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北市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香味手工水餃」,是一家以麵食為主小吃店,有湯品有麵食,也有麵疙瘩,此外還有冷凍水餃與小菜和燙青菜…….等,這次我吃了「香菇麵疙瘩」,含著濃濃的家常味香菇蝦米湯頭,加上Q彈有嚼勁的麵疙瘩,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你喜歡吃QQ的麵疙瘩嗎?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QQ的食物都很著迷,舉凡珍珠奶茶裡的珍珠,芋頭地瓜圓,還有麵疙瘩都是我的最愛。
正所謂「英雄不論出身低」,麵疙瘩原本是窮則變、變則通的充飢食物,早期北方人家收成不好時,會把麵粉加水和成麵糊,然後慢慢加入湯水中,就成了一塊一塊的疙瘩,現在麵疙瘩在很多地方都鹹魚翻身,反而變成了特色餐點。    
 
像我前陣子到紀州庵參加活動的路上,發現了一家香菇麵疙瘩,當時好想吃吃看,但是店家休息沒有營業,趁著這次來附近上課,他們有開門立馬在跑過去嚐鮮。

 

 

 

接近用餐時間,內用幾乎滿座,稍微等一下就有位子看著牆上的菜單,全部都是以麵食為主,有湯品有麵食,也有麵疙瘩,此外還有冷凍水餃與小菜和燙青菜………等,真是包羅萬象。

 

 

 

夏天來小吃店用餐,我最在乎的是有沒有空調?沒有空調,一餐飯吃下來滿頭大汗, 還好內用有空調,讓我可以優雅的用餐。
 
如果你需要外送,他們也有foodpanda 外送的服務。

 

 

 

稍坐片刻,熱騰騰的香菇麵疙瘩就上桌了,哇!他們的麵疙瘩是細細長條形,與我之前吃的形狀都不一樣,60元小碗的份量,對於我這種愛吃麵疙瘩的人,感覺份量有點少,下次還是點大碗的。

 

 

 

當我張開嘴巴,吃第一口麵疙瘩前,敏銳的鼻子,已經預先看聞到香菇的香氣,嘴裡湧出唾液,那Q彈嚼勁,更是回味無窮。
 
 
細長的麵疙瘩,用筷子似乎不太好夾,直接用湯匙撈起來直接吃,真是好滿足,炒過簡單的香菇蝦米湯頭,感覺就是很家常,這樣的味道,會讓你喚起記憶,在家裡媽媽一定曾經煮過。

 

 

 

小菜的部份,一般常見的滷蛋 豆干 海帶,在這裡都吃的到,妳可以單點,也可以選擇,圓盤配好的。
 

 

 

這次我選圓盤的,不管是豆干還是滷蛋,都滷的很入味而不乾柴。
 
海帶是打結的,還真少見,海帶也滷的入味,與麵疙瘩一樣很有嚼勁,些許薑絲剛好蓋住海帶本身的海味,真是美味。醬料是唯一比較弱的地方,中規中矩,除了吃水餃必備的大蒜,就是一般的辣椒醬與醬油…..等等。
 
郭台銘語錄:「大象會跳舞,不是四肢減重了,而是頭腦靈活,方向走對了。」就像這碗「香菇麵疙瘩」裡的麵疙瘩一樣,藉由揉麵團的動作,結合麥膠蛋白與麥鼓蛋白,形成格狀組織,創造出麵粉特有的嚼勁,隨著揉捻方式的不同可長可短,厚度可薄可厚,吃起來的感受大不同,也如同我們在職場工作上始終保持「彈性」一樣,

 

多點「彈性」就能坦然地面對各種處境,遇到問題發生時,更能臨危不亂,泰然處之,總之,多些柔軟度,就多些順暢度。
 

 

 

 

 

香味純手工水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2
電話:02-2368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