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O元做影片,免費工具合法素材通通告訴你

你喜歡做影片,紀錄生活嗎? 手機裡關於影片的APP操作自如嗎?
會不會東學一套西學一套,好不容易把一個軟體用習慣了,才發現
天啊!日後要收費。
現在你不用擔心,跟著數位工具達人陳瓊華Robin老師,「學習0元做影片,免費工具合法素材通通告訴你」,讓你拍片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

 今晚是【一拍小學堂】10堂影音自造實驗小教室第二堂課,由數位工具達人陳瓊華Robin老師,分享資源力:「學習0元做影片,免費工具合法素材通通告訴你」,與Robin老師認識很久了,Robin老師的強項,就是教妳學習0元做影片,她曾經在自己的臉書,使用手機裡各式免費剪輯APP,製作分享100部創意影片,這當中還告訴妳,各個APP優缺點,今晚可以聽Robin分享真是開心,因為我也很愛拍影片,但對於剪輯只略懂皮毛,無法做出很炫的作品,希望這堂課,能夠更開竅一點。


今晚收穫有三:
1.不可不知的著作權

還沒上課前,我認為只有在YouTube上使用音樂,要注意版權的使用, 沒想到連影片裡使用的字體都要注意,不是妳想用就可以用。

這點還真讓我冒冷汗,還好我的影片都很粗燥,懶得上字幕,並沒有用所謂的漂亮的字體,日後還是要小心一點。

2.免費圖庫用到飽
不管是文章,還是製作手繪影片,除非自己拍,不然我常常為了找免著作權的圖片,找合適圖片,總是花很多時間,這次Robin老師教大家找圖片方式,不用10秒,就一拖拉庫免費圖庫讓妳用,真是太神奇了,解決了我的困擾。


3.Google大神是妳的好朋友
今晚課程由Shary 賴麗雪老師開場,忘了同學問shary老師什麼問題,
Shary 老師說:「遇到不會的問題,Google大神與 YouTube 是妳的好朋友。」 擅用這兩個管道自學,有時候可以自學省很多學費也說不定。
這真是很棒的提醒,有時候我都忘了還有google這個尋找答案任意門,只是Google出來的答案,要懂得取捨,到底哪個才是對的,要有智慧辨別,而不是一股腦兒全接收。
當然妳如果真的想專研某個主題,或許把相關書籍一次買齊研讀,這樣學起來知識體系,會比google來的完整。


真是收穫滿滿的夜晚,短短一小時,學了很多數位工具使用技巧,也認識不少新的APP,希望自己不是課上過了就過了,而是要常常練習,把它用出來,畢竟熟能生巧,越用妳越能駕馭軟體。

Robin老師網站  https://blog.robin.idv.tw/

影音創客Video Mak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