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桃園市大園區農民黃澤偉,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昆蟲學研究所。
澤偉為了學以致用,畢業後給自己兩年時間,從事與農業相關的工作,來到彰化鹿港有機農場,從最基層學起,在農場裡,經歷通過有機認證,有機分裝場,到最後有機商店成立,為了不想讓所學歸零,來到桃園縣大園鄉,自行創業成立相信有機農場。

 

 

1.農作物栽培的健壯能抗病蟲害,比農作物漂亮,還要重要。
傳統農業都是慣行農業,種植方式與密度,追求的是最高產量。 慣行的農夫,一旦發生病蟲害,只要想噴什麼農藥解決?
有機農業無法如此做,因為可用工具不多,只能預防讓它健康不生病。所謂健康,就是沒有生病,但寒流來了,它會感冒,葉子還是有小小的菌斑但不會死掉。
有機耕種,一旦發生病蟲害,你要了解它發生的過程?更要思考哪一方向,能讓它不要發生。他常常在市集擺攤,遇到消費者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這樣XX菜,沒有不噴農藥的,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相信有機。
2.不使用有機資材, 照樣種出好菜。
澤偉將農場取名相信有機,就是想與消費者傳達,現在有機農場的種植技術,真的可以做到不噴藥,像澤偉的農場裡,種植之前,會將土壤送驗,只要有機質與肥料,下的比例對了,他連有機資材都不使用,一樣可以種出好吃的蔬菜。
3. 我的有機料理誌【京水白菜烘蛋】
吃熱熱的烘蛋很舒服,一人一盤剛剛好

 

京水白菜,顏色脆綠,葉片較長,邊缘齒狀,外型相當漂亮。這麼漂亮的菜,到底怎麼料理,比較好吃呢?
*材料*
京水白菜半包
畦遊季有機農場九層塔少許
茂林畜牧場伊鳳蛋1
鹽適量、油少許
*做法*

1.京水白菜切小段、九層塔洗淨、.

2.取一小碗,將蛋拌勻備用.
3.鍋裡倒入些許鹽與油加熱

4.鍋內放九層塔,拌炒出香氣後,



5.加入京水白菜一起炒.(炒京水白菜不用炒太久,約1分鐘即可)

6.將蛋液倒入拌炒過的食材中,
7.2分鐘蛋液凝固即完成.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不需很複雜的料理方式,
味道來自於食材本身的新鮮與品質,有菜有蛋的組合,,非常當早餐,營養滿點
 
更多精彩內容,訂閱好農雜誌  https://goo.gl/forms/jChkuah8AnGj87Sp1
黃澤偉 相信有機農場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潮音二路5614815
有機驗證單位:【臺灣寶島有機發展協會】
寶島有機驗證字第038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