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騏彰

好農雜誌雙月刊總編輯 林文吉先生,幽默的筆觸,真實場景、真實人物,虛構故事,出版《台北花博狂想曲:郭子傳奇》,內容以市集賣秋葵農民郭騏彰的小孩 郭子為名,創作中山北路黑道大哥小孩,以15年時間改變台北市花博農夫市集和黑道的短篇小說。

曾經在假日的時後,台北花博農民市集,也是我愛買愛逛,蒐集採訪小農素材好地方,但曾幾何時我減少來這裡的次數,不是市集不好逛了,而是從基隆搭乘基隆客運來花博,車資越來越高,沒有多久就調漲一下下,刷悠遊卡,真是嚇壞寶寶了,除非花博有非逛不可的展覽,或是有趣的活動,不然只好默默飄過花博農民市集了。

這個假日因為參加活動,再次來到花博農民市集逛逛,雖然很久沒來,逛著熟悉的市集,還是一樣的熱鬧,看到秋葵達人郭騏彰先生,攤位上擺著1本本 《台北花博狂想曲:郭子傳奇》, 翻了翻發現作者是好農雜誌總編輯林文吉先生。

我與林文吉大哥,結緣於去年多元就業台東場活動,互加FB之後,就常常看著林大哥塗鴉牆訊息,林大哥真是一個有趣的人,多材多藝,不僅拍好照,還寫了幾本書,「台北花博狂想曲  郭子傳奇」就是林大哥2018年最新作品,而且還是一本輕小說。

小說裡除了李安導演一字千的鼓勵,買下電影/電視劇本是杜撰之外,其他如台北花博農民市集農民,好吃的農特產品,六條通,
都是真人真事。
125頁小小說,很有親切感,因為之前曾經採訪過各縣市農友,有幾位都被林大哥不著邊際寫進小說裡,翻著翻著還真想按著小說裡,
提到的小農,來個逛逛吃吃買買。

尤其小說裡的主人翁郭子,就是賣秋葵農民郭騏彰的小孩郭子為名,發想出來的故事,現實生活中的郭子,正值青春期,正在帥帥長大,假日也常常跟著父母北上市集擺攤,很懂事的小朋友。

整個故事裡, 我覺得林大哥寫的最生動的,就是在臥虎藏龍這章,提到宜蘭正福茶園游正福(阿福),就像故事裡的情節一樣,年輕反應快,常常你站在他的茶攤,聊天才喝完一杯好茶,馬上又倒一杯,一杯再一杯,讓你充分感受到來自宜蘭的熱情。
看完林文吉大哥寫的《台北花博狂想曲:郭子傳奇》後,想起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曾說:「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勇敢作夢,勇往直前,不要老是把不可能我不行掛在嘴邊,朝著目標前進,將目標化成小小目標,一天前進一點點,夢想總有一天成真,很有意思的一本小說,推薦給大家。

PS:除了秋葵小説也以跟郭騏彰大哥買喔。
郭騏彰

 

 

大家有空可以看,我之前參加「花博巡禮」,錄的影片,看完書再看影片,你會覺得逛台北花博農民市集,非常有趣,買得開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