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了名片之後,你是誰?
工作佔據了現代人大部分了生活,名片上的公司與職稱代表了個人在社會上的價值,但勞雇關係並非天長地久,去除掉職場稱謂後,面對空白名片,我們還可以是誰? 以及如何跨出斜槓的第一步?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但如何讓你的人生規劃永遠大於職涯規劃?
讓我們一起交流現下最新斜槓的職涯未來, 並分析如何著手規劃自己的時間,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最合適自己的交會點。

 
Q&A
1.怎麼開始第一條斜槓? 

斜槓的斜,唸成另一個同音字,就是協,可以拆成十力力力,一般人他如果已經有興趣,很容易找到第一條斜槓,如果你找不到第一條斜槓,就要透過「協」另外一個字,你可以把你有興趣的事情,把所有的事情都跑過一輪,比如說保養啊,健身啊,任何事情把它變成一個可以跟很多人的合作模式的時候,你就找一定找得到,我很難解釋,因為你還沒開始做。
像我小時候我學很多才藝,我學珠心算,我學作文書法,因為我們家開旅行社非常的忙,所以基本上我小時候都靠自己來,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很習慣跟別人合作很多事情,斜槓來自要先找到一群對的人,你才有可能找到第一條斜槓。 

2.很多興趣的人,如何發展斜槓? 

參加活動,妳一定會發現有一些活動裡面有些人,價值觀跟你很像的,他們來自不同背景,但你與他們都有一個共同興趣的目標在這裡,一個興趣或是技能,它必須要透過1萬個小時左右練習,所以你要常常出現在那個地方,你才會有一種歸屬感,歸屬感太重要,如果你去了很多活動,但沒有歸屬感,就是參加而已,從歸屬感開始找到興趣,類似這樣概念,發展斜槓。 



延伸閱讀
【快速看重點】人人都能當斜槓青年嗎? 高竹嵐   


【快速看重點】轉職人生不害怕 斜槓人生更寬廣 – 郭彥甫

《煉筆記懶人包  告別瞎忙,人生一次就升級》運用888原則,從此讓你發大財 

【快速看重點】  斜槓人生 | 唐宏安 Hong-An Tang


推薦課程
【Enjoy講師班】~專業教練班 10/27 &11/3

內容力:打造品牌的超能力

內容行銷易學難精,快來跟V大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