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埕-外傘頂洲蚵仔之家-松江店」,位在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46號,捷運松江南京站三號出口步行三分鐘,以產地直銷保證新鮮的蚵仔、 蛤蠣 、無刺虱目魚為主軸,提供多元變化餐點, 想要吃麵、飯、粥通通都有,料多味美,價格實在,是台北市市區內享用新鮮海產的最佳選擇。

在台北市有時候走著走,你常常會看到醒目的「外傘頂洲 蚵仔之家」,每一家分店的佈置幾乎都一樣,路過看到店門口一張一張的美食照片,就讓人很想進去吃吃看,之前曾經吃過信義店,很開心在公司附近也開了一家松江店,真是太棒了,這樣不管是午餐還是晚餐,又多了一種選擇。

「蚵埕-外傘頂洲蚵仔之家」松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46號
電話:(02)25675987
營業時間:
上午11:00至14:30
下午17:00至21:30  
粉絲專頁:按這裡

 

1.用餐環境寬敞舒適,看照片點餐很容易
「外傘頂洲 蚵仔之家-松江店」用餐環境寬敞舒適,牆上除了貼著他們店裡各式美食照片,座位數很多,尤其還有空調夏天用餐不怕悶熱。
蚵埕-外傘頂洲蚵仔之家
餐具與醬料,則是採用自助式,特別的地方他們的食材主要是以海鮮為主,所以在調味料上還多了哇沙米,在其他的小吃店上還真少見。
 蚵埕-外傘頂洲蚵仔之家-松江店
2.餐點變化多元
一家餐廳的菜單貴精不在多,第一次在「外傘頂洲蚵仔之家」信義店,看到菜單我有點選擇障礙,不知道吃什麼好? 回家做功課後,這次來到松江店,我比較會點菜,其實他們就是以主力商品「蚵仔、蛤蠣、無刺、虱目魚」為主軸,變化不同組合菜色,想要吃麵、飯、粥、麵線通通都有,滿足所有朋友的喜好。
3.產地直送最新鮮
「蚵埕-外傘頂洲蚵仔之家」,蚵埕是店名,外傘頂洲蚵仔之家,則是告訴消費者,他們家的海鮮,來自外傘頂洲。
外傘頂洲與嘉義縣海岸之間的水域被稱為東石潟湖,因外傘頂洲的屏障形成平靜的廣大淺水海域,目前是台灣主要蚵仔(牡蠣)養殖區之一,現在你不用到嘉義,就可以在台北吃到產地直送,最新鮮的蚵仔、蛤蠣、無刺虱目魚。
話說我還真有段時間沒有吃海鮮,這次與朋友到松江店,把喜歡吃的菜色,都點來吃吃看,當天適逢用餐時間,出菜速度算非常快的,不一會功夫所點的菜擺滿桌子。 
海鮮粥
海鮮粥海鮮粥,重點在這個「鮮」字,來自海裡的鮮味,世上沒有其他食物,可以與之比較,「蚵埕-外傘頂洲蚵仔之家」海鮮粥,集合了海底珍貴的海鮮。
還沒有開動,你就看到兩隻肥嘟嘟地的白蝦,似乎在招喚著我快來吃吧,趕緊把它從有點燙的粥裡撈出來,吸允了蝦頭,蝦殼非常好剝,蝦子不會粉粉的,不一會功夫就剝好了,這麼肥美的蝦仁,送入口中前,忍不住又把它湯放在粥裡拍照。
我又化身尋寶人,在海鮮粥裡挖來挖去,看到滿滿的料,而且料全是海鮮喔!每一口你都可以吃的到海鮮的粥品,真是讓人太開心了。
 
雙蛋蚵仔煎 
雖然我沒有親眼看到師傅做這道「雙蛋蚵仔煎」,但看它放在盤子裡,讓我不免想像一下,師傅是怎麼做的 粉漿裡裹著青菜與蚵仔,放煎盤稍微煎一下定型,立馬打入想顆蛋,帶蛋黃凝固,放入盤子淋上特製醬料,大功完成。
當我用筷子將「雙蛋蚵仔煎」分開,可以看到飽滿的蚵仔,裡面的配料,特別的是還放了點豆芽菜, 特製的醬料將它的味道提到極致, 讓你回味無窮。
虱目魚麵線
虱目魚有著和其他魚類不同的特殊風味,煮麵線更是好吃,整碗麵線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簡單,除了兩大主角「虱目魚」 「麵線」,加些許蔥花與青菜提味,虱目魚肉質細膩、綿密無刺,搭配煮的軟度適中的麵線,兩者結合,真是完美。
肉燥蚵仔飯
還沒開動感覺這道肉燥蚵仔飯,簡直就像是一件藝術品,白飯上鋪滿了新鮮肥美的蚵仔,中間淋上店家特製的肉燥與蔥花,光看就讓我覺得眼睛發亮。
用湯匙挖了一口放入口中, 新鮮肥美的蚵仔在我嘴裡爆開, 與滷的入味的肉燥和蔥花混合一起,咀嚼之中香氣十足,辛苦忙碌工作了一天,品嚐這道美食,真讓人感覺被美食療癒了。 
鯛魚片湯 
在台灣鯛魚擁有迷人的獨特氣息,湯裡簡單運用薑絲與蔥花當配料,煮過後那透白細緻的肉質,端上桌還沒有開動,就讓我快要流口水,這道鯛魚片湯物超所值,裡面的鯛魚肉片有點厚度,咬起來很過癮,喝這道湯品,讓我感覺很幸福。
乾煎虱目魚
表面煎的金黃色肚的虱目魚肚,還放著些許的胡椒鹽與檸檬片, 開動前,先將檸檬汁一滴滴擠入蝨目魚肚中,一入口,一股微妙的檸檬香氣,像一隻聲勢浩大的聯合軍隊,席捲了我的舌尖,那段肥美的軟滑魚油,柔嫩的口感,慢慢的駐紮在我的口腔中,非常誘人。
外焦裡嫩的「炸蝦捲
 炸成金黃色酥脆的外皮,包裹著蝦仁與新鮮魚漿完美比例調製而成。
一口咬下你可以更可以看到札實的內餡,不僅用料實在,吃起來不油膩。
真是充滿海洋風味的一餐,當天點餐看到菜單上的價格,心理些許嘀咕,感覺價位有點高,但當工作人員把餐點端上桌,你會覺得物超所值,因為不僅分量多,而且食材新鮮,對於三餐老外的上班族,想吃點海鮮,又沒空自己下廚料理,來趟「蚵埕-外傘頂洲蚵仔之家」松江店,剛好滿足你吃海鮮的慾望,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懇請不吝嗇進來幫雪波的健康食光 粉絲團按個讚,你的支持是雪波不斷進步的動力。

「蚵埕-外傘頂洲蚵仔之家」松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46號
電話:(02)25675987
營業時間:
上午11:00至14:30
下午17:00至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