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之彼端

來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欣賞牧雲人張貞貴「雲之彼端」系列,療癒一下

「雲之所以迷人,我想就在於它的沉默,它悄悄地來也悄悄地走。」被譽為台灣最擅長用水彩畫雲的藝術家張貞貴這麼形容。
自9月3日至9月14日(9/5~9/7休館),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3樓 德明藝廊展出藝術家張貞貴 ,「雲之彼端」三個創作系列,喜歡觀雲、畫雲的你不妨來畫廊來趟心靈療癒之旅。

張貞貴-雲之彼端系列

你喜歡抬頭看雲嗎?會觀察雲的變化嗎?9月3日我到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參加「雲之彼端」系列,牧雲人張貞貴「雲之彼端」創作個展開幕會,感謝老天爺,雖然外面下著大雨,但並沒有發布陸上警報,讓開幕會順利舉行。

我與張貞貴老師(阿貴老師),結緣於部落客踩線活動活動,一轉眼10年過去了。


這當中最酷的事,就是他以雲為主題,創作非常多的作品。
在阿貴老師筆觸下,每朵看似一樣的雲,運用油畫不同媒材,產生各式不一樣關於雲的作品,站在畫作前仔細欣賞,你會有被畫裡的雲吸進去的感覺。
感覺自己就時而站在雲端,時而躺在雲堆裡,真是奇妙。

關於藝術家張貞貴

張貞貴

旅居新加坡多年的牧雲人張貞貴,從早年的旅遊文字攝影傳媒工作到跨台北、新加坡、上海經營以旅遊產業鏈為主的廣告行銷公關公司20多年,到2012年執著冒險轉換藝生懸命的藝術創作。
並一路取得台北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師大美術系西畫組碩士學養。
並從2015年~2021年間,開始陸續投件全國美展、臺陽美展、新北市美展、宜蘭獎、桃源美展、中部美展、臺灣國際藝術協會金藝獎、玉山獎、大墩美展、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及UOB大獎賽,作品獲評審肯定而得獎。
牧雲人除被新加坡文化部邀請參加新加坡建國50年國際美展,作品同時也被國內藝術銀行收藏。
喜歡山形水勢有機形成水彩創作的牧雲人並加入新加坡水彩畫會SWS(示範講師)、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會員、臺灣水彩畫協會會員。
熱愛藝術教育的牧雲人曾在臺北市藝文推廣處駐館、南港社大擔任水彩教學老師 ; 目前則在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水彩風景畫創作」、台北藝術大學關渡學堂「複合媒材應用」擔任講師。

雲之彼端創作理念

這次藝術家牧雲人張貞貴在創作領域上利用複合媒材的空間變化及肌里運用,創作 「雲之彼端 」 三個系列 (天地悠悠雲山水療癒系、凌晨系列、雲之變奏抒情抽象系列),雖被新加坡及台灣媒體譽為最擅長用水彩畫雲的牧雲人,謙沖自牧的說 :「雲是借題,人生才是本質。雲上不及天,雲下不及地,雖無天地功德,但卻能總氣象、測氣魄、領時勢。風起雲湧,變化莫測,人生際遇似也如此。」

張貞貴-雲之彼端系列

心得

看完展覽,很有感觸,這不就是「十年磨一劍」,把自己喜歡的事,做到最好,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
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打敗別人,贏得第一,那不是最重要的。

張貞貴-雲之彼端系列

人和人之間的差距是怎麼來的?
當你覺得跑兩步很累的時候,別人在晝夜不停地練習。

量變是質變的前提和必要準備,
對於人生來說,一點一滴的積累才能造就與眾不同的奇蹟。
現在的你多學一樣本事,以後的你就能少說一句求人的話。
我們要多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張貞貴-雲之彼端系列

如果你還不努力,
一年後的你還是原來的你。
如果你一直看到別人的缺點,你就是一個垃圾桶。
如果你常常看到別人的優點,你就是一個聚寶盆。
與你共勉,努力成為更棒的自己。

張貞貴-雲之彼端系列

牧雲人 張貞貴「雲之彼端」系列創作個展
Drifting Clouds Series
The Solo Exhibitions of the Clouds Herder
Chang Chen-Kuei

展出日期 2022/9/3~9/14 (9/5、9/6、9/7休館3天)
開幕式 9/3(六)14:00
展覽時間 09:00~18:00
展覽地點 國父紀念館3樓 德明藝廊

你好!我是雪波,我在這個網站分享與我有緣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請幫雪波按讚鼓勵,非常感謝!

歡迎加入雪波的百發食光–>粉絲團,大家有空多交流

王雪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