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日參加華藝出版社於台北康華大飯店舉行《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19-創業的初衷與使命》、《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新書發表會。
發表會中特別邀請女人故事館、覓燒肉、法布甜、三口幸福與熙舍咖啡等書中多位創業者現身說法,分享創業艱辛,夢想如何堅持?如何使用夢想,完成你想要做的事?

知名美女作家林玉卿指出,《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系列套書已邁向第二十冊的里程碑,

書中內容不只是將各行各業創業者理念與實踐夢想的感動故事,也提供經營關鍵要素與創業建議,讓有志於創業的社會大眾能有參考標的,感受書中正向與堅持夢想的力量,不僅推廣台灣創業家奮鬥故事,亦成為自己不斷努力前進的動力及使命。
現場分享創業家,貼心來禮物,與讀者Q&A互動,非常熱鬧。
現場每位創業者,除了分享創業艱辛,夢想如何堅持?如何使用夢想,完成你想要做的事?
印象最深刻的是三口幸福創辦人吳凱城先生,提到每年年初,他都會寫下今年想做10件事,在夢想板上,例如今年他就寫下要拿烘培冠軍,每天起床看著夢想板而努力,終於在今年7月拿下烘焙冠軍。
凱城建議大家,也可以試著寫寫看,說到夢想板,我也有寫,不過被電腦螢幕遮一半,遮一半的結果,只記得每天要早點休息,不要太晚睡,有健康的身體,才會越活越有錢,另一半都沒做到。
呵呵呵!夢想板真是需要有面黏的牢的牆壁,這讓我想到好朋友讀后芸說書Kay,她將夢想一個個寫成便利貼,作成便利貼夢想牆,也具同樣意義,Kay把夢想寫在便利貼上,每完成一個就打勾,交換想要完成夢想順序,Kay運用便利貼夢想牆的方法,今年年底要出書了,大家有空趁著2018年剩下3個月,想想明年有什麼夢想要完成?
 
看完《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19-創業的初衷與使命》、《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兩本書,本以為與之前的系列一樣,針對餐廳或是民宿旅館之類,這次閱讀發現哇!還真是食衣住行育樂全都有。
看著一則一則創業故事,我時而露出會心一笑,時而讚嘆連連,更多時候雞皮疙瘩冒冷汗,會冒冷汗的原因是,書中有些創業者,真的是憑著一股傻勁,努力做做做,從做之中去學習,並取得經驗,進而得到成就感,遇到困難瓶頸,一樣用樂觀的心情面對,創業完成夢想,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
兩本書收穫有三:
1.多閱讀
正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華藝出版社出版的這一系列關於創業夢想的書籍,對於想創業的朋友,或是正在創業中朋友,真是非常棒的參考資料,尤其書中經營關鍵要素與經營語錄,讀著讀著讓人想筆記起來,寫的心有戚戚焉啊!
2.練習說故事
雖說好產品自己會說話,但如果沒有一個會說故事的老闆,消費者又怎麼知道產品好在哪裡?當天發表會上創業家老闆們做了很棒的示範,大家都說著很棒的故事,讓消費者短時間內,認識創業家與他的產品與服務。
說故事的能力並不是人人都具備,如果創業家不知怎麼分享自己的故事,或許可以先試著請華藝出版社,寫你的創業故事,再將故事消化為自己的
3.做就對了
有理想就去做,想法才能成真,通過自己努力的橋梁,忠於自己的夢想,唯有勤勞夢想才能成功。
玉卿家族 享美食 瘋玩樂
華藝創意
http://www.cac131488.com/
博客來網路書局熱賣中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