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麵炸雞涼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0巷8-3號 (捷運中山國小站/ 晴光市場)

 

電話:02-25959527
營業時間:10:00-20:00 (週日公休)

 

創立於20182月的『初麵炸雞涼麵』,源自於3位老闆,喝完啤酒總要再吃碗涼麵,才覺得有飽足感的想法,以最豪華的路邊攤期許,提供客人衛生舒適用餐環境,『初麵炸雞涼麵』的麵體Q彈,口感扎實帶勁,跟一般油麵吃起來不大一樣,小黃瓜絲新鮮而且量不少,涼麵醬汁濃稠,芝麻醬香蒜味非常夠,加上醃的入味,炸的軟硬適中的無骨炸雞,非常有飽足感。

夏天,我非常喜歡吃碗涼麵,方便解決一餐,這次看到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體驗品項就是涼麵,立馬報名參加。

『初麵炸雞涼麵』的誕生,緣自於3位老闆,國中時期就是好朋友,
因為他們喜歡喝啤酒之餘,再吃點涼麵,但每次點的涼麵,都覺得份量很少吃不飽,因此興起開一家吃得飽的涼麵,但又覺得市面上賣的涼麵都很制式化,不是涼麵加味噌湯,就是涼麵加味噌湯加貢丸,『初麵炸雞涼麵』除了吃的到涼麵之外,不定期推出季節限定特色涼麵口味。
店內空間不是很大, 木製桌面給人感覺很有質感,有別於一般麵店,雖然已擦過桌面,看起來油膩髒髒的。
筷子/衛生紙/辣椒採自助式。
菜單非常簡單有原味白芝麻涼麵和闆娘很愛黑芝麻涼麵,也有季節限定涼麵,涼麵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套餐組合(涼麵 炸雞 味噌湯
『初麵炸雞涼麵』菜單有兩種特色:
1.加麵不加價,非常適合大胃王的男生,大碗是170公克,老闆怕客人吃不飽,想多吃點麵的朋友,可以事先與老闆說,老闆阿沙力加到230克。
2. 15元味噌湯喝到飽
在店裡點套餐或是單點味噌湯,都可以再續碗,與老闆聊天,好奇的問,為何味增湯裡只有豆腐,看起來有點陽春?老闆說因為自己不愛吃蔥花,所以就不提供了。
我吃了闆娘很愛黑芝麻炸雞涼麵,
看著烏黑黑的芝麻醬,攪拌中有著濃厚的芝麻香氣,偏細的麵條,我覺得細麵更有利吸附醬汁,每口涼麵吸著滿滿的黑芝麻醬,吃起來又香又Q,真是過癮。
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店裡特製辣油
我非常喜歡它冰涼的口感,因為許多涼麵的麵體是常溫的,
好奇的問老闆,這麵條是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嗎?老闆說:為了方便刷洗,他們在裝潢時, 就舖了一面牆,

牆裡就是冰箱,隔著鐵板保持麵體的冷度與新鮮度。

招牌炸雞,使用的是去骨的雞腿肉、油炸的時間拿捏得剛好不會炸得太乾硬,吃起來不油膩。
吃完闆娘很愛黑芝麻涼麵,對我來說已經非常飽了,因此請老闆幫我打包原味白芝麻涼麵,發現他們連外帶使用的餐盒,都特別挑過,貼心的地方,例如在蓋子上留著一個孔透氣,這樣外帶的炸雞,與現場吃的口感一樣。
之前常吃的涼麵,用的是傳統塑膠盒,醬汁是用橡皮筋綁的,常常吃完還留下一堆醬,還沒走到垃圾桶不小心還滴的滿地,有夠狼狽的。
相較之下『初麵炸雞涼麵』外帶的醬汁,用封口機,壓的一包一包,醬汁份量掌握剛剛好,吃完不會留下一陀醬汁真是太棒了。
這樣的設計我真覺得太完美了,畢竟吃涼麵是愉快的,不用清剩下的醬汁,忍不住按個讚啦!
如果你喜歡蒜味重一點,建議可以點白芝麻涼麵,麵體不僅Q彈,咀嚼之中蒜香與白芝麻香撲鼻,一口接一口,回味無窮。
[食後心得]
真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打破我對於涼麵店既有印象,印象中賣涼麵的老闆與員工,都挺酷的,妳點餐稍為猶豫慢了一點,可是會唸妳兩句的,『初麵炸雞涼麵』的3位老闆,給人感覺很親切,起碼我稍微看著菜單想一下,不會對我碎碎念,尤其當我在聽過他們創業過程,了解他們對食材的堅持,以及自己實際吃過之後,這真是一家吃得飽涼麵店,更是豪華的路邊攤。
初麵炸雞涼麵

 

服務專線:02-2595-9527
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