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集結 77 位插畫家、385 件作品,台北兒童新樂園文創館一次看個夠

被譽為插畫界的奧斯卡–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自 1 月 21 日至 4 月 5 日在台北兒童新樂園文創館登場,本次展覽共有五大展區(購票入場),分別是環遊世界、動物森友繪、奇幻冒險之旅、童話故事書、真愛台灣,這場年度插畫界盛事,每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創作者報名參與,每位提交5 張共同主題的原創插畫作,再由評審選出,今年評審從近 1,500 幅作品中精選,展出包括 5 位台灣入選者在內,來自 25 個國家 77 位插畫家共 385 件插畫作品,請你跟著我的腳步一一來逛逛「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228年假,你到哪裡趴趴走?想必大家都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出國,留在美麗的寶島台灣,哈!哈!哈!無法出國也沒關係,可以來台北兒童新樂園文創館,透過官方授權實體原畫展,親眼見證來自世界各地的插畫原畫作品,感受插畫家們的創意揮灑,來場想像力的飛行之旅。

1.不用出國,你就能看遍全世界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自西元1967年起,由知名的波隆納兒童書展所策劃舉辦,提供了世界各地的插畫藝術家獨一無二的發表平台,是世界各地藝術插畫家心中的藝術殿堂,能入選的作品也被視為插畫界的最高榮譽!

這次展區共分環遊世界、動物森友繪、奇幻冒險之旅、童話故事書、真愛台灣五個區域,或許你看著一張張的插畫,不知道插畫家,在表達什麼?別擔心,如果你是購買一日卷入內,可以租借語音導覽機(100元),聽聽導覽老師怎麼說?
以前的我會租借導覽機更深入其境,但常常聽了左耳進右耳出,感覺有點浪費錢,不如站在自己有感覺的插畫前,用眼睛看,用心感受,看到很喜歡的插畫,再GOOGLE一下也可以。
 2.創意!無所不在
「妙語說書人」桌遊,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你看著抽出牌卡,編出單字或是句子,參與遊戲者如果沒猜中,你就得分,哈!哈!哈!讓我看著「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插畫家一個主題五幅插畫,邊看自己邊編起故事,自己編好後,再看著插畫裡的指示牌,如果與插畫家,想的一樣,讓我很開心。當然不一樣也沒關係,創意!無所不在!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對於親子來說,更是寓教於樂的優質展覽,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看展覽,大人小孩一起看畫,真是很美的畫面。

3.百中取三,你愛哪個作品?
這麼多插畫中,有幾幅讓我印象深刻的。
弗朗西斯科・庫尼亞〈有一天像貓一樣〉
這個靈感來自插畫家自己的愛貓倫巴。黑色色塊的貓,藍色線條的背景,紅色的會話氣泡,組成了畫面的全部,豐富,又簡單。這組作品在巡迴世界各地展出時受到矚目和喜愛。

當天打卡按讚分享,我拿到就是〈有一天像貓一樣〉明信片,真是LUCKY。

索菲婭・溫澤爾〈小紅帽〉

俄羅斯插畫家索菲婭・溫澤爾的〈小紅帽〉裡,可怕的狼與森林結合在一起,這組作品同樣只用了紅、黑、白三色,但因為採用了細密而清晰的點、短線條來繪製不同事物的紋理,顯得格外生動。

這5幅〈小紅帽〉的插畫,讓我停留很久,尤其看著牌子上插畫的說明,有點震撼莫名的悲傷起來,插畫裡沒有獵人出手相救,小紅帽與奶奶相遇,最後是在狼的肚子裡,這樣的組合,真的會讓人感覺插畫家的呈現方式,直白又獨特。

 莫霍娃・卡麗娜〈陽台〉
這是以〈陽台〉為主題展開的插畫,如果是你會怎麼說故事呢?我蠻喜歡插畫家構圖與想像力,不知每幅畫是花多久時間完成的?是一氣呵成嗎?還是分成好幾天,碎片化完成畫作?真是有趣。
此外,這次展區最後有來自台灣,五位插畫家作品,展場除了看的到插畫家畫作,你也可以看著牆上影片,更加了解他們創作背後的意義。
總的來說,被譽為插畫界的奧斯卡–〈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看畫,尤其他們台灣官方粉絲團裡面PO的內容,除了提醒你哪裡有售票外,還不時分享展區裡插畫作品的相關資訊,我就是看著小編的分享,意猶未竟才趁228連假來一趟台北兒童新樂園,自己到現場看對照小編分享,把作品看得完整,不虛此行,推薦給大家。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展覽地點:兒童新樂園 文創館 2樓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irenzex/
日期:2021年1月21日(四)至4月5日(一)
現場票價:全票300元、學生優待票280元、愛心票150元、免票資格(1.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之民眾本人,入場需出示正本證件。2.未滿115(含)公分兒童)
ibon、萊爾富、全家、博客來、udn售票網、KKDay、GOMAJI,現場票亭可購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