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都香滷味-仁一店 (星期二休息)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109號
電話:0926-660-779

位在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109號「魯都香滷味」,食材種類多樣化,獨特中藥配方的滷包,將食材滷的非常入味,再搭配自製酸菜、辣椒醬,無論正餐或當下酒菜都是最佳選擇

 


話說愛九路與義七路中間隔著田寮河,越近傍晚方圓百呎之內,就有3家加熱式滷味,想必賣滷味真是一門好生意,難怪會這麼多家,至於好不好吃,完全是個人要看客人喜好,哈哈哈!我最近迷上了魯都香滷味基隆仁一店的滷味,他們才開幕沒多久,我就去吃了幾次。

之前我曾經與美玲堂姐,吃過經國學院附近的魯都香,當時的印象就是豆芽菜/蔥花好像不用錢,老闆阿莎力加的滿滿滿,讓人回味無窮,雖然回味,但經國學院離市區,還真有點遠,就沒有常吃了沒想到現在基隆市區,離廟口不遠的地方也可以吃的到,真是太棒了

店面呈現長條型,有幾張內用小桌。

食材種類多樣化,大家可以挑自己愛吃的。

來吃了幾次,我最愛的組合是空心菜 花干 蛋腸,點完餐約10-15分,熱呼呼的滷味就上桌了,看著灑滿蔥花與酸菜,還沒有吃光看這個比臉還大碗,就非常有飽足感。

咀嚼之中除了吃到原本空心菜的甜味,最過癮的是它的份量還挺多的,不想吃太多的澱粉,空心菜剛好是非常適合的代餐,享受大口吃菜的快感。
吸滿滷汁花干,呈現豐富層次的口感,尤其我點的是中辣,帶點辣的滷汁侵襲我的味蕾,咬下花干就像是受擠壓的海綿香辣的滷汁在口中爆發出來,很奇妙的感覺,魯都香的中辣,不會辣到噴火,辣到想喝水,辣到鼻涕眼淚直流,雖然辣但挺順口的。
滷過的蛋腸,吸飽湯汁後,吃起來非常的軟嫩,很有味道。
魯都香與其他加熱式滷味,最大的不同在於,碗裡都有特製酸菜與些許豆芽菜,以及蔥花,

還有它附的湯汁,喝起來不死鹹非常順口。這也就是非常有飽足感的原因,因為不一會兒時間,就把一盆滷味,送到肚子裡,不飽也難。
[食後心得]
每次買滷味總覺得花了好多錢錢,吃完了感覺好空虛,吃都香,對我來說很有飽足感,尤其加了滿滿的酸菜蔥花與豆芽,是其他加熱式滷味最大的不同之處,一次滿足我吃菜與吃辣的欲望。
如果要說改進的地方,夏天在現場吃,雖然電風扇直直吹,還真有點小熱,建議大家還是買回家,在家開冷氣吃滷味,比較清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