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担餅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96號騎樓
電話 0970 091 664
營業時間:早上7點到11點(提早完售提早打烊)

 


我每天早上從南京寧安街口步行至松江路,沿路發現早餐,賣飯糰的有好幾家,只有靠近龍江路口,南京東路三段96號騎樓下,有家賣蛋餅的攤位,這家蛋餅我吃了好幾次,吃到想來寫篇食記與大家分享。

小小的攤位就兩個人,一位負責煎蛋餅,另一位負責點餐收錢與加醬料,看著他們背後掛著「我在蘭嶼」,還以為他們來自蘭嶼,

老闆笑著說:「這個蛋餅發想,源自於有一次他們去蘭嶼玩,在蘭嶼吃到這種軟Q蛋餅,當時那家店的桌上,鍋子裡有一鍋肉燥,他們隨手加了一湯匙肉燥在蛋餅上,好吃極了。」因此,回到家後,研發蛋餅皮與肉燥,會取名「玖月担餅」的原因是他們在九月開幕,所以叫「玖月担餅」。
菜單非常簡單,就蛋餅 飲料, 上半部菜單就有家肉燥了,下半部(如蔬菜/起士/鮪魚)加肉燥就要加錢錢摟。飲料則有決明子紅茶與古早味奶茶,兩種選擇。
玖月担餅」沒有桌椅只有外帶,吃了好幾次,我最愛肉燥青蔥蛋餅,吃一百次也不會膩,如果你也愛吃蔥,千萬不要錯過。

像河粉一樣的餅皮,裡面包裹著蔥花,外面淋著些許肉燥與辣椒醬,光看就讓人想要流口水。
 一口咬下麵皮非常有嚼勁,雖然餅皮油煎過但不油膩,入口時還能吃到QQ的層次感,

有時拿著刀叉,叉入青蔥蛋餅上,蔥花就像抓在手裡抓著滿滿的銅板一樣,一不小心擠壓出來,帶點肉汁的青蔥,吃起來很有水分口感很爽脆,

美味的餡料一口也不浪費,擠壓出來的蔥花,連著辣椒一同下肚,就是過癮。





如果不想一早吃的太飽,也可以選擇蔬菜蛋餅,

「玖月」的蔬菜蛋餅,用料也很特別除了蛋之外,還有九層塔/木耳絲/高麗菜絲,如果是鍋邊素的朋友,可以嚐嚐看。

總的來說, 蔬菜蛋餅,餅皮吃起來一樣Q彈,用叉子叉下內餡不會亂飛,大口咬下,九層塔香氣充滿口中。
同樣加了店家特製辣椒,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感覺吃一個不怎麼滿足,要吃兩個才過癮啦!
或許有些朋友與我想法一樣,一大早就吃加了肉燥的蛋餅,這樣會不會太膩了?店家真是設想周到,飲料的部份有賣決明子紅茶與古早味奶茶,個人大推決明子紅茶,本以為加了絕明子會喝起來有點苦苦的,但實際喝過一點都不苦,帶有濃濃的古早味,非常好喝,我喜歡吃完蛋餅,再一口氣咕嚕咕嚕喝下一杯,非常滿足的早餐。
[食後心得]
1.很佩服年輕人創業idea,因為自己愛吃進而研究創造出與市面上不同口味的蛋餅,尤其一個攤車2個人經營,雖說人多還是要等一下下,但他們比起某家也是蛋餅好吃(速度要快很多了),某家5個人的速度, 比不上他們2個人。
2.食材新鮮用料實在,如果你愛吃辣,別忘了一定要交待老闆要加辣喔。

3.肉燥青蔥蛋餅與蔬菜蛋餅,口感不同,煎過之後,一個吃起來帶點水份,一個乾乾的,我還是比較喜歡肉燥青蔥,推薦給大家。



玖月担餅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96號騎樓
電話 0970 091 664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早上7點到11點(提早完售提早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