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鯊魚丸
地址:基隆市忠二路4號(慶安宮對面)




 
 
 
 
 
 
 
 
 
 
 
 
 





還真有一陣子沒有吃基隆「大白鯊魚丸」, 趁著4點下班提早放的颱風假,來嚐嚐小吃再回家。
大白鯊魚丸本來在忠二路10號,約前2個月搬到慶安宮正對面。 

新的店面除了內用位子變多了,在這炎熱的夏天,最佛心的是他們有冷氣開放啦,這樣比較不會像沒有冷氣的小吃攤,用個餐好像洗三溫暖一樣,吃的汗珠直直流。
菜單上的售價,在天龍國應該吃不到吧,在基隆算是平價了,有麵有飯有湯。
 
有趣的,店家之所以把店名取名為「大白鯊魚丸」,除了魚丸原料是鯊魚肉之外,當時綽號「大白鯊」的藝人陳今佩又名聲響亮,因此「大白鯊」名號一直沿用至今。
來此用餐我最常點的乾冬粉,看起來小小的碗,其實份量也不算少。 

在基隆麵攤很常見的乾冬粉,一般的乾冬粉,頂多加點油蔥酥與醬油提味,「大白鯊」的乾冬粉,則淋上些許肉末滷汁,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再加店家特製辣椒醬(看似粉辣的辣椒醬,吃起來感覺只有微辣) 

帶點微辣的乾冬粉,吃起來很有層次感,對於女生來說,份量剛剛好。 

 「大白鯊魚丸」的燙青菜,也與乾冬粉一樣,使用同樣SIZE的碗裝,一般他們會提供兩種大家常吃的青菜,(大陸妹與空心菜)為主,這次我點了地瓜葉。碗裡裝著滿滿的地瓜葉,淋上店家特製醬油,看了就讓人覺得很好吃。
燙過的地瓜葉,吃起來很滑順,它的植物纖維與葉綠素都很高,對於上廁所不順的朋友,可以多吃。 

綜合湯 

綜合湯,裡面有魚丸跟豆干包,使用大骨當湯底,尤其湯裡還加了冬菜與芹菜調味,喝起來非常的順口。
豆干包,感覺有點普普,似乎加了太多的魚漿,壓過豆干包裡的絞肉內餡,吃起來就沒有驚艷之處。 

大白鯊魚丸,小小顆的丸子,咬起來挺Q的。
食後心得: 

整體來說新的店面,比起之前舊店面,不管是裝潢還是用餐環境,讓人在裡面用餐舒服許多,餐點方面就見人見智,對我來說,我還蠻喜歡的,每過一陣子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道地古早味,尤其是他們家的手工魚丸,煮湯或是煮泡麵煮火鍋,都是百搭,買一包回家,隨時想煮就煮真是太方便了。

PS:本文純為個人生活記錄,畢竟每人喜好不同,如對於餐點有任何疑問或指教,請自行搜尋官網或粉絲團連結,回應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