愛園藝的原因。
像現在農曆年快要到了,大家可以在預算內,買一些盆栽,除舊布新,喜氣洋洋,當天美惠姐攤位上販售,價格親民的日本鳳梨盆栽,

第一次看到長的高高的日本鳳梨,它可不是拿來吃的,而是拿來觀賞用,還真想帶一盆回家,哎呀!等我擺脫黑手指名號,再買嘍!

與美惠姐短暫的聊天,還真收穫很多,真的如
美惠姐所說:一般賣花的老闆,不會告訴你這麼多,老闆當然希望你趕快回家把花種死,才能夠與他買新的啦!」
迎接舊曆新年,在這歡天喜地的氛圍裡,家裡一定要擺盆花花草草,找暖暖東勢街的美惠姐就對了,推薦給大家!


何美惠  現代休閒農場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30號旁50公尺
電話:0935-239-552     24581711

早安基隆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ovekeelung/


玩美基因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nkee1875/


延伸閱讀
【海科館美食】八斗邀-阿里棒棒 台灣風土在地精釀 雞籠啤酒 潮境啤酒 飛魚卵 香腸


【八斗子旅遊】潮境公園潮間帶巡禮 八斗邀 山與海 美食饗宴連線


【八斗子旅遊】長潭漁村巡禮-臺灣水準原點紀念碑-北部火力發電廠遺址 八斗邀 山與海 美食饗宴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